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曾经我还能勉强控制回撤,现在却完全没法做到?
执行控制仓位的纪律是第一位的。
心态上,曾经的我,任何一次超过5点的大回撤,尤其是日内炸板,都让我恶心且痛彻心扉,晚上会好好总结复盘,现在的我,却失去了当初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钱在我心中好像变成了数字,变成了游戏,盘中看到炸板,我也无动于衷。这些钱虽然或许不算多,却是我给自己的一次机会的全部本金,如果这一次失败,我不知道我是否还会有勇气站起来。
做交易,必须要守住本金,控制回撤,严格风控,这是首要的。
必须认真总结失败原因,最重要的是,去做成功的交易,间接地避免错误交易。
这个月唯一能称得上成功的交易,很讽刺,就是我回归的第一笔买入,
华银电力二板加速开盘买入,那时候我甚至完全不知道它是炒什么的。
这或许也是一个思路,既然做不到深刻的主观,不如完全舍弃主观,只做市场给出的标的。
可这话我也说了多次,事实却是做不到,大概是心中有恐惧,希望为盘面的一举一动都找出对应的理由,不希望一无所知,不希望活在随机的世界里。
但我必须承担风险,必须活在真实的世界里。
妄图理解一切,即是妄图控制一切,是自身弱小的体现。
真正的强大,是让万物穿过我。
万物为一,一为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