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好,其实这个前面说过了,18日那天因为早上就出门陪老人去大城市看了一天病,所以盘口没看仔细。并于24日上午及时纠正,发表牛市启动的观点,至今也一直都是历史级别逼空行情。
也可以体会你的心情,毕竟多年前我也经历过。本周互金涨幅第一,其次是证券、地产、消费这些。比如地产马上面临2档重要压力位,第一档差不多5%左右。而大消费我不看好持续性的,从这几年PDD越来越多人使用就知道,贫富差距是越来越大了。
还有证券股我从零几年只有中信海通的时候就一直在做了。这里属于上涨初期(坚信是牛市的话),因为短期涨幅过大,是必然会出现震仓的,其次证券也离重压位只有10%不到。也就是说,如果你特别看好证券,后面遇到震仓或者调整,5日线下,或10日线附近机会要牢牢把握,个股也尽量选择低价的,15年以后上市的证券股。
最后说说其他板块,其实科技线这轮牛市是必然有一席之地的,这是未来10年的国策,但还是要尽量回避前几年大肆炒作过的科技股,因为它们的故事早就讲完了。个人看好的科技线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科创板,芯片软件
人工智能和
机器人这些线路。尤其是科创板,确实有二三十只我粗略看好的个股,等国庆我有空的话仔细看一下再分享给大家,但科创板我一直强调,门槛不降我是不会关注的,因为牛市首选还是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