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一下操作

24-08-24 22:22 13681次浏览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里一些想法想要印证,下周开始正经试试实盘,形式就是每天收盘记录一下持仓,看看能不能走出来。

本钱很少,大学生一点压岁钱和攒下来的生活费,想试试做短线,喜欢做短线,不断试错,正确的思考马上就有反馈的感觉。

今年刚有点收益,是提前埋伏悟空赚的,基本算是运气。要印证的想法也和这个没关系,等于从零开始。

现在半仓俩杂毛,周五随手买的,下周开盘就准备卖掉,主要是打算实盘测试一下周末思考出来的模式,看看能不能盈利,如果亏到本金1W的话,就结束。

看我能不能走出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1 15:04

0
得好好休息,今天管不住手,盘中太上头了,没有冷静观察市场,莫名其妙做了半路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1 13:44

0
贪心,又做模式外。

明知道今天风险大,可还是主观,看到AI和自己想的一样就去做。本来做模式内没什么问题,可想把今天竞价的钱赚回来,这就是妄念了,结果去做没一点确定性的半路,真是太低级的错误。

好好反省吧,没有纪律,还凭什么做超短。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0 20:16

0
日复盘:2025/7/30 周三
今日溢价最强:辰欣药业
逻辑:创新药逻辑正宗,昨日竞价转强强度为创新药最强,走势流畅开始加速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昨天复盘的原话是”同方向有先手,竞价亚太其实就有些被辰欣卡了,而且开盘后走得也不主动,从连板的角度看,今天是被板块反推上去的,不过它本身偏趋势的走法,所以需要对分时波动的容忍度高些。如果是纯粹的题材炒作,类似当年四川路桥四川长虹的话,是应该切过去的,不过不确定,当时也不知道后面板块会走高潮,明天看最终的结果来验证吧。
“,现在结果很明显了,强度高的直接一字,还能连板继续看,弱的自己盘中跳水拿不住,只卖了5个点,那么昨天丢掉的先手和日内的利润来交换这些是否值得?如果能确定结果的话肯定是值得的,但大多数情况还是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像昨天这种辨识度和板块强度各自第一,大概还是不会换,如果是后排切前排,那么大概率会去。今天还有一个教训,只要开始走连板,就当作连板去做,不要去想什么趋势持股,我确定自己要做的是超短,主观格局和我的交易哲学完全不符。
可以买入的理由:切前排

今日盘后最强:西宁特钢/英维克
逻辑:今天趋势抱团都投河了,其实就我感觉,这也算不上什么趋势,主导资金还是柚子,只是更大的柚子需要更大的容量,并且不需要连板而已,今天抱团瓦解,西藏旅游向上拓宽高度,那么后续就回归连板思路。后面一段时间一定要把握机会,做最好的交易。

西宁特钢:今天竞价转强最明显的,昨天比较主动,估计还是反内卷对题材有加成,这个也是反包二板,如果水电明天正常持续,明天应该能开一字,这就是和顶级柚子之间的差距吧,目前不知道怎么处理持仓和竞价买票同时进行,可能他们真的买卖都在板上反而会简单些吧

英维克:这几天每天都有的AI硬件的竞价异动,本来差点考虑去潍柴了,看来要去这种就只能去核心且主动的,潍柴今天更像是被带动的,这时候确定性更重要,远大于性价比,不过今天主要问题还是拉银行,主动让盘面走弱,感觉是有资金在控制的。

不买的问题所在:如果有仓位,可以买英维克,西宁这种等明天确认连板正常,就可以按模式正常做
可以买入的理由:都是明显的竞价弱转强,弱转强不是不能做,如果没有弱转强,岂不是都走加速一致了,关键是要是真正的弱转强,容量大一些的一般比较真实。还有就是要考虑时机,今天实际上就风险偏大了,指数带情绪明显走弱,放在以前,后面几天都是巨大的亏钱效应,英维克不炸,还是里面资金比较强势,申通就炸了。

