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稳健才能走得更远,弱势行情有奇效,下周行情精彩推演!

24-05-26 16:56 55867次浏览
大师兄擒妖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市场还是比较难的,尤其是最后两天稍不注意就容易大亏,稳健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反而有奇效。

那么再来说下周:周五下午大盘指数跌破3100,这其实是很多量化资金的卖点,所以尾盘很多创业板都是大幅回落单边跌到尾盘,比如奕东科技量化分时最典型,前期众多人气创业板都是大跌,手握几个的估计不在少数。
题材板块上房地产、低空经济退潮,cpo那几个巨头冲高回落亏钱效应也较大,中午吹华为910的下午开盘冲了一波就没得然后了,最后也是回落比较多。
所以周五不亏钱的就是高手,还在赚钱的那就是高高手了。
周末消息面上相对平静,减持新规落地,长期肯定是利好股市。跨境电商出口这个估计比较一般,大高开又不太好去了,可能类似这周利好的医美。
然后就是电力板块有不少在吹,不过当天板块已经爆发,又是同样的配方,周一高开并不好接,后面分歧后倒是可以低吸。

下周提前推演:周五尾盘分歧,那么周一开盘容易延续分歧,不过美股那边尤其是科技方向走得不错,英伟达 收盘继续新高,所以周一不排除像周五那样急着抢反弹,然后市场没量再冲高回落。
如果放量自然反弹有效,如果没量那么冲高回落后继续找支撑,3060附近支撑是不错的。
题材板块上美股科技继续新高,如果ai起行情,个人主观上还是看好铜缆/电磁屏蔽/华为910相关的细分,老的cpo/算力/大模型这些套牢盘太多加上都是大容量,现在这市场没量也干不动,然后电力、光伏、军工后续是可能轮动;

(一)铜缆/电磁屏蔽/华为910

某APP把这些细分都归纳为了通信板块,涨停数量是比较多的,最高的正虹科技 是农业和猪肉题材,这方向我是看不到什么预期的,估计撑不到回暖。次高的新华联 是房地产基本没戏。
所以如果市场回暖周五的二板或者首板走出来的可能性更大。周五的4个二板沃特/万方发展 /意华股份 /隆扬电子 全都在这一个方向,下周还是可以考虑一些超预期交易机会。
意华是铜缆华为连接器910相关的,其他三个都有电磁屏蔽这题材,隆扬电子历史天量大烂板预期比较低,如果弱转强就会卡位英力股份 ,自然也是试错机会,万方和沃特同梯队同题材有PK互相卡位的关系。

(二)电力和光伏

现在房地产/低空经济短期走弱,那么电力和光伏就可能成为轮动备选。
电力当天爆发又是硬板经过周末发酵,开高了甚至顶一字就没得关注点,开低了就是不及预期,对于场外资金明天是比较难参与的。
如果开盘分歧后转一致上板,这个第一个上板的理论上可以考虑,不过需要点技术水平,这个由自己的交易模式决定,稳健的建议还是放弃。

光伏板块是因为近期周三爆发,这板块容易带大盘指数,指数反弹一般也会动的,适合连续调整的时候尾盘去先手博弈。

军工卫星,近期外围冲突加上6月大概率会有大飞机相关的消息,有兴趣的可以考虑左侧潜伏。

估计会有人问正丹股份 ,简单说下,这股是逆市场行情的抱团个股,如果市场回暖大概就会走弱,场外资金不太适合去了;

周末看了一圈外面都比较死气沉沉的,那我来说点安慰的话吧,下周一开盘如果继续分歧,最快当天下午或者最迟周二市场就容易回暖了,到时候共振走出来的就是接下来的方向,这周这么难都在赚钱,下周自然不悲观了;

年后一路信心满满,胜率就是我自信的底气,目前也确实更加沉稳了,一步一个脚印向今年的目标前进,一起加油!

$正丹股份(sz300641)$ $明星电力(sh600101)$ $沃特股份(sz002886)$
打开淘股吧APP
779
评论(9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大师兄擒妖

24-05-30 21:17

142
广西能源昨天大长腿上板今天爆量大高开,单看竞价确实有弱转强的迹象,一些不总结的或者信仰机构席位就容易被坑。
这其实是近期市场的现状,资金并不喜欢一家独大,很多还是假机构喜欢做超短,现在资金更喜欢合力,远的不说前面意华股份机构爆买怎么走的?近期呼家楼和南京人民路打造的电力小主线怎么走的?今天南京路1亿多貌似吃了两个天地板。
顺势而为,大资金在“势”面前其实都很渺小,最后发现除了自己在买压根就没得其他资金买了。
看看拉萨合力的英力股份,大家玩得是热火朝天!

电力我周二晚上发的周三盘前观点就说了电力板块群众基础没得科技好,昨晚又点名了盘后利好的吉电股份前面大资金大买,如果竞价不表态,场外资金很容易想到提前知道消息借利好出货,那板块就可以不用看了。(这个大家可以看评论区记录就不截图了)
明星电力里面的资金就是我说的这种想法,吉电股份都不行了,那自然就抢跑,所以也不奇怪了。

其实我昨天中午专门发了个午盘简评,说的电力板块分歧不够没性价比根本不能吸的,我是能救一个是一个,又说的科技可以当轮动方向博弈,今天一边大跌,一边大涨!
这些观点都是评论提前发的,也不存在马后炮,难道不值得大家点个赞吗?
村中大少

24-05-30 21:09

0
谢谢大师兄解惑,还是大师兄一如既往的稳
唐大笨

24-05-30 21:02

0
怎么才能跟兄操作呢?急急急!
大师兄擒妖

24-05-30 20:56

47
科技我是周一下午开始关注的,周二竞价加仓冲高做t,周三继续加仓没动,今天水下加仓下午冲高取关完,这是这几天的过程,并不是建仓就是重关注的,这也是我常用的交易手法,对一次就够了。
轮动行情其他板块拉升我压根没兴趣,守住自己的板块,昨天我中午也说了科技分歧是买点,可以当做轮动板块来博弈了,应该大多都在车上才对。市场虽然很差不过短线资金是不会闲着的,昨天光伏没持续性,今天电力严重不及预期,而前面就是电力和科技轮动,现在也只剩下科技了,早上先锋上海贝岭和大票中芯国际是观察的点,也是早上我一直说的,这两个稳住了下午回流的预期自然很大。
盘前其实我想的是今天如果继续小分歧震荡我还会继续加仓不动的,明天周五启动效果会更好,周末发酵下周一大把来接的。
霸气涨涨

24-05-30 20:49

1
创业板的两个票手里都拿了
知行合一蜀

24-05-30 20:48

0
大师兄,求回复,竞价上广西能源错在哪,明星电力为啥今天会被摁这么狠,不是核心吗
大师兄擒妖

24-05-30 20:45

38
弱势行情一般不开超市,因为大多都是跌的,随后目标可能就是回本,这个赚的抵消另一个亏的,拆东墙补西墙,而我们持续新高,短期赚钱很简单,能持续赚钱的就很少了。
管住手这种我是过来人,一般都是吃过很多亏才会长记性的,近期我一直反复在说,希望有些能听进去。
攀登8888

24-05-30 20:36

0
大师兄,麻烦看看是金粉了吗
炒股养猫啊

24-05-30 20:07

0
@鸽子001 
您好 我刚成为金粉 哪里可以看大师兄的操作呀
不知从何开始

24-05-30 20:04

0
大师兄你好的真准,我半个月都腰斩了,都想明天销户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