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数不清的消息。
其实还是会受影响,会主观。
主观,对事情有一个预期,但很多时候,反过来干扰观察市场的客观性。
市场选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看了一些陈小群语录,他说不要在市场有主线的时候,希望这个主线倒掉然后自己去挖掘新的主线,结果做的就是杂毛。
说的一针见血。
我想炒股有两个最大的幻觉,必须避免。
一是,以为买到一个首板涨停,自己能一直拿到最高点。
(实际上要是仓位大,能拿两个板都不错了)
二是,以为打板或者买高位票会连续跌停亏回去。
(实际上只要会止损,亏损就是可控的,反而没有止损地长期拿所谓价值股,有亏光的风险,到时候就极为被动了)
这两点,都反证出一个简单的事实,不要害怕强势股。
我自己也做的不到位,目前为止,我最多一个票也就是前几天的
华银电力,才吃到35%,而且只有1/3仓位,我太喜欢切换了,拿不住票。主要做趋势我一直没什么好的激励。
要想挣大钱,必须把上限放高,持股周期拉长,因为波动才是交易利润的来源。
今天有可能把1/3仓位放到一个趋势股里,去感受一下趋势的力量,不过也不一定。但是想感受和学一下,适应当下市场,同时增强一下持股的耐心,这倒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