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7月贴-五穷六绝七翻身

24-07-15 09:19 3888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过去的5月、6月相信大家都觉得无比艰难,但是回过头来看,其实这两个月的周期又很清晰,从合成生物 -房地产-芯片科技(pcb、消费电子 、果链、铜揽)等,我们基本上都第一时间参与并锚定了其中的核心。虽然我们周期预判都比较准,但是为啥总感觉市场很难做呢?交易上总是或多或少感觉做的不顺。可能从我自身出发而言,存在三个问题:

1、没有贴合市场风格。比如前面几个月随着连板的持续低迷负反馈严重,10cm赚钱效应是远低于20cm的,但是我一直都比较偏向于做10cm的核心,20cm参与的特别少,所以可以看到芯片周期里,我们当时一直锚定的是贝岭,但是周期的高度票是20cm的逸豪以及发散出来的其他补涨20cm。
2、杀伐不够果断,强弱切换不够自如。我自己也是总结了过去几个月的交割单,我发现我的优势在买点,基本上很多票都介入的较早,或者说经常提前预判到新周期,提前买入动手了。但是我总是在卖点上不够果断,明知道走弱了还心存幻想,其实弱势的市场短线更多的是一种套利思维,如果平均单只票赚了15-20个点之后就势必要逐步减仓,落袋为安为主了。
3、弱势周期都很短,混沌期很长。5、6月指数持续下跌,量能持续萎缩,在这种情况下其实市场是没有活跃资金持续将一个板块炒的很高很长的,所以往往一个周期都比较短,经常2-3天,长的也最多一周就会逐渐走弱,市场又会进入混沌期了,周期如此之短,有时候刚发觉,第二天再去追,第三天就很容易被人收割。所以还是要自律,如果周期过短市场太弱的话适当空仓也挺好的。
总之,未来我要这几个方面加强自己的交易。
说回盘面。7月总体来说相比五六月市场稍微强势了一些,首先大盘指数也逐渐底部企稳。其次随着指数企稳,新周期也逐渐启动。
目前新周期里有3条线。
1、中报业绩预增线。这个是可预见性的,每年7月都是业绩提前披露期,在市场没有新题材炒作的时候,势必会有资金来做这个。这也是为啥我提前做了凯中精密 ,但是因为预见太早了,被洗出去了,上周连着3天涨停,带动业绩线周期启动。从业绩披露结果来看,大科技这块的业绩普遍较好,特别是pcb、芯片封装、消费电子业绩都比较超预期,这也是为啥近一个月这三个方向的一些大票一直趋势向上新高的原因。周四、周五随着凯中的调整,这条线也迎来了分歧,连着分歧两天,加上川普被刺杀,支持率大涨,刺激国产科技替代加速,看是否能得到市场认可。
2、萝卜快跑引发的无人驾驶线。萝卜快跑这个是基本上0-1了,之前就在封闭路段及园区测试过,但是这次是真正地市场化,也引发了市场的热度讨论抢占出租车司机的饭碗。不过这个方向周四周五连着爆发两天,今天看是继续加强还是分歧预期,我是建议等回调低吸,这个方向资金介入也比较深,肯定还会跟业绩线反复轮动。
3、低价退市股保壳,这个就是广汇汽车东方集团 引发的1元股保壳之战。这个就不细说了,属于风险偏好高的玩家。咱们普通玩家就不参与了,看看就好,目的是保壳只要今天守着1元就打破了规则,后面也随时可能被兑现。
整体来说,市场量能还是没有完全打开,指数企稳,周期也启动,热点也有,市场可能还是轮动预期。希望我们一起好好把握7月,在交易上能解决5、6月出现的问题,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8
评论(4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2019旺旺

24-07-25 14:48

0
大众收到短信了

小海yyds

24-07-25 14:43

6
月底了,又到了比较关键的时间点了,无人驾驶这边走弱又反弹了几次,就跟皮球一样,每次都会消耗动能,今天开始可以降降仓了。另外大众明天要面临周末+200亿+二次异动的关键点,利润高的可以继续看着龙头到底走到什么位置,去感受它的魅力,没参与过的这个位置就多看少动了,总体来说,可以等等新周期了。
7月份整体来说周期预判、核心的锚定、节奏的把握、强弱的切换都不错,就是本周对龙头的认知太低了,其实从上周就开始说了大众只要指数弱势 情绪弱势就可以继续低吸抱团,但是因为自己被自主可控占据了主观意识,导致本周节奏差了点,但是也还好贝岭昨天高抛低吸,今天继续高抛清仓,整体来说也没亏,只是大众这种认知内的票卖飞错失了大几十个点有点可惜。不过我一向认为错不可怕,但是一定要有所反思和成长。
加油,下个周期再争取做的更好,理解力更上一层楼。
小海yyds

24-07-25 13:38

2
小弟只是锦上天花,昨天大众又跟他们分离了,高下立判。大众只看指数,早上指数又不行就可以直接买回大众了,弱势才抱团,金龙的弱转强只是给了更加确定的信心。
你看这会儿指数又跳水大众的封单就越多了
会飞飞的鱼

24-07-25 12:38

0
昨天特斯拉大跌,以为今天咱们这边要回避与车有关的,就没太注意大众和金龙的竞价超预期,哎。
牛牛的股股

24-07-25 11:41

0
海哥,贝领昨天撤退,今天没了,只有大众了。现在大盘量能不够,还没到止跌的时候吧
敬畏股市A

24-07-25 11:32

0
还有个问题请教下海哥,为啥昨天美股的暴跌今天A股不怎么跟,反而还有点往回拉的现象
石子路

24-07-25 11:31

0
红盘贝岭先出来了,等下次机会
卟离卟离左卫门

24-07-25 11:28

0
嗯嗯,谢谢海哥
小海yyds

24-07-25 11:27

1
指数稍微起来点,芯片就稍微好点,中芯、贝岭都翻红了,但是强度还是不够,我建议边打边撤,有了强度我们再择机进场
小海yyds

24-07-25 11:24

0
@卟离卟离左卫门 美股AI都跌惨了,沃尔很看英伟达的脸色,暂时不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