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8.24心态篇:深圳华强之反思

24-08-25 00:20 40785次浏览
崀之刚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错过深圳华强 最佳上车点反思:

深圳华强从8月20日第4板时我就非常看好,也是我最确定的买点,而且跟很多人都说过,如果没买,将会错过50%左右收益。

1、因为个人情绪影响了操作,也因为心态问题扭曲了结果,虽然每次深圳华强给机会买入的时候其实都参与了:8月20日早盘时看其板块大幅调整,其它的跟风都在跳水,加上行情非常差,虽然是自己最好的买点,但心里也害怕万一失败,所以早上挂单时还是七上八下的。
创维数字 跌停

②创业板竞价1进2抓住的力源信息 早盘低于预期大跌。

③2进3烂板的世纪鼎利 20日竞价既然20㎝跌停开。

所以当9.34分大单连续砸盘时我就撤了一下单,等回封时又赶紧买入,但已经被堵排了一天也没有成交

2,8.21日深圳华强丢4档开盘,加上20日去看了龙虎榜是产业链买入的,而且筹码松动明显是前主力出货,怕新接盘资金砸盘,所以没敢扫板,等涨停后排了一点点上午未成交,下午去玩了所以撤单了,没想到尾盘产业链砸盘,既然未砸开

3,周四产业链核按钮未砸死,8.23日周五既然还丢一档开,当然毫不犹豫的挂单买入,但也是叹了一整天没进去,哎,下周一更没有机会了。


4,对这次深圳华强的反思及深深的忏悔:

①经常讲的不看板块和题材,否则就会对自己操作无形中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8月20号就是因为去看板块其它个股全是核按钮大跌,所以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心态和操作。

②不看龙虎榜,否则也会严重影响自己
8月20日龙虎榜是产业链接的盘,散户们都被核怕了,每次看到他们都瑟瑟发抖,都不敢去接他们的盘。

③不研究消息面和基本面
这次的深圳华强,如果你去研究基本面,这么大的盘子谁会想到它会成为连板总龙头?
所以当周五盘后各种利空消息来袭时,我应该都当成他们放了一个P吧,否则谁还敢去买总龙头。

④对于龙头战法来说,这次没买到深圳华强是很大的耻辱,也是不合格的龙头作手!

二,交易系统的第一关就是心态!

上次在直播中讲的怎么建立自己更好的交易系统时,特意把心态放在交易系统最前面,特别强调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1,它可以有效的控制自身的心理弱点,排除外部的任何干扰,不影响自己的理性抉择。

2,胜不骄,败不馁,要永远保持良好的心态。
a、顺的时候、行情好的时候做的好不要骄傲,当然反之逆时、大幅回撤时不用烦躁,一定要忘记你的辉煌,记住你的失败,把每个月失败的交割单全部记下来,之后一个一个的去找原因。
b、一定记住,很多时候赚钱是因为行情赠予的,就算你是股神,也不可能在冰点时去乱做还能大获全胜,所以时时刻刻要敬畏市场,保持良好的心态,但当有机会时一定不要放过总龙头。
c、特别是亏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刹车,首先要止亏,而不是想着马上去想回本,特别是那些带杠杆的,恨不得一天就把所有的损失全部赚回来,以至于把模式和风险忘掉在九霄云外,这样只能适得其反,最终的结果肯定是加速亏损。


三、什么是真正的龙头?

1、龙头就是那个最靓的美女、最烈的美酒,是你最想而又不敢上的

一直讲的:纯粹的龙头战法就是只做龙头,不看杂毛!其他的做的越多,可能亏的越多。
特别是弱势行情,基本上什么模式都失效,就象现在这段时间大盘连续创新低,成交量低迷,每天几千支下跌,市场一片哀鸿!

如果只做龙头,行情再差其实也与你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如果没有龙头,也就没有可操作性,这也是一直讲的龙空龙:龙头战法只要有真正的龙头必须一网打尽,在没有龙头时空仓。只要你在无龙头时空仓了无论市场怎么跌,就算股灾你也毫发不伤。

我们一定要做真正的龙头战法!
知行合一!做到龙空龙!
喝最烈的美酒、干最强的龙头!
我们一切从实战出发!
我们只做一件事:就是与庄共舞!
时时刻刻去研究主力到底是洗盘还是出货?

四、龙头的分类(绝对干货)

1,强更强

本来龙头就是最强的,走势也是最漂亮的。
特别是在弱势行情下,连续的亏钱效应让散户们惨不忍睹,甚至到了绝望的阶段,这时候主力有可能在低位很轻松的就拿到了足够的筹码,所以根本不用再付出更多的成本去洗盘,
而且强更强时主力就是不想让小散们上车。
(这种龙头的买点以后有机会再讲,当然不合适公开)

a、2023年时的我乐家居
也是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横空出世,从首板开始就是连续的强势,天天跳空高开,根本不需要洗盘,9.5日放量后筹码松动次日7板才见顶


b、今年2月份的克来机电
市场连续A杀,只要断板就是核按钮,做错一支就是大幅回撤30个点以上,比如中视传媒中基健康特发信息 等等,此时克来机电来了,连续的跳空高开,连续的一字涨停,给散户买入的机会很少,除了2.8日放量首分换手给了买入机会(这也是退学的干货),之后连续两个一字,2.21给了再次换手的机会,这种散户是根本不敢买的,2.27放量筹码松动13板见顶


