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7月贴-五穷六绝七翻身

24-07-15 09:19 3891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过去的5月、6月相信大家都觉得无比艰难,但是回过头来看,其实这两个月的周期又很清晰,从合成生物 -房地产-芯片科技(pcb、消费电子 、果链、铜揽)等,我们基本上都第一时间参与并锚定了其中的核心。虽然我们周期预判都比较准,但是为啥总感觉市场很难做呢?交易上总是或多或少感觉做的不顺。可能从我自身出发而言,存在三个问题:

1、没有贴合市场风格。比如前面几个月随着连板的持续低迷负反馈严重,10cm赚钱效应是远低于20cm的,但是我一直都比较偏向于做10cm的核心,20cm参与的特别少,所以可以看到芯片周期里,我们当时一直锚定的是贝岭,但是周期的高度票是20cm的逸豪以及发散出来的其他补涨20cm。
2、杀伐不够果断,强弱切换不够自如。我自己也是总结了过去几个月的交割单,我发现我的优势在买点,基本上很多票都介入的较早,或者说经常提前预判到新周期,提前买入动手了。但是我总是在卖点上不够果断,明知道走弱了还心存幻想,其实弱势的市场短线更多的是一种套利思维,如果平均单只票赚了15-20个点之后就势必要逐步减仓,落袋为安为主了。
3、弱势周期都很短,混沌期很长。5、6月指数持续下跌,量能持续萎缩,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市场是没有活跃资金持续将一个板块炒的很高很长的,所以往往一个周期都比较短,经常2-3天,长的也最多一周就会逐渐走弱,市场又会进入混沌期了,周期如此之短,有时候刚发觉,第二天再去追,第三天就很容易被人收割。所以还是要自律,如果周期过短市场太弱的话适当空仓也挺好的。
总之,未来我要这几个方面加强自己的交易。
说回盘面。7月总体来说相比五六月市场稍微强势了一些,首先大盘指数也逐渐底部企稳。其次随着指数企稳,新周期也逐渐启动。
目前新周期里有3条线。
1、中报业绩预增线。这个是可预见性的,每年7月都是业绩提前披露期,在市场没有新题材炒作的时候,势必会有资金来做这个。这也是为啥我提前做了凯中精密 ,但是因为预见太早了,被洗出去了,上周连着3天涨停,带动业绩线周期启动。从业绩披露结果来看,大科技这块的业绩普遍较好,特别是pcb、芯片封装、消费电子业绩都比较超预期,这也是为啥近一个月这三个方向的一些大票一直趋势向上新高的原因。周四、周五随着凯中的调整,这条线也迎来了分歧,连着分歧两天,加上川普被刺杀,支持率大涨,刺激国产科技替代加速,看是否能得到市场认可。
2、萝卜快跑引发的无人驾驶线。萝卜快跑这个是基本上0-1了,之前就在封闭路段及园区测试过,但是这次是真正地市场化,也引发了市场的热度讨论抢占出租车司机的饭碗。不过这个方向周四周五连着爆发两天,今天看是继续加强还是分歧预期,我是建议等回调低吸,这个方向资金介入也比较深,肯定还会跟业绩线反复轮动。
3、低价退市股保壳,这个就是广汇汽车东方集团 引发的1元股保壳之战。这个就不细说了,属于风险偏好高的玩家。咱们普通玩家就不参与了,看看就好,目的是保壳只要今天守着1元就打破了规则,后面也随时可能被兑现。
整体来说,市场量能还是没有完全打开,指数企稳,周期也启动,热点也有,市场可能还是轮动预期。希望我们一起好好把握7月,在交易上能解决5、6月出现的问题,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7-25 09:22

6
感谢各位兄弟的支持与鼓励,每次的节奏失误都会让我重新审视节奏点或者理解力问题出在哪,无人驾驶和芯片的周期都是很早就挖掘了,关键就在于上周四周五芯片与指数共振的,所以盲目对芯片有了较高的期许,但是这周指数接连走弱,其实芯片这种需要指数环境好,需要市场量能支持的,在指数如此弱势的情况下是很难走的出来,就算走趋势连涨三天后也会进入磨人或者筹码重新整理阶段。另外也就是对于市场龙头的理解还是不够,周一那天敢于直接挑战监管就已经注定要成龙成妖了。
以后情绪第一,题材逻辑第二。最近做着做着总是会一下搞偏导致节奏会乱。
整体昨天指数和情绪都有点走退潮的味道,叠加美股昨晚也是暴跌,全球市场都有点恐慌。目前情绪也到了一个关键位置,要么继续走退潮进入混沌期,要么冰点后再度修复向上(唯一的可能就是美股高位暴跌后,外资是否会流向低位的A股?),市场现在龙头很明牌就是大众了 资金一直在抱团,但是昨天下午硬拉尾盘,整体看下今天的承接情况。当下要么抱团总龙高抛低吸,要么寻找低位补涨。低位补涨就是竞争者较多存在不确定性。
会飞飞的鱼

24-07-24 19:20

0
加油 海兄已经做的很好了
言午浮生

24-07-24 17:01

0
我也是这样,昨天还低吸了一些双乐,想着博弈芯片的反抽,哎
爱摇摆的李

24-07-24 16:11

0
跟着海哥学的过程,以后大家就知道了,还是想说一句:上海贝岭不值得啊,这股有毒
大鱼吃小鱼1

24-07-24 15:35

0
海兄是小周期做的太多了,近三个月小周期,转变一下就好了。
卟离卟离左卫门

24-07-24 15:34

0
海哥,明天贝岭有么有一个反抽走呐?
卟离卟离左卫门

24-07-24 15:32

0
海哥,太客气了,我们后面赚回来就可以啦,给海哥点赞
石子路

24-07-24 15:26

0
小海yyds

24-07-24 15:08

11
这轮周期本来节奏还挺好,这周被一下打乱了,还是源于自身对于市场总龙头的理解力太浅了,太过于执着贝岭这种分支龙头。这周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市场有总龙头的时候连分支龙头都不值得做,一心坚定总龙就好了。
本周失误较大,对芯片有点上头了,我冷静冷静,没让大家吃到肉,抱歉~
xhdnd

24-07-24 13:27

0
现在感觉日内就就沙特ETF可以玩玩,然后就是等大众交通调整做双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