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717,弱市短线交易随想

24-07-17 10:26 56042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晚去翻了两个实盘选手近期交易,都是快速腰斩。并非5万块喊50万那种,真实的,算是现在短线一个写照吧。

这几天节奏还算好,分享一下,弱市里面该怎么做?
两个选手暴亏,很大的原因在于“模式”向。追超预期,割不及预期,拼执行力。大亏后,执行力也不行,乱了方寸。弱市里,情绪天天断层,这样是亏很快的。量化带入大量的逆因子操作,变成追涨杀跌,天然就是对手盘,收割得不要不要。
“模式”相当于上个帖子提到的驾校,教你考试,不教你开车。路面驾驶要应对很复杂的情况,被搭妞电鸡秒超常有的事情,你除了嚷嚷不同意这门亲事也不能干点别的。考试不会有妹子在前面晃的。行情好,盈利掩盖了“模式”的不足,实际利润是增量行情给你的,并不是“模式”。你懂开车,自然会开,懂考试未必。
昨日你们问,为什么出门盲买欣旺达 ,收盘还跟lv撞一起了。指数>板块>个股,回测指数应该不少小伙伴在模仿,板块阵列确实难度很高,搞了几个月,这算是奖励吧。找到板块,然后就选到欣旺达和方便面了。中文又是什么情况?昨天没收盘就讲每次硬了之后就会软,找个前人气很合理。同时,今天指数开盘51亿,活跃度不够,要硬接昨日获利盘。早盘给高,卖给追风骚年相对好的选择。还是指数>板块>个股,怕指数不好,拖累板块,进而灭了个股。弱市操作,果断点没坏,可待,待风来,君子不立危墙。
什么超预期、逆市承接、异动。统统不是交易依据。为什么人家要涨之前,需要异动给你抓到?中文早上就挺强的,你认为有承接去买,实际是逆市拉起来的聚光灯效应而已,后面指数不举,就未必能撑住。异动跟上涨是没有关联度的。先异动向上,再正常向下,之后一动不动也常见啊。
量化40%的成交占比,非常多的逆因子交易,只能顺势而为。今年以来,做板边缘化。无论炸板率、涨停数量、炸板回头波指标都非常难看。回到市场,实际上就是封板资金、做板资金、回封资金不够,打不过抛压。作为短线佬,去支持打死那边还是被人打死那边?
最后,输程序交易执行力是很正常,人有七情六欲,未必人间清醒,亦可人间中毒。分析不能输,水平问题,这是你能超越程序的地方,至少现阶段如此。
**分析不是马后炮拆解,涨停了说什么都对,别把认真做分析的拉到同一层次。
打开淘股吧APP
54
评论(24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绒布之上

24-08-12 07:48

0
阿猫,提供计划能救一个是一个,避免了多少家破人亡,胜造七级浮屠积德啊
大邑大道

24-08-12 07:47

0
我说怎么这么多点赞?
陶县的陶

24-08-12 07:01

0
恭喜猫割大成
卡夫卡奥利奥

24-08-12 06:46

0
猫师继续提供啊,能帮一个是一个
Aoch

24-08-12 00:26

0
继续提供猫割,我刚还在想大家都亏炸,差不多周一应该能做做的
结果猫割不提供思路了,哭
等主人的猫

24-08-11 22:56

47
整个周末,不少大婶都在分享这波退潮期的亏钱特征,讲得非常有道理,钱都亏出去了,有些股权还压在板上,能没道理吗?
这种弱化出一字跌停的行情又不是第一次,文字总结了一年多,走出过N个所谓周期,还在总结,这不务虚?对于行情的分析和预判,是建立在系统认知上面,而不是出了结果后去倒推原因。正如周四种业拉起来后,谁记得周二出过利好高开低走?周二这个消息没反应,为什么周四有反应呢?如果你要捕捉周四种业这种轮动,则要周二之后把它加入关注,洗盘以后,等待指数3连阳时候预期拉升,假设指数开跌,这种机会就没有了。正确姿势该是事前怎么准备,而不是事后怎么总结。
这波退潮期,很早之前给的解决方案,就是你没能力在每天前10分钟单吊解决战斗,不做。因为市场容错率,一输一赢就白干,分仓会增加亏钱概率。由周一行情开始弱化,周二大众被反市场杀跌停,回测跌停板,哪天没有符合龙头选手口味的?直白怼一句,作为一个偏科的接力选手,有没能力空仓一周等机会?前两个月村里不是爆炸吹龙空龙战法?又没影了?这周空仓一点不丢人,挺高的。现在抱怨市场没量,缩量太快,对你的赢收有什么帮助吗?
如果,今年踩过几次这种退潮期,到现在还没学会躲。首要的不是急着去找翻本机会,而是先解决预判正确率和交易择时的问题。否则让你按“模式”赌到下个拐点,但是很快又会赔回去,而且会赔得更惨。因为这真的是在赌,每年都会有一两段很极端弱势行情,把所有模式党消灭的。
预判计划暂时不提供了,猫仔已经证明了方法有效,现在变成solo似的,但拉不住任何人亏钱。后台能看到浏览量多,点赞少,多数人亏钱历来如此。表演没意义,而且挺浪费时间。希望这些话,亏客能听进去吧。
陶县的陶

24-08-10 17:30

0
金龙我周三吸,周四出的。
一冲云霄

24-08-10 12:28

0
这股刚好我有做,猫兄说过现在大家那么聪明,航天科技趁大众金龙杀跌抢尾盘,今天直接躺地板了,大众抢的多,博弈周五出监管 一堆坐车的老师 弹性更好是杀跌停的金龙,里面又有几个大游资坐镇,感觉比一车老师的大众好,周四尾盘低吸了金龙,止点血😂
冰雪连山

24-08-10 08:16

0
金龙和大众主要是游资票吧?几个大游资最近好像加仓了不少
冰雪连山

24-08-10 08:11

0
会不会来个共振杀?千古跌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