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实盘记录一下操作

24-08-24 22:22 13619次浏览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心里一些想法想要印证,下周开始正经试试实盘,形式就是每天收盘记录一下持仓,看看能不能走出来。

本钱很少,大学生一点压岁钱和攒下来的生活费,想试试做短线,喜欢做短线,不断试错,正确的思考马上就有反馈的感觉。

今年刚有点收益,是提前埋伏悟空赚的,基本算是运气。要印证的想法也和这个没关系,等于从零开始。

现在半仓俩杂毛,周五随手买的,下周开盘就准备卖掉,主要是打算实盘测试一下周末思考出来的模式,看看能不能盈利,如果亏到本金1W的话,就结束。

看我能不能走出来吧!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141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12:16

0
不是第一次上当了...

没有预期差方向的特征,提前已经上涨,再度发酵后高开,此时的竞价封单指引也是反指

有预期差方向的特征,有一些实际的利好(需要区分实际超预期和人造宣传),并未发酵完全(或不是市场唯一发酵的方向),竞价超预期的高开或强势,有板块效应。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10:26

0
实话说,股市有不同的观察的角度,今天明显不符合预期差的买入模式,买入的时候感觉的是冲动而非笃定

但是,这是否是我用后视镜在看市场呢?我也无法确定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10:01

0
今天来看,主要问题是,没有考虑到资金对流的影响,仔细想来,假期发酵最厉害的是商品涨价,而且这也是实实在在的,那么在指数高开低走的情况下,主线自然下杀走分歧,市场轮动了,还是缺少市场全局的视野。

基本还是确认,目前和指数共振的市场主线是算力,AI硬件各个细分了,那么后续能否继续走强还是看指数怎么走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09:46

0
按计划交易了,可惜现在看来结果不好

临盘一笔交易有些冲动了,也算是模式内交易,但是价格太大了,控不住仓位...现在很多票股价太贵,买不起啊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08:20

0
不过无论如何,今天开盘感觉又要先计提5%了...

这就是连续亏损后,不减仓空仓的结果,虽然一定程度上算减仓了,但还不够

这时候切记不可以有翻本的想法,也不能把2万当作一个基准线

必须要等到模式内,计划内的机会出现,且市场转好,再果断出击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4 05:10

0
醒的挺早

忽然感觉,现在市场风险还是挺大的,战争,美股不再天天新高,国内指数也普遍进入整理区间

得做好仓位管理,时刻小心指数破位大跌的可能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3 22:23

0
"他没有坚守自己的经过实践检验的交易体系,他们之中绝大多数都是这个问题。" -《股票作手回忆录》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3 22:15

0
如果能够经常卖在涨停板上,那一定是很好的交易模式

想方设法,卖在涨停板上

超级高手卖出龙头,不一定是因龙头明牌,而可能是因为他有了明确的模式,到了他模式的卖点

开盘反而不是那么想交易了,现在最想的,是把频率降下来,提高审美,真正做到只做模式内交易。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3 15:24

0
又思考了一下,本质的问题

很大程度上,是盯盘的时间太多了

做的不是计划内的交易,思考链条太短,很多都是盘中被情绪带动的冲动交易

如果只做交易计划内的交易,大概能减少很多无效交易和模式外交易

跟随市场,也不是能够轻易做到的,如果完全靠临盘,在缺乏经验的情况下,只是成了追着却追不上市场...落在后面被收割...
相信一切再来一次

26-02-23 15:14

0
大体回顾了一下去年做的交易,太难看了...

去年我自己状态估计也很差,不然实在无法理解有些交易能做的差到那个地步...

大部分都是模式外,随手单,经常是在主升过后的整理阶段买入,买的都不是走势流畅的个股,这大抵是没有注意主线和个股地位。

由此吸取教训,绝不做模式外,绝不做非主升阶段,绝不做非主线非核心。还有就是,经常连续很多笔亏损,教训是,连续亏损立刻减仓,空仓。

反过来说,只做主升启动和新题材发酵。

常规的首板我也考虑不做了,确定性未免太低了,消耗的精神却很大,我考虑要么做启动竞价介入,要么做一进二了,首板仅在新题材发酵时做

不管怎么说,新年得调整好心态,只有强者心态才能买到强势的个股,回看一下,去年买的很多股走势都波波折折,畏畏缩缩,犹犹豫豫,和那时我自己的心态何其相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