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红包]十万起家的茶馆总贴:炒股票的第一性原理是不要“见利忘义”

24-08-12 18:58 109740次浏览
十万起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永泰能源(sh600157)$ 这里引申了“见利忘义”的原本字意。利这个词造得很好,拿个刀去割禾是为“利”,义这个词繁体字为“義”,“我”头上顶着一只“羊”,这是祭祀的意思,古代祭祀先祖和太阳神是最高的“理”,可以说整个人类社会的文明都起源于对先祖和太阳神祭祀上,“义”是为人类文明最根源的起始点,也是人类社会运行的基石法则。

见利忘义”,是指见机会有利益就上,却忘记了“义”,“义”是我们参与市场基石法则。奥运会刚过,我们都知道常规项目的运动员身体素质是远胜于一般民众的,但是不用我说大家都能理解,我们不会让游泳健将去参加田径竞赛,生活当中我们也不会跑去牙医那里看感冒,找IT工程师咨询建筑工程问题。现实当中我们都知道一个术业有专攻,劳动的分工与合作才是社会进步的根源。

但当来到股票市场,我们就总是认为自己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了,什么机会都想去把握到手,只要市场敢出牌,我们就敢接,除了贪婪与无知,我们收获的只是永无止境的亏损。框住自己的内心,只做一种极为简至的模式,将这个做到奥林匹克级别的极至,才算真正的“悟道”!

附录:
‌第一性原理是一个哲学概念,源自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理论,指的是在一个理性系统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前提或条件。它是这个系统的起点和基石,所有其他事物都能从这个基础推导出来。世界首富马斯克是第一性原因的倡导者,他有一句名句,如果一个系统你不能减化到非要将10%的内容加回去不可,那么这个系统还达不到极至!

彩蛋:
今天是2024年8月12日,我们十年后2034年8月12日回看这公司的复权价会是多少,诚意是给足的了,也算是A股自救的一鼓清流。

18:19:11【永泰能源 :公司核心管理人员拟第七次增持公司股票】财联社8月12日电,永泰能源公告,在前六次增持公司股票基础上,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将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第七次增持公司股票,预计本次增持公司股票总数量在1300万股至1500万股之间。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来自财联社APP)



我们股民,每一个人,都是逆行者!~
打开APP领取红包
打开淘股吧APP
206
评论(39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十万起家

24-08-21 14:44

11
投资和投机是两个世界,别说这两个了,左侧和右侧都尿不到一处去的,去争这些一点意思都没有,存在一定有其存在的内在逻辑

还有炒股炒到后面,会不会有出家的想法

你看我师叔,都发力无边了,懂易和佛的人,股票一定差不了

炒股牛的人个个都是哲学家的,老索就是以哲学家自居

有一个对强者的定义——你能同时容纳两派完全相反的观点而又能将事情做好的

就是个人就是一个茅盾体,能认识到意识才是事物的根本(已经有点唯心了),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对错只是一种道德判断,体现的是价值观,这个只是一个对世界认知的镜像,这个明白过来,才不会出现一言不合反面的事,处事才会让人舒服,事情也高办成了

只有年少的人才会认为自身是对的,说白了就是不承认,自身也仅是这个世界塑造的,你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更别说你的意识了

回到中午前写的那句话“做个好人,别追黑悟空”我根本没有将这个题材逻辑这些去考虑题材本身,什么受不受益都是扯,我昨晚到今天早上一直在想一个事,作出群个判断是因为,人心不稳——你看无人驾之后出了多少个题材了,我们复盘发现都是打一枪就跑的,现在这市道还在参与超短的人都是人精的,既然是人精,今天才进场的肯定没有早几天参与的人更精阿——题材炒份都带有番氏局色彩的,就是当有人发现后面加人的人的钱没办法抵消前面参与的人退出的钱,立马就关门打狗发套割韭菜了!
沙海爱慕

24-08-21 14:23

0
可能最根本的是,投资和投机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心理模式!还有炒股炒到后面,会不会有出家的想法?!
不咬铒

24-08-21 13:58

0
分析一下 浙江医药 今天的分时啥情况…救救我..救救我
我的昵称是不急

24-08-21 13:11

0
感悟了👍
沉沉浮浮8t66

24-08-21 12:54

1
万兄真是掏上心窝子了……都是大实话啊……
盖闻11111

24-08-21 12:48

0
凭运气赚的钱,凭本事亏进去。
妖股专家

24-08-21 12:47

0
茶馆开的越来越有精神上的共鸣了!挺好!
leeime

24-08-21 12:32

2
光凭这个孝心,十万老师我是跟定了
十万起家

24-08-21 12:27

49
 关于金钱,这十来年 我做的最正确最正确的一件事是,2016年赚钱时花了五万块钱给我妈换了一口全新的牙!
十万起家

24-08-21 12:25

36
你想简单了,其实从股票中 职业炒股获得财务自由,这个单单是钱的事,还有社会,家庭地位和自我感觉,所以当得而复失时,其实失去的远不是钱这么简单的,你说的赚了钱提出来,谁不会呢? 信我,做失败后又会将这些资产变卖了重新入场的。

这几年感受了很多冷暖,上升期,走路都是带风的,别人真的会唯唯诺诺,像听从一个强者一般听从你说的话,失败时也是这些人教你做人做事的道理的。成势时口头借一百万能当场到账,失势时花好半天时间问借五万元,理都不理你,同一个人。

要不怎么会说,只有失败过再起来的人,才会看淡名与利呢,那些都是浮云,全是假的,或许家庭,血缘,尤其是父母老婆子女这些才是根吧,尽管失势时也不见得不离不弃,我说的根是指如果这里有一份资源,你是请朋友吃饮还是给家人保障和快乐呢,失势过你就知道这根本不是一个该问的问题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