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指数期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24-08-22 22:04 5352次浏览
涟水李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居然做了一年指数期权,在陶县也看了好久,突然想记录以后的操作,做一个操作日志,如果有老手指点,也是抛砖引玉。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56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涟水李家

25-06-06 16:49

0
6月6日,星期五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6595元。
满仓上证50购讨夜。
比上日-583元,6月共计-3405元。
上午把创业板购换成了50购,就操作了2次,1卖1买。今天也没有日内操作空间。
也是很痛苦的一天,不想去想期权的事,想让自己麻木,刷了1个小时的抖音,终究还是要面对期权,期权和股票是不一样的,和期货应该有共通之处,可惜我从末做过期货。懵懵懂懂也买卖期权2年了,发现自己走进了死胡同,在黑暗中找寻每一丝光亮,可寻到的每一丝光亮都是幻影,这几年做股票,不知不觉,身陷泥潭。想从期权找一条出路,自已本身并不擅长公式计算,所以对技术无法精进。当初学下围棋,到后面发现围棋的根基在于定式,你把公式都精通了,自然棋盘就在心中。围棋确实是可以算出来的。交易可不可以算出来?我想也应该可以,所谓量化就是这个意思。在某些特定时间,空间套用公式操作。但这不是我现在所要考虑的,现阶段我不可能去用量化操作。
但期权应该是有规律的,会有一些大概率的公式。
会不会走火入魔,不知道。但没有选择,只能研究出成绩,时间一年。在市场上赚一百万,看上去并不难,但每天一步一步走下去,却是比登天还难。
日内还是要缎练的,日内是基础。日内大概率能每天不亏还有盈利的话,也是成功的基石,因为所有的利润都是从一分一秒的盈利积累而来,懂了日内,也就有了根本。
期权是靠波动生存,交易市场不可能没有波动。
勤能补拙,想生存下去,无他,唯有勤奋。一点一滴的努力,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肯定不能成功。
AK47S1990

25-06-05 19:00

0
休息一段时间再操作吧,市场一直不缺机会,缺的是赚钱的独门秘技
涟水李家

25-06-05 15:02

0
6月5日,星期四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7278元。
满仓创业板购过夜。
比上日-1576元,6月共计-2722元。
非常沮丧,刚刚看见一点光,又陷入黑暗之中,今天应该盈利20个点,结果亏损20个点。
选错了标的是一个问题,开盘选的是50ETF,后面来看创业板要好很多。
上午买购买沽都是在止损。
决定满仓购过夜,现在是购趋势,没有理由不隔夜。
交易太难了,像进了死胡同,怎么也走不出来。不知道该怎么办?所有的路都可以走,只有放弃不能走。
日内太拘泥于短浅,去追求小风险,其实是大风险。
日内也非常难,小波动,大波动,单边都要预测,
一言难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涟水李家

25-06-04 15:40

0
6月4日,星期三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8834元。
空仓过夜
比上日-1179元,6月共计-1166元。
开始明白隔夜趋势和日内的利润区别,今天创业板购涨21个点,我一直持有却亏损5个点以上。
开盘跳空高开一直向上冲,然后横着走直线,尾盘跌一下。开盘过了10分钟才追,追到后就是已经涨了20个点了,然后没有止盈,然后就是扛着亏损到尾盘,在下跌中赶快止损。
开盘的被动,其实除了开盘十分钟,全天无机会。
这是期权中的一种典型走势,做日内碰上这种走势,除了在开盘无脑的追。
这段利润空间只有隔夜趋势才能获得。又想吃日内的,又想吃隔夜的。这2天的亏损就是既想又想,结果什么都没要到,还亏掉本金。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要什么。交易中对焦是很重要的,标的的对焦和利润的对焦。不单纯想赚几种钱,只会一无所有。利润最大化,就只会是利润虚无化。
既然现在是训练日内,就先练好日内,日内的波段,日内的趋势。找到合适的止盈止损。
隔夜趋势有赌的成份,并且隔夜趋势一个月内出不几次。像今天的隔夜趋势,以目前的能力根本看不出来。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提高认知,先赚认知以内的钱。
这2天的亏损,还是心态问题,日内的机会不是天天有的,有就做,没有就看。只能看着等,不能扛着单等。
等信号追入,止损。是可以的。不止损扛单等下一次机会,不能这样。先规范这个模式。
涟水李家

