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指数节奏追踪分析

24-09-07 13:26 37972次浏览
lilienthal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二十年,对大盘指数也算有些心得,便开贴记录一些观点。

大盘指数仍然在右底运行中,这里指数与指数之间,指数与个股之间,长期存在背离,只有今年1月和2月初,还有今年5月开始,这2段周期是共振的,所以这是好事,而非很多人悲观的理由。至于大熊市,深度熊市更是不可取的观点,试问哪一年的熊市,有正丹这样10倍股,有现在611大众、华强这样几十亿成交量的几倍股呢?就连ST都有景峰这样的几倍股。所以要坚信,现在还是在牛市初期运行中。

至于后面的走势也是比较简单的,那就是1继续下跌一些,2然后诱多一次,3接着再次下跌,这里一定要有恐慌盘,4最后底部形成。当然第二第三步只是按照我16年后对主力的了解觉得可能会有。单就上证来看,破2700是肯定的,但是新低我觉得创业板大概率,上证概率很小。所以这一波上证的见底位置应该是在2650-2700之间。

以上。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164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华侨出版社

24-10-04 13:20

0
点赞👍
lilienthal

24-10-04 13:13

6
然后讲讲这轮牛市的深层内核,算是杂谈,想到什么说什么大,但是论坛能不能通过我不知道。

1、中国试射洲际DD,这个新闻如果你单单看,哦,威慑啊。但我前面说过了,新闻你一定有自己的思维。其实这个消息的关键是,23年11月美民兵3发射失败,在太平洋上空爆炸,23年11月发过发射,事后自己说自己成功了,但没人看见。24年1月英三叉戟发射失败,24年9月21日俄罗斯发射失败。然后才是9月24日,发射成功,且全程告知时间地点。

2、20年开始国家的核心是六保六稳,具体自己查,但字面意义都知道稳是不可能发动牛市的。但今年口号是金融大国向金融强国,最早29日我就说过了,偏偏还是很多人问新主线是什么。如果你学不会独立思考,这轮牛市做完真的还是等下轮牛市吧,不然终究是会还回去的。

3、前面同样讲过,美元从22年开始金融收割,也就是俗称的美元潮汐,其实这轮是完全失败了。这是特贸易战后,拜执行的第二轮对中国的战争。尤其现在美元美债同时面临信用破产,再简单一点说,中国地方债虽然也有几百万亿,但是中国地方债是良性债务,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地方债主要是投资于基础建设,而基础建设只要后续继续使用,那是会创造一定收益的,比如光伏、水利高铁高速、政府办公楼等等,而美国以及欧洲的债券发行,基本是用于社会补贴(比如穷人发钱口罩期间发钱),以及国防开支。这也是今年以色列大幅减持美债,中日英全年减持的深层逻辑。

4、也看见人说A股大幅上涨会刺激消费。我看完?印度、美国、欧洲08年开始涨那么多年,刺激消费啦???而且别的行业赚到钱,人都会出去消费,比如房地产,因为它是可持续收益,但股市不同。

5、13号其实发了延迟的文件,18号见底开始发动行情,一个棒子一个萝卜。

6、很多人完全看不懂为什么这轮牛市要这样底部暴涨,这个你要先搞明白15年的牛市,说实话那轮牛市按照计划,是肯定要越过07高点的,但因为那时候国内金融业全是带路党,还有沪港通也是14年11月正式上线,所以14年底才会那么大的涨幅,后面5-6其实也是外资带头疯狂做空,形成筹码挤兑风险,后来完成了一次金融收割,弥补了97年的遗憾,所以如果还有人把当年牛市早早结束归咎于杠杆,那真的要好好反思。所以这轮是大资金入场,底部直接断层拉升,先拉爆空头,同时让前几年去美国的墙头草资金买不回来。

7、最后我只能说,别再关注什么开户,这轮主力就是超级大资金,真不差散户那么点小钱。很多人完全不懂金融经济,根本对国家这些年积累的M2完全没有概念。而这些资金已经空转好些年了。
学习炒股

24-10-04 12:56

0
那个账号被封了?
lilienthal

24-10-04 12:46

6
然后先说一下这几天的几个新闻,其实我还是那句话,人人都知道的信息,其实是负面的,不会有任何证明作用。

人的一生,基本都是在为认知买单,股市亦是如此。

1、港股这几天的走势,很多人看港股判断节后A股。在我看来非常离谱,试问哪个指数预测者,会把港股纳入系统呢?再比如这轮上证是跌破22年低点,港股离22年一大截,再比如13-15A股第二轮大牛市,港股就涨了30%多。

2、国庆证券公司开户疯狂,节后继续看大涨。这个在我看来,你理解错误可以原谅,但是如果你的思维还是这样给媒体牵着走,后面的交易会愈加困难。但如果还有人觉得24日开始的拉升,是所谓散户贡献的,那真的需要反思了。中国绝大部分的流动资金不是掌握在95%的人手里。
lilienthal

24-10-04 12:37

6
以上,说那么多,主要是阐述一个事实。

这些天牛市彻底疯狂,越来越多人跳了出来,对牛市各种预测。

但是,如果一个人开开头都没猜中过,他可能猜中过程,甚至结尾吗?

再比如和我一样提前看牛市的高手,上半年的那些次级折返他们同样都看对了吗?至少我看见的几个指数贴,基本全错了,比如我行情初就知道要二次探底,尤其是5月23日那次。

看他们的话判断,如果是从5月23日持仓至今,基本也就刚解套而已。
lilienthal

24-10-04 12:32

1
最后于5月23日开始,第一次彻底看空行情,至此,2月5日开始的抄底正式结束。上半年的这一轮抄底,可以说从全场最早的抄底节点,到5月23日的精准离场,再到个股操作都是较完美的。

lilienthal

24-10-04 12:28

0
3月27日指出指数在2985见支撑,并于4月16日第二次抄底,且动用了场外资金,全天分批买入部分年报股,以及当升科技
 
lilienthal

24-10-04 12:23

1
然后可以看到,上个帖子中,其实反弹行情才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明确下半年会二次探底,同时2月28日这种假摔就显得没什么技术含量了。
 
lilienthal

24-10-04 12:21

4
因为台风关系,前天就改变了出游计划,一早出发这会儿已经到家了。

假期这几天很少打开软件,因为这轮行情从指数到板块,都是在我心里预演半年以上,且至今没有任何偏差。

唯独花了半天时间详细复盘了自己小号上半年的操作记录贴,下面先大概回顾一下,后面再说原因。

首先开贴预测牛市并于2月4日晚写明下周抄底。再到2月5日上午10点50分开始满仓抄底,11点09分发帖提醒,应是全网最早。持仓也从第一天的ETF+证券,到第二天的证券换塞力斯高新发展。再到节后全换塞力斯+高新,后面一路死拿。

以上是2635底部的第一波走势操作。

然后便是3月20日,第一次提示风险。至此抄底的第一波走势全部预测完成。事后来看可以说这一波不管指数还是个股操作,都是完美的。

美中不足的还是3月下,明明中短期看空行情,却仍然持有过多塞力斯仓位,虽然后面大部分仓位还是4月底100卖,却也是因为这次过于恋旧的操作,严重影响了后面第二波的交易节奏。
 
fang6502

24-10-01 21:00

0
新主线创业板个股,先生您能像以前一样透露一下吗。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