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周,节奏都很乱,一直是钝刀割肉每天小亏,直到今天亏五个多点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虽然小资金无关痛痒,但是曲折的过程让我深深意识到炒股之途漫漫,悟道之境尚且遥不可及!
痛定思痛,对最近交易进行总结:
1. 看好的标的买不进,存在踏空心理;
2. 盘中有个股炸板,就买入搏回封预期,结果往往是不及预期,次日低开,不甘心割肉,想着冲高出清减小亏损,于是错过了早盘涨停强势个股的买点。出清手里的票后强势个股已经买不进,又不想空仓,于是做后排杂毛或者继续买入炸板个股。依此形成恶性循环。
首板炸板,有放量拿筹码之嫌,但是又有几只个股能成为
双成药业?就算回封那也是走弱的表现,次日往往低开,就算盘中冲高有溢价,那也得拿得住才行,所以综合考虑,性价比大打折扣。
要牢记初衷:极致专注,绝对纪律!只做龙头,买不到就空仓。慢亦是快!
今日尾盘打板
雅博股份,又是个
国企改革的后排杂毛,明日出清,调整节奏,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