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讲讲这轮牛市的深层内核,算是杂谈,想到什么说什么大,但是论坛能不能通过我不知道。
1、中国试射洲际DD,这个新闻如果你单单看,哦,威慑啊。但我前面说过了,新闻你一定有自己的思维。其实这个消息的关键是,23年11月美民兵3发射失败,在
太平洋上空爆炸,23年11月发过发射,事后自己说自己成功了,但没人看见。24年1月英三叉戟发射失败,24年9月21日俄罗斯发射失败。然后才是9月24日,发射成功,且全程告知时间地点。
2、20年开始国家的核心是六保六稳,具体自己查,但字面意义都知道稳是不可能发动牛市的。但今年口号是金融大国向金融强国,最早29日我就说过了,偏偏还是很多人问新主线是什么。如果你学不会独立思考,这轮牛市做完真的还是等下轮牛市吧,不然终究是会还回去的。
3、前面同样讲过,美元从22年开始金融收割,也就是俗称的美元潮汐,其实这轮是完全失败了。这是特贸易战后,拜执行的第二轮对中国的战争。尤其现在美元美债同时面临信用破产,再简单一点说,中国地方债虽然也有几百万亿,但是中国地方债是良性债务,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地方债主要是投资于基础建设,而基础建设只要后续继续使用,那是会创造一定收益的,比如光伏、
水利、
高铁高速、政府办公楼等等,而美国以及欧洲的债券发行,基本是用于社会补贴(比如穷人发钱
口罩期间发钱),以及国防开支。这也是今年以色列大幅减持美债,中日英全年减持的深层逻辑。
4、也看见人说A股大幅上涨会刺激消费。我看完?印度、美国、欧洲08年开始涨那么多年,刺激消费啦???而且别的行业赚到钱,人都会出去消费,比如房地产,因为它是可持续收益,但股市不同。
5、13号其实发了延迟的文件,18号见底开始发动行情,一个棒子一个萝卜。
6、很多人完全看不懂为什么这轮牛市要这样底部暴涨,这个你要先搞明白15年的牛市,说实话那轮牛市按照计划,是肯定要越过07高点的,但因为那时候国内金融业全是带路党,还有沪港通也是14年11月正式上线,所以14年底才会那么大的涨幅,后面5-6其实也是外资带头疯狂做空,形成筹码挤兑风险,后来完成了一次金融收割,弥补了97年的遗憾,所以如果还有人把当年牛市早早结束归咎于杠杆,那真的要好好反思。所以这轮是大资金入场,底部直接断层拉升,先拉爆空头,同时让前几年去美国的墙头草资金买不回来。
7、最后我只能说,别再关注什么开户,这轮主力就是超级大资金,真不差散户那么点小钱。很多人完全不懂金融经济,根本对国家这些年积累的M2完全没有概念。而这些资金已经空转好些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