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一下操作

24-08-24 22:22 13679次浏览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里一些想法想要印证,下周开始正经试试实盘,形式就是每天收盘记录一下持仓,看看能不能走出来。

本钱很少,大学生一点压岁钱和攒下来的生活费,想试试做短线,喜欢做短线,不断试错,正确的思考马上就有反馈的感觉。

今年刚有点收益,是提前埋伏悟空赚的,基本算是运气。要印证的想法也和这个没关系,等于从零开始。

现在半仓俩杂毛,周五随手买的,下周开盘就准备卖掉,主要是打算实盘测试一下周末思考出来的模式,看看能不能盈利,如果亏到本金1W的话,就结束。

看我能不能走出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3 16:12

0
标的选择,最差也要是具有独立逻辑的个股,正常至少是次高板,最强换手,辨识度核心,分支龙头或容量核心,一切买入方式,最终目的是介入板块核心唯一龙头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3 16:09

0
制定卖出规则如下:

每支持仓标的,根据综合因素,制定相应预期,竞价不及预期清仓,根据最后10秒情况操作即可,竞价符合预期持有,竞价超预期根据具体情况可进行加仓操作。

竞价符合预期和超预期的,要在开盘后进行两次追加判定,通过则可继续持有,否则就清仓,如果两次通过之后,则可根走势和盘面决定是否清仓。

除非为板块唯一核心,炸板必须清仓

竞价最后在涨停价附近爆量需要小心,下杀可清仓。

昨日炸板,次日低开则竞价无论如何清仓。

真正的隔日超短,必须经常卖飞,如果做不到这点,就称不上合格的超短交易者。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2 23:48

0
好想学打鼓啊 这样以后就可以叫爆裂股手啦(笑)

周末复盘心灵老师的交易,收获很大很大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1 23:29

0
亏损让人反省,能够发现问题并改进,一切就都值得,超值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1 22:59

0
日复盘:2025年8月1日 周五
今日溢价最强:奇正藏药
逻辑:药+雅下 补涨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开盘主观去看AI,根本没有注意到,对于补涨没有敏感性,应该在昨天复盘的一瞬间就意识到资金的意图,复盘的时候,要再多想一步,其实龙头补涨切换,任何一个阶段的核心重仓做到,基本上都是大肉,问题就是意识还不够,经验还不够。另外,竞价不能直接点到个股的分时界面去,视野太狭窄了,也根本没什么好看的,只有最后打板的时候点进去才有意义。竞价一个分成选票,加入自选,然后开盘择强介入几个阶段,而不是去看分时线上下跳,对于处理持仓也应该这样处理。实际上,盯盘的绝大多数时间都不应该在分时界面,视野太狭窄了,对于感受资金流动和交易风格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可以买入的理由:补涨,竞价加速很明显,且是主线,完全可以勇敢试错 。

今日盘后最强:环球印务/汉商集团
逻辑:要做AI显然应该做市场选出来的前者,叠加AI和医药,现在市场喜欢一些叠加的概念,汉商是医药加辅助生殖,板块起来带动回封,创新药持续性这么强,虽然没什么高度,但是当套利做的持续性也很好。
不买的问题所在:主观,过度用力在关注持仓的分时波动,着力即差,越是执着于个股,越是被个股所束缚。环球没注意看板了,汉商没理解今天开板回封的强度吧。
可以买入的理由:叠加逻辑,竞价转强

今日模式内最优:亚太药业/贵州百灵/昂立康
逻辑:创新药主线,辨识度核心和高位低位各自的加速
不买的问题所在:主观在看AI
可以买入的理由:模式内

今日操作回顾:
观察:指数弱,市场情绪修复,短线情绪延续冰
买入:深桑达A 2成不到 /南兴股份 2成
卖出:南兴股份 4成 做反T /华胜天成 2成 开盘下杀出 模式外纠错/利欧股份 3成 竞价出 模式外纠错
持仓:深桑达A 2成不到 预期周末消息发酵且竞价转强,不然考虑竞价或冲高出/南兴股份 除非周末消息发酵 竞价明显转强 否则竞价出

错误:开盘看南兴上冲加了2手,明明知道不及预期,明明知道板块也没有很强,但是却乐观地想到了最好的可能,竞价低开爆量加速一字,没有在竞价不及预期的第一时间考虑出,这里最好的选择是竞价不及预期先出1/3,后面上冲大概率就不会再进,再分批出也很从容了,这点也要成为纪律。

改进:最直接且必须的改进,一是在竞价阶段分为选票加自选,和开盘确认两步,而不是主观看好某个,点进分时去看分时波动。第二点,是更重要的一点,盯盘过程中,除非考虑打板和短线精灵不得不,否则绝对不点进去看个股分时,95%以上的盯盘时间留在看盘界面,不能缩小自己的视野,除非敌人出现,否则主动把视野局限在狙击镜内,未免太愚蠢了。第三点,竞价不及预期,再看好也要先出1/3。

