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侃侃做配资的那点事儿

24-06-17 14:59 183598次浏览
kkma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小资金做大过程中通常绕不开的两条路,一曰理财,二曰配资,无论是理财的服务对象还是配资给自己的,统称为资方,当然也可以叫金主,如果还嫌不够尊重对方也可以加上爸爸二字。有的爸爸很牛,有的爸爸很LOW,有的爸爸是股神能偶尔指点你一二,有的爸爸则死活不管只负责每天看一眼账户确定你有没有亏到他的钱。不管爸爸是什么样的人,和全天下所有爸爸一样,他们都希望你平安健康的成长起来,少出点幺蛾子,毕竟你好了他们才能太太平平收你几年利息,也或许是死人的事看得太多了,人性向善总希望你在他们手里能做一个市场镰刀下的活口,甚至哪天你变成了一把镰刀他们还会为你(自己的眼光)感到骄傲。

小资金时我整天在寻找金主爸爸,后来做大一点了也懒了一点,更愿意配资给别人去做,赚一点稳定的息差。这里会陆续分享的是在配资活动中自己经历过的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当然不要私信我怎么配,把别人的仓位一刀一刀朝地板割的体验并不好。等你们听完我的故事,自然也就熄了配资那个心,因为最终你会发现敢做配资的不是傻白甜就是打破所有普通投资者想象力极限的牛鬼蛇神。

一、变成鱼我也认得你

某一天朋友老赵做中间人介绍来一个来自北方的90后股友,姑且称呼为小王,他毫不避讳的表示自己就是做消息的,而且很准。一般来说,这种鱼每年经我手亲自强平送他们上路的没有十条也有五六条。但负责介绍的老赵我知道是有些实力的,并非常爱惜自己的面子。开始我就挺好奇,这老赵介绍一条鱼来几个意思?这小王要是做爆了难道老赵他不要面子?后来的反转简直惊掉了我的下巴,庆幸自己不是贪得无厌的人。

因为有中间人的关系,很快我们就谈妥了,小王出100做保,1配4,我提供一个500的户,到450通知补保,低于450第二天看不到钱就强平,单票持仓低于6成。

出于对风控的注重,每个账户刚交到对方手中前半个月都是我高度关注的对象。其次,观选股如观品味,就像看女人挑衣服,有无品味,懂否穿搭一目了然。而观其买卖进出则如观人性格人品,有人潇洒,手起刀落,好马不吃回头草;有人爱反复缠打,报复心强,在这个茅坑里挨了揍,非得要在同一个茅坑里把场子再找回来。有人快,有人慢,有人急,有人缓,有人洒脱,有人拧巴。观察别人炒股,对我而言有时也是一种趣味。

开始的几天,小王都是1、2成仓位的交易,每天买入3、4只个股,隔日再卖出,标的也比较大路货,无非是一些高波动率的热门人气品种。大约在一周多后,小王开始每次挑一支日成交额2000万以内的冷门品种,每次买入都顶格买到6成仓位,第二天再哼哧哼哧的废了老劲去卖,每次买卖盈亏都在1%上下。第一次我没上心,连续三次后发现了有点猫腻,他在冷门股里这么重仓的倒腾到底图什么,他在试谁的老鼠仓?

就这么大约表演了一周多之后,他委托老赵来给我带话,天天科技(化名)马上要被一家做AI的公司借壳,都是朋友不如一起买一些,给谁赚还不是赚,我问老赵他怎么看,老赵说小买点试试,我说感觉不是很好我不玩,现在内幕交易查得这么严谁敢朝枪上撞。第二天一开盘,小王用配资账户大举买到满仓,盘中冲高到5个点,中午我去电询问为何,他说消息确凿,马上就要停牌,请我看在老赵面上破例一次,我的回复是如果下跌就要卖到6成,如果涨我可以暂时让你拿一拿。临了小王还问我一句,这么好的机会有没有买一点,我说我不敢,怕被查。那时自己已经有七成把握,对方不是鱼,对方可能是同时在用数个配资账户当饵,钓的是我这条或者是一群做配资的鱼。之前的几次都是试探,看有没有人在背后跟他。

第二天小王一反常态把账户里的天天科技全部倒了出来,显然昨天那个涨幅已经钓到一些鱼了,他开始确信谁在跟他,谁又没上钩。老赵之前表示自己会小买一些试试,我中午给他去电,告之小王已把天天科技全部卖出,你自己昨天买的就看着办吧!晚上老赵神秘兮兮给我来电,说对方代码搞错了,真正借壳的是世贸科技(化名)。我一看K线,倒吸一口冷气,这个票在10~12元盘伏了大约两个月,之前有过两次连续放量,一次在11元,一次在12元,最近缩量横在14.5元附近,看分时走势主力已经吃了一肚子货。原来这才是真正的钓鱼坑位,之前所有的票都是试探。

我急忙问老赵,你还有没有介绍其他资方给他,对方说有,还有一个60多岁玩了半辈子股票的大哥,我说那就对了,这个票信我的看它半个月,绝对不要去碰。下个交易日,小王用配资账户再次全仓买入世贸科技,盘中冲高6个点后一路回落,成交量放大,但都不及前两次建仓时的成交量,我判断主力要走但承接不够,今天小试屠刀,降降仓位松松裤腰带而已。之后缩量横盘4个交易日后,突然某天下午一开盘从水下拉起来异常放量,每次都是200手的买单,显示为同一人在一下午时间持续买入不停,收盘报涨7%,全天成交3亿,下午的成交量是上午的5倍还多,最高报价16.22

