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气了,真的谈不上老师。
先回答你的问题,
002717 上一次假阳是9月5日,上一次假阴是9月11日,单单看假阴或假阳是无意义的。
然后也说些个人片面的观点,因为年初说这个也给新股民怼过,后来才彻底换了小号。
对于新股民来说,我是非常不建议打板这条路的,第一因为对新人太不友好了,每次交易的反应时间只有几秒钟,容错率很低,而且需要反复撤单,需要每天高强度看盘。第二因为太窄了,不是路本身窄,而是因为太多之前的大佬把这条路堵死了,屠龙者终究变成了恶龙,后来甚至出现了
机器人。再比如徐教主当年的涨停跌停大法,到15年
特力A盛极而衰,创始人都进去了。所以打板这条路从某一年那个全网著名的帖子开始,其实已经注定越来越窄了。
上面尤其是第二点,看上去打板追求的是确定性,可惜由于一个赛道如果太多同质化资金涌入,从个股选择到交易手法学的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那么这个所谓确定性就变成了斗蛊,比的是网速、资金量、量化软件。
当然如果任何新股民坚决要打板,那还是得把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学踏实,不管技术还是盘口、逻辑、情绪等等,因为任何模式到最后比的恰恰不是长处,而是短处。
我入市那么久都是工作业余玩的,第一次认真考虑职业还是17年,因为靠
300534 短期赚了很多(17年的帖子),现在想来如果当年学的是打板,大概率早就给股市消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