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六月逆势,继续聚焦保持龙头节奏

24-06-05 19:15 19415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目前日内赚钱效应主要集中在四个方向:

第一个是核心高股息大资产,业绩优良股。比如长江电力中远海控 近期新高

第二个是面值退市博弈+股东增持(争取保壳),代表股华闻集团 和4连板断板的申华控股 都是这个方向。

第三个方向是摘帽+新村长上任后的次新股避险,前期人气摘帽股供销大集惠天热电 大涨,次新避险中瑞股份 20cm(国九条后上市的新股),北交所万达轴承 新高,还有今天疯狂的新股N汇成 真。

第四个方向则是常规的题材炒作,车路协同、芯片、商业航天、消费电子 等日内反复轮动,并且题材日内轮动的时候现在资金更多的选择是找板块里面的股债联动,资金都去做可转债日结。

传统意义上的牛市普涨单边涨基本是没有可能了。那只有板块局部热点牛市,如果蹭到热点风口主线,个股也能反弹跟风。

今年开始出清垃圾股,严查造假的,动不动问询函,伴随着的就是核按钮跌停。基本面差的不敢拿,天天阴跌,基本面好的也不敢保证是真实业绩,暴雷依然有概率且有随机性,就连国企都不算免死金牌。

环境不同了,策略要跟着变,吐槽意义不大,怎么应对才是关键!大家要想清楚,两条腿走路!比如前面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之后,避开纯情绪的10cm数板,这几天整体行情虽然很低迷



整体行情不好,但不代表市场上不存在赚钱效应。西测测试、万集科技都能给到炸裂的正向反馈,更别说今天疯狂的新股二次临停。这就是市场的参差,强者恒强才是天道。

今天回归到交易上,盘前虽然也研究了这个新股N汇成真,但竞价开得太高始终是没有下去手买的,短线资金利用瞬间情绪和时间节点的造福。而我能看懂的就是最高板西测测试断板次日的反核买点,竞价反核关注进去就是最低点

本质上聚焦这个票也就是短线的龙头战法,西测测试就是商业航天+存储芯片龙头,最高板龙头断板次日的反核。

同样的还有买点还有5月30号的扬帆新材

扬帆新材在5月28号是20cm二连板,换算10cm是4连板,全场最高板,次日断板;

西测测试在6月4号是20cm三连板,换算成10cm是6连板,全场最高板,次日断板。

核心都是龙头战法,符合我们的模式买点,再加上最近市场资金的20cm偏好,这种反核操作的反馈更加明显。

——————————————————————

最近的市场被强制退市风波搞得风声鹤唳,市场成交量也显著下降。实际上情绪的波动已经越来越窄了,不是说没有大波动的票,只是明显感受盘中轮动的板块力度、高度和数量都减弱很多很多,活跃的板块都大幅减少了。

今年小票的杀跌进行到第三回合,还在持续中:

小票的第一次杀跌,来自年初的微盘股灾——杀微盘,杀,杀量化,挤出了DMA抱团小微盘的泡沫。

小票的第二次杀跌,来自4月16日的退市新规——打击“炒小,炒差,炒垃圾”,挤出了小票的壳价值溢价。

小票的第三次杀跌,来自一场愈演愈烈的退市风暴,轮盘的子弹,瞄准了ST股,和排队被ST、被问询、被立案的股票们。

一开始,股灾只在ST板块内部弥漫,每天阴跌但与我何干?后来,一份ST风险清单流传,越来越多浓眉大眼的股票加入了被狙杀的行列;再后来,低价股指数大跌,消灭3元低价股的猎杀目标正在自我实现。

成交量说明了一切,很多资金被ST、年报问询吓得不敢进场,问询完了又要开始博弈中报,没完没了,而且也有一些反核的票再被按回去,多杀多的情况一直没有很好改善,盘中还有一些波动基本上也都是无效交易,很低迷的阶段。小盘和低价股是当下亏钱效应的主流,起码要这些地方企稳之后整体大情绪才能转好。6月是轮动风格化延续与随时破局的点,后期等这一波市场可能有机会迎来一波像样的反弹。所以,对待当下,最重要的策略,其实是择时,看准时机后,要选好时机敢于下重注,在自己有信心的节点和机会,重干一把。而在这个时机出现之前,要么控制仓位感受市场温度,要么就耐心等待,寻找确定性的右侧机会。