随想:后面几天最本质的错误。主线还在,不围绕主线(药/雅下/AI硬件)去做,而是去主观预判下一个主线(AI),结果就是做的一塌糊涂,毫无持续性,毫无溢价,昨天甚至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自以为拿到了AI最强的,盘后看到出消息还美滋滋地以为有一字溢价,实际上就是主观到了极点,在做自己的白日梦。回想当时的注意力,看到南兴一字,直接去找其他的AI了,根本就忽略了今天溢价最高,也没有那么难以看到的模式内的藏药的机会。要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分仓不仅仅是分个股,还要分方向,同一方向的个股,依旧是缺少分散,而且拿到一个核心,剩下的仓位再去看,拿到杂毛的概率增加,分仓,去找各个方向最特别的个股,只做核心和可能的核心。最近首板做的很少,主要还是受到消息对注意力的影响,真的深受其害,如果看盘前消息也不行的话,不如就不看任何消息,不看任何其他人的复盘,别人的终究是别人的,只有我自己悟到的,做到的,才是我能拿到的,守得住的。现在交易在盘后花了我很多不该花的时间,实际上盘后的,各种复盘,各种消息,都完全没必要看,有这个时间,去把每一个涨停的图形,背后可能的逻辑,资金发动的意图都再想深一层,或者干脆早点休息,养好精神,好几天都睡不好觉,也是消息的影响,看消息就会让人YY,会去幻想连板一字,超短只能做今天看明天,后天是明天的明天。

今天的改进可以看出,交易绝不是仅仅靠提高认知就能做好的,各种惯,细节,心态,每个人都有巨大的差异,可能某个细小的惯,造成完全不同的交易结果,必须要经常总结反思,每次改进一点点,发现自己的一些问题,我就有一种马上看看改变后的交易的冲动,希望自己一点点变好,做更美的交易。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1 15:05

0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1 13:41

0
清晰体会到,什么叫行情不好少做。

今天没怎么看盘,休息一下眼睛,感觉眼睛是消耗品了,每天盯着手机或者电脑屏幕的时间恐怕超过16个小时。。。一觉醒来都缓不过来,就算看消息有必要,恐怕也只能不看,何况负作用。

主观的代价就是,今天开盘明显不及预期,看到上走还是加了2成,跌下来赶紧出了昨天仓位休息,其实这就是信号了,昨天最好的标今天没溢价。英维克也是。

今天就完全没有出手欲望了,明显感觉到盘中拉起来这些都不美,根本没有我想要的买点,何况大盘缩量,情绪就更差。

行情不好少做,没有主观的话,现在就是完美的空仓,开盘还能卖得高点,再次提醒自己,不可主观,只有临盘才能快人一步。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1 11:06

0
看消息,就会主观,主观,就会亏钱。

赚钱的交易,都不看消息,

亏钱的交易,不少看了消息。

所以不能看消息。

看个消息汇总,差不多就行了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1 22:57

0
之后可能需要更加关注真正的逻辑。

不要求特别利好,有业绩什么的,但一定要有真正的关联,而不能是纯蹭。

反映在具体标的选择上,就是宁愿市值大一些,不一定能连板,但只要有强逻辑,那么也可以接受。

之后1000亿以下都视为和以前100亿一样的可买入范畴。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7-31 20:34

0
日复盘:2025/7/31 周三
今日溢价最强:英维克
逻辑:强独立逻辑个股的强大赚钱效应 液冷 昨日竞价异动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昨天主要还是在处理仓位,不然英维克还是很可能去的,这类个股的问题主要在于需要真正的行业理解,不然纯粹按照超短的强度判断,我没法分辨它和新亚电子的区别,但二者的结果完全不同,相对来说,容量大些带量高开的真实性要大些。这几天的一个关键市场风格,就是部分具有真实简单的强逻辑个股的赚钱效应,比如上纬新材幸福蓝海东芯股份,可惜20cm的偏多,
可以买入的理由:竞价异动,跳空高开

今日盘后最强:南兴股份/长城军工
逻辑:
南兴股份:这个竞价是明牌转强,直接竞价强顶了,这是最近比较精彩的操作,可惜里面的资金辜负我的操作,直接开盘就炸开,还回落得很深,一度想捞一笔,但是还是觉得不能主观,最后是回封加了一笔。逻辑就是AI,某种意义上算提前博弈吧。

长城军工:这个是分时弱但是日K图形走得很强的图,叠加军工题材,尾盘如果不算今天乱作模式外的半路,应该是会上一笔的
不买的问题所在:南兴下午炸的那几笔,考虑过要不要再把最后的仓位加进去,最后还是考虑到模式的仓位控制,以及当天本来反复炸,环境不好,以及人工智能回落,最后没上,说不上对错,明天再看吧。长城主要是不封板,尾盘没有仓位了也就没去。
可以买入的理由:南兴主要是竞价转强叠加主观看好题材,但是主观也有相应的问题,后面的模式外很大程度上就和主观有关。长城主要是看图

今日模式内最优:南兴股份
逻辑:南兴应该是今天唯一的一笔,剩下的看环境不好,相应地空仓就是了,没太多机会。水电这里虽然也走得很强,尤其是天路,但是没有买点了,也没有介入的模式,就算了。

今日操作回顾:
观察:什么时候能发现市场的情绪不好呢?感觉这里只能预判,高位有炸板兑现风险, 提前一天趋势兑现,其实还是应该被动控制仓位的。本身今天出手机会没几个,开盘模式内南兴去了,剩下的就是管住手,如果有看好的板上确认,结果做了几笔半路,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大概就是过度自信之后,开始预测市场了吧。
买入:南兴股份 4成/利欧股份 3成/ 华胜天成 2成
卖出:吉视传媒 3成/山河智能 2成
持仓:南兴股份 4成 预期明天一字或秒板/利欧股份 3成 不红开就竞价清/ 华胜天成 2成 不红开就竞价清
错误:管住手,是个大问题,绝大多数情况下,感觉10点后,其实就没什么好机会,尤其是今天还是主观加半路加模式外,真是错的不能再错。
改进:10点之后,把交易账户退出,要买入先登录账号,做好准备再买,等惯了可以省略这个操作
随想:要看指数明天能否修复了,这里不能主观,题材这里相对是好起来了,看看明天有没有聚焦仓位的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