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复盘:2025/8/6 周三
溢价最高:
北纬科技 昨日的盘后最强
逻辑:一进二 竞价异动
未买原因:开盘看不过来,秒板,我在想是否要直接看涨速买入,或者自选真的只保留目标股,这个昨天没注意到上纬的 补涨属性。
买入理由:加速一进二 分支龙 叠加属性
盘后最强:
中大力德/
中欣氟材逻辑:
机器人龙头和分支龙
未买原因:分支龙没反应过来是机器人分支,中大力德模式内,盘中拉升因为股价仓位的关系错过了,其实还是给自己找理由,就是没有真正意识到这是模式内的机会。
买入理由:容量辨识度,题材发酵,拉升过开盘价
另一个正常的一进二打板
模式最优:中大力德
不买问题:不敢博弈,缺乏执行力
买入理由:辨识度容量开盘后过前高
今日操作:
观察:情绪连续走强 高位出现亏钱效应 可能逐步扩散
买入:
湖南天雁 0.5成/
能科科技 1成/
智微智能 0.5成/
深桑达A 0.5成/
晶科科技 0.5成
卖出:
宏和科技 1成/
英维克 1成
持有:
能科科技 2成:预期红开 考虑到
军工机器人高潮次日分歧预期,ai可能会轮动 现在这个已经没有短线的卖点了,不然昨天就该卖 只能是次主线题材持有核心的短期趋势看待
湖南天雁 0.5成:正常辨识度套利 预期+4
深桑达A 0.5成:低开就走 无效交易
智微智能 0.5成:低开就走 无效交易
晶科科技 0.5成:低开就走
错误:盘中不符合模式的,看消息的,无效交易太多,还是老样子,10点后基本没什么好的买入机会,做超短10点停止交易是很好的选择
改进:还是得从思想上 纪律上做出限制
思考:明天军工机器人都是分歧预期,叠加指数又到了前高,亏钱效应开始出现在高位,手里没拿到机器人的什么核心标,计划是减小总仓位,有模式内的好机会可以做做,否则,可能主要看看手上能科能不能日内走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