c、现在的深圳华强
在市场天天阴跌,大盘成交量连续低迷,亏钱效益爆棚,市场每天四千支股票下跌,情绪已经冰点时出现,天天跳空高开,不是一字就是秒板,或者丢一档开


2,换手出真龙

很多人为什么喜欢去做换手板?就是因为经过充分换手后比较安全,每天获利盘出出进进,不可能一下子砸死,之前也讲过的既然主力去洗盘,肯定是为了更好的拉升,所以洗的越惨越狠,可能会越好,走的也会越长越高,这种龙头的买点就是与庄共舞,买在当日洗盘或者次日洗盘,当然龙头的最确定买点还是打板,其它符合我的战法也可以半路低吸,卖点就是提前判断见顶,老班长这个技术还是很牛逼的,至少见顶无买点时不会去接盘吃大面,就是格局和止盈的问题,一直讲的龙头战法只要能避坑不去吃大面,剩下的就是暴力大赚。

a、圣龙股份
从2023年10.11日尾盘股洗盘回封后,次日又首低洗盘,每天都换手给买入的机会,10.20日又是尾盘回首掏,10.26放量筹码松动14板见顶。


b、深中华A
1.18日盘中无敌+尾盘回手掏洗盘,之后每天都给了换手买入的机会,在未见顶之前,涨停打板买入就行,1.23日筹码松动,11板见顶。


c、腾达科技
7.26日符合我的龙头低吸,7.31砸天地洗盘,次日尾盘回首掏洗盘,每天都是买点,8.2日筹码松动,8.5日再次筹码松动,11板主力跑完,次日见顶,当时马前炮提示已经没有我的买点。


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艾艾精和三柏硕 等等,我就不一一总结了,大家都可以自己去找他们的逻辑。

为什么我一直说的筹码松动往往是可以救命的,以上的龙头案例我都拍照发给大家,很容易看出来基本上是高位放量筹码松动见顶。

五,无限进步才是股市必修课!

虽然行情很差,我们还要继续去努力,哪怕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之前经常讲的也是最喜欢的一句话送给有缘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选择+努力+坚持=成功!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永不放弃,俗话说的好,努力不一定成功,但A股道路上的所有挫折和失败,无疑是对勇士的一剂良药,永不言败!
付出于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一定会是那璀璨银河中最耀眼的星星!
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加油!
现在的行情确实很难,每天就象冰天雪地的大冬季!如果实在压力很大,就出来走走,放松一下自己,我们除了股票,还有很多很多,包括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珍惜所有!


最后,祝朋友们不错过每一只真龙!
知行合一!
笑傲股海!
打开淘股吧APP
293
评论(166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duanliwu31

24-08-25 10:01

0
个人觉得确定不了,只是冰点试错。
非也非也非也非也

24-08-25 09:59

0
周一能干,龙头了怕啥,全体股民都看着华强呢,参与上去的,乐翻了天没参与上去拍断了大腿
duanliwu31

24-08-25 09:58

0
龙头很多时候是超越板块的存在,比如香雪制药
非也非也非也非也

24-08-25 09:56

0
峎老师,20号华强是4扳,不符合打板要求啊,当时市场的最高标就是四进五失败的您是怎么确定能进5的,还有你当天的分析,其实是蛮正确的,其他的都是低开,在哪种情况下,不进去也是正正常的心理啊。但是第2天是确定了买点了吧,
骆驼蓬0931

24-08-25 09:56

1
方神说市场上所有的消息都是带着目的来的!
duanliwu31

24-08-25 09:55

1
班长,虽然龙头强势能够超越板块,但4板的深圳华强本质还是冰点空间龙的试错,事后证明穿越成功成为小周期龙头,本质还是试错,只是这里多了一个条件汽车二波走完了是加分项。
ABC268

24-08-25 09:47

0
谢谢班长的分享,好人一生平安!
柚子啵啵

24-08-25 09:47

1
是呢是呢,特别赞同

  我没有技术面,也不看各种利好,公告,那无非都是董秘的烟雾弹,障眼法。

  即便是上市公司的四大报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所有权益变动表,都是管中窥豹,真伪莫辨。

  我现在属于小白盲盒阶段,资金体量小,能做的就是

简单纯碎,
简单的可以避免陷阱,纯粹的可以减少错误。
可是,这两天,我就飘了,脖子伸得太长,就容易挨打

6号着手布局华强,也在股吧和大家分享过,无奈新人一个,没啥关注度,

13号90%重仓华强,两天都没动静,我就开始躁动了。

17号又在股吧,强调了,深圳华强,可还是凉凉

连板的趋势,让我资金翻倍,
我就又飘了,看不清局势,也不会技术。周五头铁,又买了好上好,估计,又得挨打

昨天。复盘了交割单,和所有亏损的股票

一些比较明显的缺陷的,都来自于主观。

所以,跟随,不预判。

正如班长所言,一切消息,技术面。或许能让你账户盈利,但是。更多盘面的负反馈,也会预判,干扰你的盘感。

观点仅代表个人,不判断对错,不评价他人

做好自己的股票,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交易模式。跟随市场,收放自如。

连续亏两次,就休息,

一笔交易结束后,再去做下一个。
我爱你中国888888

24-08-25 09:30

1
是的,老师前面也是我说盘子大不去结果蹭蹭涨,大腿都拍断了,哎,继续努力跟老师学。
阿格隆

24-08-25 09:28

0
不研究消息不研究基本面还合理 说不看板块 真有几个人能做到看见世纪20cm按一字还去打板华强的?这里的人扪心自问自己属于敢和不敢哪一边 自古以来炒股炒题材炒板块 难道那些大神说的都是错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