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股票这么些年, 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从创业板股票赚到过钱,不知道大家的感受如何,每次买入基本就进套, 创业板周期更迭转化周期太快,对于中年人的我来说,实在是跟不上,理解能力也不足,所以我选择放弃,以后再也不碰创业板,不管它赚钱效应多好,不做自己擅长的总是好的,就像次新一样,大亏几次钱之后我几乎再也没有碰过次新了。
再谈谈我对创业板的理解,创业板已经成为了量化、大小游资套利的工具,拉涨的也都是50亿以下的股票,论价值一点都没有,完全靠博弈。很难有选手靠做创业板起来,表现为资金趋曲线极度的不稳定,回撤控制不住,我们说回撤的控制是交易核心的核心。因为以上属性,创业板对于我来说,存在的意义并不大。
未来,我也不会再交易创业板与次新股
如果专注主板,或许资金曲线会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