25-06-03 15:41

0
6月3日,星期二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10013元,
空仓过夜
比上日-808元,
6月共计+13元。
还是有些急促,在开盘的时段不够稳定。今天买卖了4次,正常操作应该不会亏损,但也不会有什么利润,今天的机会在10点30到11点的上证50购中。这次其实已经抓住了,但前面已经止损2次,并且这次机会没有止盈,一直拖着,最后不得不止损。
问题,一,开盘急躁,怕失去机会,有很多机会确实会在开盘出现,但陷阱也一样会出现,因为看不清楚,有赌的成份。
二,止盈止损的拖延,总是放宽标准,事后看放宽的标准并不能躲掉横盘的风险。
改进方法。
一,严格止盈止损,就算现在的标准不一定是最优的,事实证明严格执行也会极大降低亏损,买错3次,止损。买对1次,止盈就可以抵消掉亏损。
二,开盘仔细观察,抓不到的机会可以放弃,前10分钟不操作,
三,还是有手痒单,机会时时有,不要害怕失去机会,期权的暴利在于隔夜单,日内单只能抓确定的中间一段利润,手痒就只会去赌机会,往往就是赌错。
交易的本质还是趋势,现在是无趋势阶段,一定要保持耐心,日内一般只有1到2次机会,能抓一次就够了。
期权的趋势才是想要的,2天或3天的趋势。如果3天有1倍,3天趋势能拿到1倍,而3天日内只会拿到30个点,或25个点。一段行情只能拿到4分之1的利润。
涟水李家

25-05-30 15:41

0
那么如果合约在10个点以内的幅度,参与操作没有多大意义的,今天下午的50购就是这样。不是每天都会有幅度超过30个点的合约,也就是说日内不是每天都能做。
像昨天涨今天跌,那么趋势隔夜仓也不能做。
涟水李家

25-05-30 15:32

0
5月30日,星期五(昨天写错了)
总金额10821元,6月投入1万元。
空仓过夜
比上日+1194元,6月共计+821元。
昨天开盘往上走,然后横盘,今天是反的,开盘往下走。
这一段时间大盘总是走一个模式走几天,也就一个模式强化训练几天。
和昨天一样,全天也只有一次盈利机会。
看了昨天记录才想起来,昨天说一天只能操作3次,今天完全忘了那句话,今天买卖了4次,其实有3次是不必要的。比昨天好的是,后面3次没有多少亏损,才没有重蹈昨天的覆辙。
连续2天发现,正常情况只能抓到3分之1的涨幅,如果一个合约一天结束后是30%的涨幅,那么去头去尾,你只能吃到中间的10%。
涟水李家

25-05-29 15:42

0
5月29日,星期三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9627元。
空仓过夜
比上日-24元,6月共计-373元。
开盘上证50是往下走的,买了次沽,但马上转头向上,平沽买购。冲上去后ETF就是走着小波动,下午几乎是一根直线。全天只有上午9点40到10点40有盈利机会。
10点40是盈利10个点的,后面下跌止盈了一次,后又买入。结果是没有任何收益。手续费是一方面,一买一卖的损耗也是巨大的。
今天没抓到利润是不能理解的,手续费和频繁交易的损耗是很重要的因素。
今天发现一个盈利问题,日内前面抓不到,后面抓不到。中间的一段能到3分之1就是正常的收益,那么日内的收益其实是不高的,隔夜的风险和盲猜差不多,如果今天有盈利,把盈利买隔夜购也是可行的。
今天只有一次机会,后面的操作都是手痒单。
今天上午到了模式止盈点,先止了一次,后面就一直在模式内扛着单。这个课题是第一次这样明显,当然,是因为一直没有盈利过,没有发现这个问题。怎样止盈止损,得重新思考。
先刻意减少操作次数,日内3次以内。很多问题只有走到才能碰到,才能解决。
涟水李家

25-05-28 14:39

0
5月28日,星期三
6月投入1万元。
总金额9651元,
空仓过夜
比上日-2030元,5月共计-20349元。
开盘赌末日轮,赌认购,创业板和上证50
和大多数末日轮一样,今天是购沽双杀。用2千元为理想买了单。
还是很失落,甚至有些伤感,做交易这么多年,一直是幻想,冲动,猜测着交易。
而交易的本质是客观,理性,逻辑。无脑的意淫不会带来1分钱的盈利。
开盘冲进去赌认购,当发现并没有可能末日轮时,就应该止损,而不是一直拖着幻想,而不应该到下午才止损,显然这损失,并不是我想要的。
明天6月合约开始,新的轮回,真的要新的精神面对。
今天开始,多一个复盘找机会环节。
今天最好的机会是下午13点30的,创业板沽5月2000。会有一个交易机会。
可见连末日沽购双杀都有日内机会,做日内不盈利是没有道理的。
涟水李家

25-05-27 21:34

0
@笑傲生活 能预判标的的方向,是最好不过的事,目前,我根本没到那一步。开盘后跟随是现阶段的方法。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不能执行自己的想法,开盘后一进入交易就忘乎所以,一上头就不能自拔。如果不能走出这一段,那是没有任何前途。过了这一关,前面就会轻松很多。做期权买方,方向是第一位的,虚实在末日阶段有很大关系。虚实会使涨跌成指数级的变化,包括涨跌速度。期权的魔力就是能用好虚实转换,时间方面,远月我从末参与,不得而知。单做期权买方,绝对是可以笑傲江湖的。只是天赋,努力,运气,缺一不可。期权我才摸到门,与兄共勉,如果有好的想法多交流。每人的思维和积累是不一样的,别人的技法是学不来的,但可以启发,而启发有时会是惊雷,会是点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