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4-09-07 13:26 37918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二十年,对大盘指数也算有些心得,便开贴记录一些观点。

大盘指数仍然在右底运行中,这里指数与指数之间,指数与个股之间,长期存在背离,只有今年1月和2月初,还有今年5月开始,这2段周期是共振的,所以这是好事,而非很多人悲观的理由。至于大熊市,深度熊市更是不可取的观点,试问哪一年的熊市,有正丹这样10倍股,有现在611大众、华强这样几十亿成交量的几倍股呢?就连ST都有景峰这样的几倍股。所以要坚信,现在还是在牛市初期运行中。

至于后面的走势也是比较简单的,那就是1继续下跌一些,2然后诱多一次,3接着再次下跌,这里一定要有恐慌盘,4最后底部形成。当然第二第三步只是按照我16年后对主力的了解觉得可能会有。单就上证来看,破2700是肯定的,但是新低我觉得创业板大概率,上证概率很小。所以这一波上证的见底位置应该是在2650-2700之间。

以上。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16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ilienthal

24-09-29 07:55

3
客气了,真的谈不上老师。

先回答你的问题, 002717 上一次假阳是9月5日,上一次假阴是9月11日,单单看假阴或假阳是无意义的。

然后也说些个人片面的观点,因为年初说这个也给新股民怼过,后来才彻底换了小号。

对于新股民来说,我是非常不建议打板这条路的,第一因为对新人太不友好了,每次交易的反应时间只有几秒钟,容错率很低,而且需要反复撤单,需要每天高强度看盘。第二因为太窄了,不是路本身窄,而是因为太多之前的大佬把这条路堵死了,屠龙者终究变成了恶龙,后来甚至出现了机器人。再比如徐教主当年的涨停跌停大法,到15年特力A盛极而衰,创始人都进去了。所以打板这条路从某一年那个全网著名的帖子开始,其实已经注定越来越窄了。 

上面尤其是第二点,看上去打板追求的是确定性,可惜由于一个赛道如果太多同质化资金涌入,从个股选择到交易手法学的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那么这个所谓确定性就变成了斗蛊,比的是网速、资金量、量化软件。

当然如果任何新股民坚决要打板,那还是得把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学踏实,不管技术还是盘口、逻辑、情绪等等,因为任何模式到最后比的恰恰不是长处,而是短处。

我入市那么久都是工作业余玩的,第一次认真考虑职业还是17年,因为靠 300534 短期赚了很多(17年的帖子),现在想来如果当年学的是打板,大概率早就给股市消灭了。
缠徒A

24-09-29 00:26

0
9.18号的第二天反包阳,如果当时您进的话会是打板还是半路进呢?
缠徒A

24-09-29 00:24

0
李师的选股属在厉害,我则是9.24号后一天反包时打板入的,不知道24号那天是否属于您说的假阳?
lilienthal

24-09-28 23:55

0
这个股倒是巧了,我也是18日那天晚上加入自选,当然第二日并没有买入,因为那时候仓位已经非常重了。回头看这个股是那天五个股里第二强的,错过比较可惜。

但是昨天已经删除了自选,因为已经到我的短期预判目标位置了。
 
马赛克部分还请见谅,涉及到我的实盘和核心。
缠徒A

24-09-28 23:28

1
新来的学生嘛表示一下尊敬😅
那像今天岭南股份这种十字又是怎么样看呢? 如果还有仓位在的话这种股应该如何判断下车点?
lilienthal

24-09-28 23:24

1
兄好,问问题无需打赏的。

当日明明下跌,K线却显示红色即为假阳。反之明明上涨,K线却显示绿色则为假阴。
缠徒A

24-09-28 23:17

0
区别假阴假阳的要点看哪些呢?望指点一二🙏
lilienthal

24-09-28 22:56

0
这个确实没什么关系的,首先和牛市息息相关的还是中信、东财这些指标股。

其次的话,当年做这个股的资金和现在基本没什么关联了,这些年换手都2000%了。

最后华强一字跌停前一天,是技术上再标准不过的反抽诱多走势了,尤其是那天的量能都超过了8月29日龙头首阴的成交量。

虽然打板我不太懂,但纯技术角度分析的话,8月29日那种首阴我是敢买的,同样的611大众7月17日也是首阴,区别只是一个假阴、一个假阳,但洗盘手法是类似的。
小小入市姑娘

24-09-28 22:33

0
大虫RR2017

24-09-28 22:10

1
非常棒,无私付出,好股品,自然有好的运气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