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一下操作

24-08-24 22:22 13671次浏览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里一些想法想要印证,下周开始正经试试实盘,形式就是每天收盘记录一下持仓,看看能不能走出来。

本钱很少,大学生一点压岁钱和攒下来的生活费,想试试做短线,喜欢做短线,不断试错,正确的思考马上就有反馈的感觉。

今年刚有点收益,是提前埋伏悟空赚的,基本算是运气。要印证的想法也和这个没关系,等于从零开始。

现在半仓俩杂毛,周五随手买的,下周开盘就准备卖掉,主要是打算实盘测试一下周末思考出来的模式,看看能不能盈利,如果亏到本金1W的话,就结束。

看我能不能走出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23:47

0
哪怕从复盘来看,对于能科依旧还是太主观,明天不及预期还是得正常走,无论如何根据竞价看,根据卖出规则执行,如果左右打脸,那就左右打脸,规则大于主观,我必须给自己这样的概念。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23:36

1
日复盘:2025年8月5日 周二
今日溢价最强:长城军工
逻辑:辨识度套利保底 封板率高 成功带领板块爆发日 高溢价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买了 昨天刚入金,买的不够,结果今天买的就打脸 利润无法覆盖成本 节奏出大问题
可以买入的理由:盈亏比极高 辨识度极高 炸板概率低

今日盘后最强:北纬科技
逻辑:标准的一进二加速
不买的问题所在:不去做 去做临时起意的交易了
可以买入的理由:消息无人机细分加强 竞价超预期

今日模式内最优:东信和平
逻辑:短期有效的一种规律,辨识度个股,昨日有消息催化,开盘下杀后拉起过开盘价。今天是ESIM的催化,
不买的问题所在:开盘做的交易全错,仓位却已经过大,交易纪律和交易信心都不支持继续开仓。对于开盘的消息催化还是不够重视,需要关注开盘消息,关注核心个股拉升的走势,只要不开盘一致,都挺大概率能走成类似能科和东信今天这样的走势。
可以买入的理由:符合近期观察到的交易模式

今日操作回顾:
观察:开盘市场情绪较弱,军工不强,先发酵商业航空,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军工分支发酵了,说明消息没有看到心里去,只是过了一遍。盘中基本上昨日有催化的几个消息都发酵了,目前盘前消息的有效性很强。
买入:宏和科技 2成 英维克 2成 能科科技 2成
卖出:能科科技 2成 长城军工 1成
持仓:宏和科技 2成/竞价不红开直接割,红开可以等冲高看看/英维克 2成 同/能科科技 2成 根据今晚的对标走势,预期是高开修复的,从今天走势来看,明显走得偏趋势,GPT出来前估计不太会走一致,明天可能会当成一笔新的交易去做,也就是可能加,具体还是看走势,不强的话,也计划拿住底仓
错误和改进:复制一下之前总结的
1.竞价过后,必须等到开盘上走确认才能下单,2%左右空间

2.任何临时起意的交易,最多一成仓位

3.炸板必清仓,因为是除跌停最后卖点

4.短线任何标的都有买入当天跌停风险,不能因为没有连板就以为没有风险,若要减小风险,需要选择有支撑或波动减小的标的,并分析筹码结构,不要求分析清楚,只要没有太多获利资金和埋伏资金即可

5.连板行情回归前,只有潜在龙头,次日竞价和分时极度超预期的情况,可以打板加仓,即便如此,最多也只能等量加仓。

随想:模式才是稳定的基础,不要对任何股票保有主观,其实主观是一种踏空心理,好股票会有上车机会的。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8:12

0
好像没什么好办法,而且也不是本质原因。

另外,近期因为资金增加,反而好像打板的勇气变小了,明天如果出手,务必要打板破除心魔恐惧。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7:58

0
盘后才看到宏和有减持

以后此类减持消息都要拉入黑名单。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7:27

0
为避免自己心存幻想,应该杜绝总是主观看好手中涨停,次日每次都是加仓回吐利润的行为。

回想起来,真的可以加仓的华银当时没有加仓,那天加仓了信雅达,第二天反而没多少利润。

加仓只有一种情况,手中标的有成龙潜质,且第二天竞价和分时极度超预期,这样也只能板上加仓,没有其他任何加仓情况,在连板回归之前,任何标的都缺乏持续性,强上强,难上难,只能把正常连板,甚至核心标的涨停都当做套利来做。

总结一下,今天犯的错,吸取的教训主要有:
1.竞价过后,必须等到开盘上走确认才能下单

2.任何临时起意的交易,最多一成仓位

3.炸板必清仓,因为是除跌停最后卖点

4.短线任何标的都有买入当天跌停风险,不能因为没有连板就以为没有风险,若要减小风险,需要选择有支撑或波动减小的标的,并分析筹码结构,不要求分析清楚,只要没有太多获利资金和埋伏资金即可

5.连板行情回归前,只有潜在龙头,次日竞价和分时极度超预期的情况,可以打板加仓,即便如此,最多也只能等量加仓。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6:43

0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6:28

0
今天的两笔一念之差的模式外交易,以及恐惧之心,对交易信心造成重大打击。

甚至让我对于自己下定决心的事情萌生退意。

此时唯有,置之死地而后生。

向死而生而已。

回到交易系统本身,那是我可以控制的,其他的,交给市场。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4:52

0
现在市场缺少聚焦,且所有人都不愿意接力,所以但凡有一点注意力聚焦的地方,盈亏比都很好。

典型的,这两天领先一点点的消息很有效,席位影响很明显。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4:06

0
超短线,要回避两种情况,打板要避免炸板回落会回落到平盘的东西。竞价买的要避免买入当天跌停的东西。这两个最大的亏损源泉我今天都吃到了,肯定是错了,需要想办法纠错。

另,计划外的交易,或者说,某种意义上就是冲动交易,如果克制不了,至少先只用1成仓试错。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5 12:44

0
还有一个需要优化的点。

最终真正准备买的个股,范围一定要收窄,暂定为3个吧。

再多了,都混在一起,就分不清机会的优劣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