今日模式内最优:今天没有在竞价做到西宁和英维克,后面的最优选择是空仓,对AI主观看好,去做了一笔吉视传媒,还是主观模式外了

今日操作回顾:竞价基本符合预期,开盘新亚向下就清了,然后看到山河智能拉过开盘价,直接加了2成到3成正常仓位,这里加仓是下意识地操作,实际上也是错误操作,这笔的问题在于一开始仓位就没上够,那么按照一笔归一笔的原则,今天这里的加仓就毫无道理,甚至盘中我一直还在想,如果上板了要不要再加1-2成,如果今天是封板再炸,就把今天的利润吃完了。然后就开始继续犯错了,没有认真看盘,这两天眼睛不舒服,其实也是自己不够努力专注,感觉都要封板了,万事无忧了,就随意地看盘,没有主动思考观察,也有把短线精灵的异动关了的缘故,看盘那么久,居然没有发现其他题材的巨大风险,其实看到了,但是没有风险意识,要是看到几个趋势奔着跌停去可能就清醒了吧,于是,在亚太涨停炸板的时候没有风险意识。如果是超短线的操作,这里必出1/3,下破均线再出1/3,剩下1/3留着看看,结果却是在恐慌情绪之下,直接在第一波下杀的低点清完了,这是今天操作的最大问题,也是今天收益率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剩下就是打板了吉视,下午山河破均线出了昨天的仓位。今天没有亏钱,如果从少赚来说,其实也是亏,最痛苦的还是,做了不够漂亮的交易,卖点不清晰,还是会受到恐慌情绪的影响。自己的弱小,距离理想的自己的差距,是最让我难受的
观察:市场趋势抱团瓦解,明天得稍微看看有没有延续亏钱效应,不主观,盈利过后,保持交易节奏才是最重要的,明天开始计划把重心放在连板上,今天学到了可以把银行当作风险提示的标志
买入:吉视传媒3成/山河智能2成
卖出:亚太药业7成/新亚电子2成/山河智能1成
持仓:山河智能2成/吉视传媒3成 明天不及预期,这些都是要竞价清掉的
随想:要更加专注,保持交易节奏,不要勉强出手,一定要做到真正的超预期,做美的交易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0 16:21

0
卖得好差。。。还是会受到情绪影响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9 18:53

0
日复盘:2025/7/29 周二
今日溢价最强:幸福蓝海
逻辑:票房超预期,对业绩拉动极大,竞价极致弱转强,补涨上纬新材,独立逻辑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暂时没法做20cm和30cm,为了减少注意力的分散,没有关注
可以买入的理由:20cm的极致弱转强感觉成功率更高些,应该提前思考上纬的补涨逻辑,其实我昨天找到一个海昌新材,但是没法买,比较可惜

今日盘后最强:辰欣药业
逻辑:创新药,似乎较正宗
不买的问题所在:同方向有先手,竞价亚太其实就有些被辰欣卡了,而且开盘后走得也不主动,从连扳的角度看,今天是被板块反推上去的,不过它本身偏趋势的走法,所以需要对分时波动的容忍度高些。如果是纯粹的题材炒作,类似当年四川路桥四川长虹的话,是应该切过去的,不过不确定,当时也不知道后面板块会走高潮,明天看最终的结果来验证吧。
可以买入的理由:同板块切前排。

今日模式内最优:新亚电子/云南锗业/九州药业
逻辑:
①新亚电子是竞价看到的异动,趋势好,图形好,逻辑昨天好像看到还挺硬,都加起来就买了
②云南锗业和九州药业都是弱转强,可以竞价或者下杀拉过开盘价上,后者在确定医药走得还可以的前提下胜率大些,不过都没去,打板做多了,对于胜率小盈亏比大的交易下意识感觉确定性弱,但是实际上本来就是博弈而已,无法是日内的盈亏和日间的盈亏比的区别,今天没上主要还是没仓位了,下次有仓位可以尝试,多成功几次就熟悉了,以前我也做过,开盘上直接板,类似心灵哥的操作,其实还是很爽的,市场认可的感觉。
不买的问题所在:主要还是没仓位吧,如果没有看到其他机会,大概率我会尝试博弈后者,最近要注意的是,开盘下杀拉回过开盘价往往是趋势或容量股很好的买点,开盘直接向上的反而见得不多,可能和某类资金的买入方式相关
可以买入的理由:辨识度弱转强,一定的逻辑,博弈日内的盈亏比。

