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原本熊市一天亏五百的,现在牛市可能一天要亏几千,这牛市不要也罢
32
@灯心人 老板说了 明天这样安排。。 无船救援。。。
32
刚才已经召集马仔们开会了,大家一致表示,下周一定要把红旗插在1942高地上,请司令放心
32
今天给大家说个知识点,分歧有大分歧和小分歧,小分歧其实也是低吸的机会,大分歧才需要离场。
个人感悟,不一定对,请理性思考。
32
这两段话都来自《股票大作手回忆录》第五章,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全文:[淘股吧]
老火鸡插嘴道,“我说的是丢掉我的头寸。等您和我一样老了,就会经历跟我一样多的繁荣和恐慌的轮回,到那时候就会知道,没人承担得起失去头寸的后果,就算约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也不行。先生,我希望这股票回落,您能用低得多的价钱再买回你的筹码。但是我自己的能力仅限于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来交易。为得到这些经验,我已经支付大价钱了,我不想要再付第二次学费。不管说什么,我对您的感激就像已经把这笔钱存在银行里一样。这是牛市,你知道。”
老帕特里奇的话对我当时没有多大影响,当我开始琢磨自己数不清的“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败招时,才如梦方醒——我对大市的判断那么准,本应赚到大笔利润,然而每每只抓住其中一小部分。我对这个问题研究得越多,就越能清晰地认识到这位老人多么有智慧。显然,当他年轻的时候,曾经遭遇同样的挫折,由此清楚地认识到自身的人性弱点。因此,他再也不允许自己受到这样的诱惑。多年经验教导他,这样的诱惑难以抵挡,另一方面,这样的诱惑总是 证明代价沉重,就像我已经付出的一样。
老帕特里奇之所以再三告诫其他客户:“ ,你知道,这是牛市!”本意乃是告诫他们,大钱不是从哪一次或几次个别起伏中产生的,而是从主要趋势中产生的——就是说,大钱不在于阅读行情纸带,而在于全面估量总体市场及其趋势。当我终于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觉得,我的交易教育前进了一大步。
就是这儿,请让我强调一点。我已经在华尔街打滚多年,赢过千百万美元,也亏过千百万美元,我要给你的忠告是:我之所以挣大钱,从来不是凭我的作为,而是始终凭我的无为。明白吗?凭我的耐心坚守。正确判断市场方向,其实没有什么奥妙可言。你总是发现很多人在牛市早期便已经看多,在熊市早期便已经看空。我认识许多人,他们都有能力精准把握时机并正确行动,当价格恰恰处在有潜力造就巨额利润之处时,便开始买 或卖出。然而,他们的经历总是和我同出一辙——也就是说,他们都没有从中实现真正算数的利润。既能够正确判断,又能够耐心坚守,这样的人凤毛麟角。我发现,这属于最难学会的内容之一。但是,作为一名股票作手,只有牢牢掌握这一点之后,才能赚大钱。对一名交易者来说,真正学会交易后赢得百万美元,比他在懵里懵懂的日子要挣几百美元还容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千真万确。
31
大家最好不要孤注一掷,只想从股市中成功,真正能在这里成功的人真的很少。
我现在就当股票是玩游戏,享受其中的乐趣就行了,成不成功无所谓的。
31
我正式转长线差不多一年了,虽然没赚多少钱,但起码已经远离的短期反复腰斩的厄运,依然能在这个市场里面活着。
心态上也稳定了很多,赚钱的时候不会觉得不可一世,亏钱的时候也依然能保持信心,感觉一切都挺好的。
3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觉得今天持有大众的交易者,都是比较冷静的人,我相信我的战友们能打赢这场翻身仗。
31
今天收盘起,我将辞去万丰舰一职,把龙头棍交还给6司令,因为带领马仔堵路口的活,老头子最拿手,
@行者9966
31
[淘股吧]果然是半路开香槟,不过也没亏,感觉也满意了,哪有天天赢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