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不可怕的,股灾死的都是那些加了杠杆还死扛的赌徒,所以死的也都是该死的鬼。当然市场需要这些炮灰。
引用非蠢即坏的ST锡进的一句话,我不缴械投降,你怎么割我。其实这句话背后的逻辑学是这样的,只要你不退市,总有涨回来的一天。但是问题的关键是
对于几乎所有的赌徒,它们的下场无非就两个:1)杠杆穿仓或者爆仓、2)扛不住精神折磨最终为了解脱只求速死然后底部割肉交出筹码。
倒过来推理,其实就算给你一轮牛市,你觉得你有能力逃顶吗?假设你在做
日经225 ,你觉得你有逃顶的闭环吗?
2020年2月的那次指数一字跌停板开盘,假设再来一次,你有能力优化一个正反馈闭环模式吗。
看着一个个缩水的账户,这些账户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家庭,多少人因此活的连狗都不如。没有金刚手腕进得赌场来,终将成为堆尸场里那累累白骨。
就算你有金刚手腕,你愿意面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吗?
我开小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心情好,我就开七八十唛,卡车都超我车,副驾驶急死我不急。
我只求笃笃定定稳稳的幸福。
我不想暴富,我只想一直可以小滋润的活在这个堆尸场里,看着一个个奇葩怪胎有如昙花一现。
人性哪怕一丝的恶在这赌场里都是原罪,有人好贪,有人痴迷执念,有人喜欢炫耀(31号爆仓销号的那位拥有万人粉丝的正主,所谓牛逼哄哄划线抄底摸顶四五年了,也算是一个奇葩,连校长都不能点醒她,赚钱了还有那种大帅之流去点赞把她往阴沟洞里带歪)。所以吧死的都是该死的鬼。
总结就是一句话,没有金刚手腕永远不要进来赌,有了金刚手腕更加不能做赌徒。牢记慢就是快,永远不要求快,赌场天天开门,可以赌一辈子,何苦要求快呢。
希望这段文字能够烙印在每一个看的人心里。
有事没事多看看世界股灾史,多看看那些跳楼浮尸黄浦江的曾经的交易大神。无时不刻的敬畏,交易需要无时不刻的如履薄冰。赢了翘尾巴输了懊恼的最终都是该死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