回到交易里面来说,做到简单、纯粹、专注,市场就会奖励我们的,核心点就是把操作交给系统,盈亏交给市场(围绕大赚小亏这个出发点),对龙头要耐心(高盈亏比),对跟风要狠心(小盈亏比),这些都是刻入血脉的东西而不是口号,这就是我的交易理念。你把这些悟透,其实只是换了个代码,本质的东西从未变过。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



交易思路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103
评论(32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不再做小韭

24-06-06 19:59

0
说发财为时尚早
城都北一环

24-06-06 19:53

18
老乡别走,村里终于出来安抚了。说退市新规设置了过渡期,今年退市数量不会很多。被ST的公司前期也反复提示了风险,而且不会直接退市。意思是大家恐慌过度了,实际上没那么严重。明天可以反弹了吗?

今晚九点有团长的直播,行情很冰冷,但人心很温暖。老规矩,九点直播间不见不散!

PJ张

24-06-06 19:01

0
明天南山智尚等你来😏
我是卢阎王

24-06-06 18:55

0
汇成真。这个不限涨跌幅如何?
短线买定离手

24-06-06 18:20

0
一来一回钱没了,买在2600亏在3100?从3200跌到2600亏50个点,从2600涨到3100继续亏50个点
城都北一环

24-06-06 18:17

18
 6.6收评:


指数暴跌,盘面崩溃,但是逆势你得抓最强的龙头才行,既然都是当成垃圾股出清,那就别搞价投估值,因为都是假的。

传言退市赔偿制度即将出炉,而后很多公司会赶在出炉之前主动做空暴雷,躲避赔偿制度的落地;很多量化要清仓甩卖小盘股,因为小盘股的危机导致现在市场流动性是有问题的。

今天跌幅在8%以上的有400多家,且几乎都是跌下来没有资金承接的。大家都不敢轻易投资,尤其是大资金,唯恐被核按钮,因此市场成交不够活跃,最近每天就是7000亿左右。不过今天节前出金日,成交量放大,向下还是有承接的,优质个股下午不少错杀恐慌筹码,量化资金在顺势割肉。

所以还是靠自己套利吧,指望什么普涨牛市难。结构性反弹倒是有概率,前面两次出清都是量化踩踏恐慌极致后大阳线修复的,这次就看冰到多久能迎来暴力反弹,或许就是明天呢?明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上连续两天都是冰冰冰数据,肯定还是要准备抄底持仓过节的,这不今天我就已经拿先手了,先手关注逸豪新材



盘前说过了我的思考,前面的英力股份众智科技扬帆新材都是在触发严重异动之后补跌,那么新的20cm高标资金就会相当克制,不会再去主动除非异动。

西测测试今天离偏离值已经很近了,所以会先主动调整,在西测震荡调整这段时间估计资金会继续打造新的20cm高标,今天市场选择了逸豪新材扛旗。但这个票明天也离偏离值很近了,估计市场又会选择新的20cm走出来。20cm这个方向仍然可以继续尝试!
活力洛飞

24-06-06 18:12

0
@城都北一环 做新不做旧是吗???
打得你喷水

24-06-06 18:02

0
团长,ZJH出来喊话了,明天市场即将迎来普涨行情!!!就看明天协和电子是不是一字板超大单了
城都北一环

24-06-06 17:55

9
市场已经很绝望了,但技术面超跌的买点也出现了,这次会不会暴跌后暴力反弹就看明天。

整体看,市场由于整治造假引发的恐慌已经告一段落,小作文传会有退市赔偿制度即将出炉,而后很多公司会赶在出炉之前主动做空暴雪,躲避赔偿制度的落地,很多量化要清仓甩卖。所以黎明前的黑暗,适当反人性思考一下。

微盘股k线,前两次都是持续暴跌后反弹收复的,买点就是极致恐慌冰点,次日反包大阳线。 

无欲极天

24-06-06 17:52

0
老师你好,想请教一下,半导体芯片这边今天算是一枝独秀,这种有没有开启新周期的可能,上一次半导体大的行情还是在21年已经调整了那么久了,应该有超跌反弹的预期,而且端午节快到了嘛,是不是又到了跨节龙的时候,盘面也出现了冰点,协和电子 这种有没有可能逆市连板穿越,借助冰点反转的可能叠加跨节龙的buff开启一个新周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