今日操作回顾:
观察:开盘新题材明显低于预期,任何那个方向的标的都不能去,这就是人类胜过量化的地方了,量化今天肯定可以识别出大量弱转强然后被套。连板现在有大量空挡,今天医药的爆发,感觉有些类似题材的风格,有梯队,有连板,有趋势,有中军。亚太的辨识度其实还不错,今天盘后龙虎榜,看到呼家楼锁了,但是其他席位主要是量化,明天如果走的是连扳加速的风格,后续要卖出的话也要以连板的逻辑卖出。从时间节点和预期考虑,我认为两个板的空间还是有机会的。今天下午的水电回流力度还可以,明天要看竞价有没有延续性了
买入:新亚电子 2成仓位/山河智能 1成仓位 这个是昨天考虑的二板确认,微仓看看逻辑能否验证吧,今天走得还算强,就是没什么带动性
卖出:通富微电 2成仓位 这个竞价卖试着用券商APP熟悉了一下/亚太药业 1成仓位 这个是盘中看到山河智能快板了,减了点仓位去追,可能还有一定亚太走势不强的恐惧心理的影响, 我的卖出操作还没有明确的规则,需要慢慢地学,目前的思考是,尽量固定买卖点在竞价和板上,盘中分3笔进行卖出。不过我以前学的主要是连板的卖法,竞价一笔,反抽无量一笔,再反抽不过前高一笔,虽然没怎么成功过,如果是趋势股应该能处理得好些。亚太大于10亿的成交额和低价特点,可以多拿着看看,不能按照情绪票的方式处理,除非竞价明显不及预期,可以先减。
持仓:亚太药业 4000万开4个点 明日预期跟这个差不多/新亚电子 今日9000万开7个点,明日预期继续加速/山河智能 今日1.3亿开4个点 明天要求加速
随想:明天主要观察创新药锚定的延续性,水电的溢价,以及竞价的其他信号,看看趋势和连板的市场风格偏好有无变动,没有意外多持股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9 15:03

0
今天就这样,踩准节奏,市场就清晰了。这个月能收获到这些,也不白折腾。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9 12:27

0
还是得用电脑炒股。

之前用手机炒的时候,基本只能称得上摸索,完全没有全局视野。

后面开始用电脑,稍微好些。

之后用电脑,能用短线精灵,时时刻刻看到涨幅涨速榜,才开始进步飞速,逐渐开始能够理解资金意图,就像是地图上的迷雾被打开了一样。

去年做到四川长虹的时候,其实心中也很笃定,但那时候纯粹靠理解,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提前小仓位买到了,后面看盘的时候才能关注到。那时候会有一种一瞬间天人合一的感觉,但是做完之后好像就和原来没什么两样。

观察市场,理解市场,成为市场。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9 11:26

0
理解了没有确定性,以及风险交换收益,是投机的第一步。

前所未有的有信心,且感到脚踏实地。

不论市场怎样,我跟随市场,唯一能控制的,是我自己的复盘,观察总结让我贴近市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9 07:36

0
目前对趋势股卖出的思考。

需要根据个股自身走势,也需要参照阴线的形式。

要有简单的判断标准,再差的标准也比没有标准好。

我目前的想法是,以收阴线和5日均线来进行卖出,低开低走的实体阴线出2/3,小阴线出1/3,跌破5日线清,除非跌停,否则卖出操作都在尾盘竞价确认。

其实强势股,阴线往往不一定代表其会走弱,但分歧较大的时候,往往需要多日复杂的整理,如果在其中反复折腾,以趋势思维做震荡,就很可能浪费时间回吐利润,得不偿失。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28 22:47

0
然后拿到收阴线,大概,目前看来是这样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