关于昨天上证的宕机,个人也分析了好久。因为昨天喝了不少小酒,今天分享一下个人的观点,当然不一定是对的。
昨天收盘后,中信回复中信大空头爆仓了,总体金额为66.32亿元。老股民肯定都有印象,15年同样是中信做空,后面事情闹得极大,有些特殊,这里不发了。
但空头肯定是不甘心爆仓的,于是昨天A50开盘就是疯狂做空。但因为上证突然交易异常,所以指数完全不跟,相反创业板拉了历史单日最大涨幅,单周最大涨幅。后面上证下午陆续恢复,也收单周历史第三大涨幅,第一还是07年的牛市高位。所以前因后果都说了,有些博弈还得自己脑补一下。
这里也再说一下前一天为什么判断上证收盘很难过3010,因为上证上一次周涨幅超过10%还是08年。但昨天这种极端情况确实是入市二十年第一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