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这里可以用经验,因为历史上有过不足一年的“牛市”吗?
99-01、05-07、13-15、19-21。
除非哪一天,不足一年时,就出现了明显的顶部信号,我才会修正观点,避免经验主义。
0
感谢分享!!
另外贴一个消息:世界银行发表《东亚及
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告》称,即使中国近期推出一系列刺激措施带来暂时提振,但中国经济增长明年将进一步减弱,亦为东亚等地区经济体带来额外压力。 世界银行报告指,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为4.8%,明年将进一步放缓至4.3%。至于今年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为4.8%,2025年预期放慢至4.4%,增速低于疫情前。
大国博弈
0
不断修正错误,希望牛市持续时间能超过一年吧
11
"牛市要远离老股民"说得对吗?
在我看来是对的,因为我也不是“老股民”,后面再说。
毛选中反复批判的五种毒思想,其一便是经验主义。其典型特征就是在过去某个时间、某个领域,因为一些行动取得了一些成功。
然后就觉得这个方法在所有领域、所有时间都适用。当年最早提出是改变战争思想的,而股市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也是一种战场,每次的行情都是完全不同的,包括国内外环境、位置、敌我、资金、政策等等。
所以经验用好了就是睿智,用错了便是固执。而经历过太多牛熊的老股民,却常常会固于己见,固步自封。比如15年牛市,你会发现大部分的老股民是从头到尾没有配置创业板个股的。
再说一下为什么我不是老股民,虽然股龄来看是,但我喜欢接触新事物,比如我知道上面的369同学叫白家浩,也比你们这些年轻人更懂虚拟币。包括预测,错了就及时修正,比如24日上午,不要让过去的成功变成自己的形象包袱。不会预测错了就潜水,对了再跳出来,逃顶早倒没事,但抄底如果误差超过1个月,持仓基本会吃完最后一波主跌,就算对了,也会错过主线。所以我喊牛市抄底都是2月5日上午、9月24日上午这种精确到日内的,逃顶也是一样3月20日、5月23日。
而这轮牛市,我没有局限于经验主义,不会用没见过就否定牛市。不管是现在很多人无法想象的天量资金,还是底部就这样光速传播人尽皆知,发生之前我就全部提醒过了。所以我们要做的,还是要多独立思考,因为这轮牛市注定是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走法。
最后也再强调一次,其实这轮牛市到今天为止的走法,都在进一步验证了我这2年多次修正的推演。也愈发让我相信,现在很多老一套的预测方法,其实是存在严重缺陷的,比如次级折返的准确率,比如精准的抄底逃顶点。而老股民都坚信的真理,还会是真理吗?我相信,超级主力没那么傻。所以比起以前牛市底部缓慢震荡的建仓方法,主力这一波建仓手法现在我可以告诉大家,大资金是从去年甚至前年开始就一路吃货了,像东财或证券这种在我眼里都是明牌。所以一个月前成交量那么低,指数却没有怎么跌。然后因为建仓手法的不同,启动就是直接暴力拉升,打爆空头,难受死夹头,迷惑死老头。
没见过的就是不对的吗?这是从小便让我最反感的。
以上,只是个人观点,如果你觉得错了,也务必要自己思考,远离经验主义。
0
感谢
0
感谢老师的点拨,课后也做了功课,买了某纤,拥有昆仑银行股份的那个股是10厘米的就没买
0
感恩分享独特的见解🙏这波牛市遇上老师真是运气福气,我要努力做好,不辜负老师的付出🌹
0
谢谢分享👍
0
感谢🙏
1
o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