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师节,聊聊我的几位老师。
第一位启蒙老师是06年初带我入市的,姑且称呼他为斗斗,斗斗是一个老股民,平时以技术派跟庄为主,在07年行情最好的时候他教了我如何打涨停板,我尚记得他当时跟我说的话,打板是高风险操作,只有在牛市行情最好的时候可以用。斗斗不但会炒股,还会看八字,精通易理,一定程度上他的主业是批八字和看风水,副业才是做做股票。斗斗对我很不错,那时自己只有22、23岁,他待我如同自己的弟弟一样,他不像当时市面上流行的那些老法师们,需要学生送这送那聊表寸心,凡是在一起他都担当着老大哥的角色样样由他来付钱结账。在炒股技术上业对我毫无保留,他非常聪明自学编程,可以在
大智慧的自编公式里自己打出几百行代码去选股,至今我还保留着他当初留给我的一些技术指标。很可惜后来因为炒股理念上的不同,我们聊股票的场景就渐渐变少了。如今我们偶尔有联系,一年会碰一两次头,每次碰头彼此也都会心照不宣的不聊股票,不问对方具体的情况,我也很自觉地每次和他碰头都会打车去。
第二位老师算是我龙头战法的启蒙老师,是09年在淘股吧认识的,姑且称呼她为豆豆。豆豆比我小两三岁,当时尚在英国留学,机缘巧合之下我们结识于淘股吧,她有幸得到高人指点在那个年代就接触到了龙头战法,也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倾囊相授。她对我来说亦师亦友,我们互相欣赏互相学互相分享生活中的点点
滴滴。我们交换过照片,却从未见面,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彼此的吸引性和相异性。她出身名门,今后人生中的每一阶段家族都已为她安排妥当,而我则是无根的浪子,根本没有准备好为任何人做停留;我们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可能在英国的留学生涯中,才是她最自由最无拘无束的时光,很荣幸自己参与了她那么美好的一段人生。如果没有豆豆,我可能今天是一个在放高利贷、开发廊、开赌场,捞偏门的街溜子,充其量只是一个炒股界里的票友,绝不会是一个职业股民。如今豆豆已为人妇,成为了我WX上永不会联系却也不会忘记的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第三位老师结识于11年,他的网名叫柠檬(扣扣),严格说这是一个混迹在市场20多年的狗庄,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刚认识时我跟他夸夸其谈所谓的龙头战法,他面带微笑耐心的听我装B,在我印象里他是一个永远不会生气的老头子,或许他看我就像看一个孩子一样,大人固然是不会和无知的孩子去一番见识。他跟我说他运作一些票,租了好几个场所,每天倒来倒去,并且也会事先和我说一些底部票的代码。在铁一样的事实面前,我最终承认这老头子确实有点东西。他跟我说运作是怎么回事,盘面应该怎么做。他把整套的运作操控个股的原理告诉我,完美诠释了豆豆当初和我说的一些龙头战法的表面要点,如果没有他,我将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当然,老头子后来划船跑路了,也从来没表态过我和他之间的具体关系,不过在我心里他一直就是我的第三位老师。不知道他在异乡过得可好?但愿安好!
在斗斗、豆豆以及柠檬之后自己已经没有严格意义上单方面为我授业的老师,自此进入自学阶段,所见所闻皆可为师,他山之石亦可攻玉。祝三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也祝所有在只言片语上曾给过我启发的股民网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