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一下操作

24-08-24 22:22 13663次浏览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里一些想法想要印证,下周开始正经试试实盘,形式就是每天收盘记录一下持仓,看看能不能走出来。

本钱很少,大学生一点压岁钱和攒下来的生活费,想试试做短线,喜欢做短线,不断试错,正确的思考马上就有反馈的感觉。

今年刚有点收益,是提前埋伏悟空赚的,基本算是运气。要印证的想法也和这个没关系,等于从零开始。

现在半仓俩杂毛,周五随手买的,下周开盘就准备卖掉,主要是打算实盘测试一下周末思考出来的模式,看看能不能盈利,如果亏到本金1W的话,就结束。

看我能不能走出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10 10:56

0
认知和行动之间有巨大的鸿沟。

有没有可能,就是针对行动需要大量的可以练。

至少我感觉是有必要的。

比如,至少在竞价到开盘,这关键的一个小时内,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摒弃情绪的影响,根据盘面的客观反馈,做出正确的应对。尤其是,需要绝对专注,且注意力需要放在该放到的地方。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10 10:52

0
把股市当做自己的实验室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9 22:44

0
持仓没写预期,补一下吧
东方精工:正常是竞价不红就出,不过如果24分50秒小绿的话,可以留着看一眼竞价最后一跳
福日电子:正常是竞价不红就出,不过如果24分50秒小绿的话,可以留着看一眼竞价最后一跳
宁波韵升:+4以上
华银电力:+2以上
盛和资源:平开以上可以留着看看,需要仓位或者稀土走弱,随时可以清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9 18:30

0
日复盘:2025/8/8 周五
今日溢价最强:宁波韵升/华光环能
逻辑:都是博弈二波,我有个问题,就是在熊市里太久,天然不相信二波的博弈,实际上这个博弈的性价比是很高的,至少不能仅仅当作反抽板看待,现在第一波往往是走得很艰难的,第二波的前几个板反而往往更加流畅,走得有以往超短的特征,关键是敢于买前辨识度核心的,仍有预期的板块的,反抽首板,我感觉至少首板博弈还是有很大盈亏比的。
昨日不买的问题所在:宁波韵升是我周四没有合适的仓位了,也不想分配在防守板块上面,事后看,还是要合理地分散,如果真要分散,这样的分散反而才是有意义的。华光环能是当反抽板了,现在看二板顺利加速,对于我的模式来说,比首板栏板的确定性要高,其实也就是心灵哥的一般买点。逻辑是首板释放分歧,交换筹码,二板加速才是确认向上。
昨日可以买入的理由:辨识度核心,其实买点有很多,至少对我来说开盘,首板,一进二的开盘和一进二打板,偶尔的二进三,乃至更高,都是买点,还有一个教训是,不能轻视任何一个涨停,能封住涨停都是有道理的,看不懂可以放弃,但不能放弃去看。

今日盘后最强:德生科技
逻辑:社保
不买的问题所在:开盘竞价异动,没有意识到原因,还以为是GPT5的博弈,下次遇到这种竞价异动的首板,要去韭菜公社搜下,分辨消息是主动还是被动,以及后续有没有预期,决定是否买入,公开信息最好不要买,比如重组或者购买资产之类,这些有公告的还能买到,基本是接盘的,小作文相对还好些,搜不到的话,根据容量大小,辨识度和历史股性,可以考虑
可以买入的理由:社保民生话题博弈,竞价异动

今日模式内最优:航天科技
逻辑:商业航天消息,昨日爆量覆盖阴线,今日竞价微红开盘,标准的反包板
不买的问题所在:没有重视题材,思想上重视还不够,必须要有相应行动,每天都要在盘前,为当日上午热度最高的前5个题材(不同消息排行的前三),每个消息题材都要寻找一个最优的标的,竞价结束后,视情况进行买入
可以买入的理由:盘前消息,昨日爆量,竞价完美,开盘上走,标准的反包买点

今日操作回顾:
观察:市场开盘弱势,应该首先给当日操作定性,以卖为主,然后需要根据竞价异动的方向,确定当日资金的进攻方向,现在可能犹豫开盘啦的缘故,竞价的封单不像原来那么好用了,那么如何确定开盘资金进攻的方向?我觉得至少有两个方向可以考虑,一个是市场辨识度核心的竞价异动情况,另一个是大单的流入方向,这个不能僵化,需要感受市场,灵活看待。不论如何,鉴于现在竞价如此关键,我觉得有必要专门设置一个自己分析竞价的模板,后续的交易才有一致性。
买入:东方精工 2成加仓/宁波韵升 1成/华银电力 1成/盛和资源 1成/福日电子 1成
卖出:东方精工 2成减仓/福日电子 1成/盈方微 1成/海立股份 1成/华胜天成 1成/智微智能 0.5成
持仓:东方精工 2成/福日电子 1成/宁波韵升 1成/盛和资源 1成/华银电力 1成
错误:福日电子和海立股份卖迟了,福日电子低吸做T模式外,一定程度上,这是受了心灵老师的影响,这不一定是错误交易,但至少是我还没有想明白的模式外交易
改进:开盘后进行是否卖出操作时,需要完整审视一遍持仓个股,以及,现在对我来说,5个乃至更多的持仓确实有些处理不过来。
随想:悟道是找到正确的道路,可后续还需要在正确的道路上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前进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9 14:07

0
有句话有点意思,悟道,就是知道了正确的道路该怎么走。

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也可以说是悟道了,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如何改进,如何提升,相信稳定盈利是可以实现的。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8 15:22

0
这次如果能让我戒掉开盘加仓的惯,也算是不白费...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8 15:15

0
其实还是思路不一致,开盘开出来,就知道走的是最差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下,就应该以卖为主,保住利润。

昨天也考虑过这种情况,今天至少还没有指数崩溃,否则,今天就不是小亏这么简单。

还有进步的空间。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8 15:12

0
不过回想起来,昨天的能科卖得很对

今天除了没有高点出掉海立,基本上已经尽力了,就是市场情绪太差了...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8 15:04

0
情绪几乎走了最差情况,机器人也烂了一天。。。

今天又是加了不该加的仓,否则估计还能红,不过今天能只绿一点,已经算是纪律帮忙了,只是还有进步空间

现在就是,不管什么都走得很不流畅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5-08-08 08:34

0
定一下预期:
东方精工:昨日放量烂板,今日预期+2左右,平开以上都能再看看,机器人回流预期,公告偏利好
海立股份:同样是烂板,这个也计划0轴上就留着看看,以这些的辨识度和偏容量的定位,不要开盘冲高或杀跌卖,等个开盘多看看承接
盈方微:这个昨天先板带板块,预期+4以上快速秒板,这个倒是要看开盘的,按照卖出规则正常来。
华胜天成:gpt5给我的主观感觉不及预期,但是热度来了说不定有高开机会,不管怎样,昨天ai应用的前排辨识度,开个+4以上吧,不行+2也能留着看看,但是以卖为主
福日电子:这个该走加速了,计划是+4以上高开秒板
智微智能:这个理论上还没有真正拉升过,但是现在仓位太分散了,也不符合模式,如果没有红开竞价还是割了,如果今天能超预期高开,快速上板,留着看看也不是不行

总结来说,除了盈方微和智微智能,其他几个都是容量核心,理论上都有一个看承接的机会,如果开盘不及预期下杀得太快,能第一时间卖出去也可以,不然不要恐慌,卖在最低点。

如果超预期,东方精工和海立股份按我理解都有加仓机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