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思危、思退、思变

24-08-10 11:14 33759次浏览
我爱晓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去年写过一段感悟:大多数人之所以赔钱,是因为我们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感性,眼睛长在我头上、手长在我身上,于是我们惯于以自我为中心看待世界、从自我需求出发采取行动。说白了,大多数人面对世界的时候,自觉不自觉地总是“我看、我想、我要"。这是一种从内而外的方法论。
由内而外的方法论立足于个人偏好和个人基础,的确讨个人喜欢,做起来不假思索也很方便。但是不可否认,这与外部真实世界其实有不小的距离,恰恰是正确认识事实的最大障碍。
个人从个人的喜好出发,做自己想当然的事,然而所有个人的偏好汇集在一起,就具备了一定的统计规律性。换句话说,一方面市场是由每一个个人组成的,各行其是;另一方面,即使所有人都出自个人偏好,也并不妨碍所有人的汇集成为具有客观规律的外在事实。市场参与者各行其是,但汇集起来的市场却具备了统计规律性。所有的人各忙各的、有买有卖,总体平均的结果成就了行情走势。
为什么大多数投资者是亏损的呢?问题的实质是投资者的行为必须具备一致性,即前后一致地保持在赚钱效应中心。成和败的根本区分就在于到底采取由内而外还是由外而内的方法论。只有放下自我,从赚钱效应本身出发来看待炒股、跟随赚钱效应、维持在赚钱效应中心才是比较容易的事情。
新开一贴,记录自己的心理起伏变化历程,警醒自己,启发后来人!
打开淘股吧APP
71
评论(29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偷鸡还债

24-11-21 17:59

0
感同身受啊
chelseafc

24-11-21 17:59

0
加油
偷鸡还债

24-11-21 17:58

1
虽然做股票没有赚到钱,但是我不焦虑了,也不失眠了,生物钟也正常了,每天三点一线,我自己也明白,不可能短时间解决问题,但是也看到了一点儿希望,努力活着吧
阳光那么耀眼丶

24-11-21 17:22

1
我也经常有这种感觉,亏钱其实不可怕 怕的是自己没办法稳定。或者怕模式的有效性是暂时了。
生来为人

24-11-21 17:14

1
佛山开光,承接住了的票。昨天资金就等着佛山砸出来,才买。卖飞了。
无人驾驶方向,布局资金估计是等待特斯拉FSD这事。
有个票 宇通重工锦江在线 同一天启动。第二天 宇通 承接比锦江在线强,后面锦江又把地位干回来了。
锦江在线 再往上顶,估计 有资金 顺势 做这个 宇通重工 补涨。明天建议看看这票。
我爱晓歌

24-11-21 17:13

25
这一周尽管半仓操作回血十几个点,但是有些东西还是处于模模糊糊的状态,这一周我的睡眠比以前更差了,焦虑是多方面的,亏钱只是加重了这种情绪,今天早上五点醒来睡不着,索性起来回测数据,思考高位反核与吸核的临界点,低位弱转强决定成功率的因素,看交割单,盘中给到了一个绝佳的验证过程,大有收获。
这个月从高点最大回撤幅值18个点,我的模式不该如此,又不是遇到黑天鹅,这种回撤简直能将人击垮,但我不会,死亡我都不惧怕,还怕亏点钱吗?但我怕我走的太慢,错过一些自己真正想要抓住的东西,那将是自己一辈子的遗憾。
我很怕自己再一次回撤到几万块钱,我知道那大概率不会,但辞职之前的一年中确实出现了两三次的腰斩,我一次次地把自己逼到墙角,不让自己喘歇,哪怕我的脑神经在受伤,我也从不停下来,我陷入到一个怪圈之中,我的躯壳告诉我,你就是你!而我的精神世界告诉我:你不是你!你值得更好的!
shays

24-11-21 16:41

0
歌兄,方便分享下去锦江的逻辑吗?预判高位分歧先手高低切?
重新向前

24-11-21 16:24

0
锦江,有点看不懂了?
重新向前

24-11-21 16:18

0
我涨停,半仓干了和而泰,怎么看,会不会是下个常山?
是柚子呀

24-11-21 16:06

1
歌兄,向你请教一个问题:老师们常说去弱留强,向前排核心靠拢,就比如说今天,高潮次日去弱留强,但总感觉这句话像个悖论呢。要证明强,那就是一字开或者秒板,这样的话没有介入机会;如果弱了比如率先开板了那就表明它不是前排核心强票,自然也就不需要介入;那搞来搞去就没有能介入的了,只能瞪眼看着了。。。小白学中,疑惑了很久,盼兄解答一下,多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