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十万起家的茶馆总贴:炒股票的第一性原理是不要“见利忘义”

24-08-12 18:58 109755次浏览
十万起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永泰能源(sh600157)$ 这里引申了“见利忘义”的原本字意。利这个词造得很好,拿个刀去割禾是为“利”,义这个词繁体字为“義”,“我”头上顶着一只“羊”,这是祭祀的意思,古代祭祀先祖和太阳神是最高的“理”,可以说整个人类社会的文明都起源于对先祖和太阳神祭祀上,“义”是为人类文明最根源的起始点,也是人类社会运行的基石法则。

见利忘义”,是指见机会有利益就上,却忘记了“义”,“义”是我们参与市场基石法则。奥运会刚过,我们都知道常规项目的运动员身体素质是远胜于一般民众的,但是不用我说大家都能理解,我们不会让游泳健将去参加田径竞赛,生活当中我们也不会跑去牙医那里看感冒,找IT工程师咨询建筑工程问题。现实当中我们都知道一个术业有专攻,劳动的分工与合作才是社会进步的根源。

但当来到股票市场,我们就总是认为自己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了,什么机会都想去把握到手,只要市场敢出牌,我们就敢接,除了贪婪与无知,我们收获的只是永无止境的亏损。框住自己的内心,只做一种极为简至的模式,将这个做到奥林匹克级别的极至,才算真正的“悟道”!

附录:
‌第一性原理是一个哲学概念,源自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理论,指的是在一个理性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前提或条件。它是这个系统的起点和基石,所有其他事物都能从这个基础推导出来。世界首富马斯克是第一性原因的倡导者,他有一句名句,如果一个系统你不能减化到非要将10%的内容加回去不可,那么这个系统还达不到极至!

彩蛋:
今天是2024年8月12日,我们十年后2034年8月12日回看这公司的复权价会是多少,诚意是给足的了,也算是A股自救的一鼓清流。

18:19:11【永泰能源 :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拟第七次增持公司股票】财联社8月12日电,永泰能源公告,在前六次增持公司股票基础上,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将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第七次增持公司股票,预计本次增持公司股票总数量在1300万股至1500万股之间。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来自财联社APP)



我们股民,每一个人,都是逆行者!~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206
评论(39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十万起家

24-08-20 18:29

5
这个我可以解读为市场利好吗

18:08:43【杭州银行:股东中国人寿拟减持不超过1.86%股份】财联社8月20日电,杭州银行公告,持股1.86%的股东中国人寿拟在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0,092,230股,即不超过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1.86%。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59,302,800股;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110,092,230股。(来自财联社APP)
坚哥韭菜

24-08-20 18:10

0
就像我们小县城,基本新房没降价,大多数5000到6000。但是卖出不去,实际二手房价格大多4500。其实降得不多。
嘿细佬

24-08-20 18:02

0
哈哈
浸没静默

24-08-20 17:41

0
我都知道你是河南的,难道你不知道我是哪的吗?报啥坐标?
十万起家

24-08-20 17:31

8
转,说得有道理

投资资产越少的人,他们的收入和消费就更稳定……

比如乡村消费比城镇消费快很多,主要是因为农村人不用买房,也大多不买股票、基金,导致他们对所谓经济没有任何“体感”,而账上的存款越来越多,消费就被动升级了。
据我观察,现在农村汽车普及率在迅速提升。
三四线城市也是类似的,很多人说三四线房价跌幅更大,这个我先不下结论。但是三四线再跌能跌到哪儿去?顶多从八九千跌到六七千,基本上就跌不动了。这点幅度对于他们来说根本没啥感觉,而且很多人都是全款或者借贷很少。而一二线大城市就完全不一样了,全款比例少,贷款者居多,由于房价总额高,跌个20-30%,纸面上来看上百万的首付就跌没了,自然就觉得肉疼。。
损失的绝对额、承受能力不一样,懂吗?不是整天拿体感说事儿吗,这也是一种体感。
同样的,我敢判断,一二线大城市里那些没有买房,或者早就买了房子没有房贷压力的人,他们对经济的体感也完全不一样……可能他们的生活成本还降低了,手头里钱更多了。
中国居民存款持续快速增长,目前高达150万亿以上,这是一个客观数据。
十万起家

24-08-20 17:29

6
转贴,大吓一惊,文章中说银行就叫恶意上涨

银行上涨没有错,
银行当然也有权利涨。
大家厌恶的不是银行涨,
而是恶意上涨。
指数下跌它上涨拖住指数5000个股跌成狗,
指数好容易反弹银行蹦出来砸盘砸成狗。
感情是除了银行,其他股都不能涨?
20年那波单日5.5%大反弹,银行指数一天涨了9%,
有人说不应该涨吗?没有吧!!
你如果能带动大盘上涨,没问题啊!!!
问题是你不能啊!!!
既然不能为啥不能和大家一起跌?
叶倾

24-08-20 16:54

0
好奇像你这种会看八字的,是不是能看出自己啥时候出手就能挣钱
十万起家

24-08-20 16:40

6
来来  继续
王葫芦

24-08-20 16:20

1
我是无药可救,今生过半,没有干过一次对,事业,婚姻,目前有坠入股票深渊无法自拔,心力交瘁,望大咖指点一二,不胜感激!
新新作手新一

24-08-20 15:51

0
本人会看点生辰八字,看了你的很多言论,从惯和性格里读出了你八字里肯定是伤官食神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