盘后老赵来电话非常歉意的和我说,这家上市公司今晚就会停牌,小王中午和另一个配资大哥交流了一个小时,两人谈妥了小王请对方代他买入2000万,届时赚了钱一起分,亏了钱他赔付,而对方大哥要求是必须绝对保密,谁也不能告诉,这一下午时间必须让他一个人买够。我安慰老赵不用因为这么重要的消息没有告诉我感到内疚,我感觉钓鱼结束了,今天不是开始,而是结束。

第二天小王把我这边配资账户里的世贸科技全部清仓,主动和我这边中止了合作。而16.22成为了这个股票至今的最高点,在去年股灾最惨的时候甚至跌破了7元。后来后来过了许久,老赵才跟我透露,原来另一个大哥不但代小王买了2000,自己那天下午还额外多买了4、5000,小王因此还和大哥闹翻,一个说是大哥后来把盘子砸坏了,这账他不认;一个说你今天就来我交易室我打开账户给你看,多少股我一股也没动。最后所谓的赔付也不了了之。

大哥好多个小目标,大哥有的是钱,但大哥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谁来心疼下大哥?玩了一辈子鹰,最后被鹰啄了眼,现在的90后666~
打开淘股吧APP
261
评论(46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行者9966

24-09-10 21:52

16
果然是有妹子。。
单州君子路

24-09-10 21:50

0
现在很多的期待莫过于在每日与生活对线后微醺一下打开淘股吧,欣赏到k总这种好文,像是一位老大哥与自己畅饮后的谆谆教导,感恩!
一飞天下惊

24-09-10 21:42

1
K妈的故事总是这么的浪漫
朱文元

24-09-10 21:41

12
为啥我的启蒙老师是苍井空
kkmai

24-09-10 21:38

110
今天教师节,聊聊我的几位老师。

第一位启蒙老师是06年初带我入市的,姑且称呼他为斗斗,斗斗是一个老股民,平时以技术派跟庄为主,在07年行情最好的时候他教了我如何打涨停板,我尚记得他当时跟我说的话,打板是高风险操作,只有在牛市行情最好的时候可以用。斗斗不但会炒股,还会看八字,精通易理,一定程度上他的主业是批八字和看风水,副业才是做做股票。斗斗对我很不错,那时自己只有22、23岁,他待我如同自己的弟弟一样,他不像当时市面上流行的那些老法师们,需要学生送这送那聊表寸心,凡是在一起他都担当着老大哥的角色样样由他来付钱结账。在炒股技术上业对我毫无保留,他非常聪明自学编程,可以在大智慧的自编公式里自己打出几百行代码去选股,至今我还保留着他当初留给我的一些技术指标。很可惜后来因为炒股理念上的不同,我们聊股票的场景就渐渐变少了。如今我们偶尔有联系,一年会碰一两次头,每次碰头彼此也都会心照不宣的不聊股票,不问对方具体的情况,我也很自觉地每次和他碰头都会打车去。

第二位老师算是我龙头战法的启蒙老师,是09年在淘股吧认识的,姑且称呼她为豆豆。豆豆比我小两三岁,当时尚在英国留学,机缘巧合之下我们结识于淘股吧,她有幸得到高人指点在那个年代就接触到了龙头战法,也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倾囊相授。她对我来说亦师亦友,我们互相欣赏互相学互相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交换过照片,却从未见面,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彼此的吸引性和相异性。她出身名门,今后人生中的每一阶段家族都已为她安排妥当,而我则是无根的浪子,根本没有准备好为任何人做停留;我们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可能在英国的留学生涯中,才是她最自由最无拘无束的时光,很荣幸自己参与了她那么美好的一段人生。如果没有豆豆,我可能今天是一个在放高利贷、开发廊、开赌场,捞偏门的街溜子,充其量只是一个炒股界里的票友,绝不会是一个职业股民。如今豆豆已为人妇,成为了我WX上永不会联系却也不会忘记的人。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第三位老师结识于11年,他的网名叫柠檬(扣扣),严格说这是一个混迹在市场20多年的狗庄,我至今还记得我们刚认识时我跟他夸夸其谈所谓的龙头战法,他面带微笑耐心的听我装B,在我印象里他是一个永远不会生气的老头子,或许他看我就像看一个孩子一样,大人固然是不会和无知的孩子去一番见识。他跟我说他运作一些票,租了好几个场所,每天倒来倒去,并且也会事先和我说一些底部票的代码。在铁一样的事实面前,我最终承认这老头子确实有点东西。他跟我说运作是怎么回事,盘面应该怎么做。他把整套的运作操控个股的原理告诉我,完美诠释了豆豆当初和我说的一些龙头战法的表面要点,如果没有他,我将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当然,老头子后来划船跑路了,也从来没表态过我和他之间的具体关系,不过在我心里他一直就是我的第三位老师。不知道他在异乡过得可好?但愿安好!

在斗斗、豆豆以及柠檬之后自己已经没有严格意义上单方面为我授业的老师,自此进入自学阶段,所见所闻皆可为师,他山之石亦可攻玉。祝三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也祝所有在只言片语上曾给过我启发的股民网又们教师节快乐!
疯狂交割单

24-09-10 19:21

0
黄玻汾酒真好喝
阿鲁务丹

24-09-10 18:01

0
为什么❓❓❓想听听大佬的讲解
痛快苦乐

24-09-10 15:56

0
k妈,华强这种龙头可以捞个尸不
方建新

24-09-10 15:56

0
想捞个情绪反弹,结果捞了个一字地板……三大傻华强科森大众这种跌法,真是少见
方建新

24-09-10 15:56

0
想捞个情绪反弹,结果捞了个一字地板……三大傻华强科森大众这种跌法,真是少见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