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随笔4:端午竞股活动说明+盘面简笔与后市

24-06-01 18:08 26497次浏览
郁金香567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端午研股活动。



这里也是受到邀请,担任一下研股的指导,各位可以点淘活动最新的活动看活动详情,可以参与下,做得好的有奖品拿。
具体意思就是一周内发布研股,涨幅大就算赢。注意是一周内,有时间期限的。
反正参与玩玩呗,主贴下面@我就可以得到回复了

端午研股活动

https://www.tgb.cn/Article/5948685/1


二、盘面。

简单聊聊。

板块上,说热点之前必须得提前说,最近赚钱效应都在创业板和转债这边。

比如周四出现的商业航天概念,同样是这个特点,虽然主板航天晨光 是四版,但从一开始先攻击的票就是创业板得票,西测测试 ,周五西侧再次作为先锋领先晋级,这里面都是因果关系,没有西测测试早上的秒板,这个板块周五能不能继续发酵还不好说。航天晨光是后来被刺激回封晋级的,一个主导一个被动,很明显就是差距。
也是因为这一点,导致热点板块出现的时候,不再是主板这边领涨,还有例如前面的光刻机,主板这边这没有连板的,而是选择了创业板这边的扬帆新材 ,涨幅高度也比主板高多了。
还有周五轮到的消费电子 ,依然也是这个特点,并且从涨停板数量上,也占据了很大优势,不比主板的票少。
当然,单独说的热点的话,商业航天这个板块周五还是比较超预期的,但这不代表就一定有持续性,这个题材还是没有多大的容量,能走成绝对得主线的题材绝对是有容量的题材,对于这种小众题材虽然也有时候领涨,但这个环境下感觉有点难度。周五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高潮了,周一不能去下手的。

半导体芯片光刻机这一块,周四表现,周五选择分歧调整也正常,但看得出周五的调整明显是良性的。例如国科微 趋势依然走得很好,周四当日和指数共振是最佳的建仓点,现在已经错过了,再次建仓要等待调整的时候了。这种题材不排除休息一天或者两天后,再迎来表现的机会,科技还是具备体量的,真起来的话对指数是有带动性。

后面的话,反正手法不跟着市场随时变,就早晚会被淘汰。
比如转债这个,大家周五是想做正丹的转债,而正丹的正股反而是被动拉升的。核心在于资金想要有地方宣泄,而不是正丹强。要搞明白主次。
转债别看盘口挂单少,实际上成交是很活跃的,基本上挂单就会被吃。接力不行就不做,300和转债一样有机会。再比如周五华玉转债这种辨识度转债,转债更适合切换。我们做超短的反应力去做转债其实是降维打击。

有两个要点,
1.做当下核心,比如正丹切换到华玉,这种节奏比隔日超短还快,但难度上比超短简单。
2.不要太高频交易,不然手续费你加起来,其实也挺高的,不划算。

后面的话,市场短期还是处在冰点阶段,转折可能没有那么快。因为这种持续的缩量阴跌,一般累积到一定程度,会让市场的情绪和信心到达一个崩溃值,从而引发放量杀。市场还没有站稳之前,尽量不要瞎做,观察为主,或者以转债日内套利为主。要等放量的信号出来,别管是放量杀跌还是放量反弹。
打开淘股吧APP
254
评论(9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熊饼干出没

24-06-03 14:59

0
这么一来 大家的钱没了 指数还在那个位置小跌
小熊饼干出没

24-06-03 14:50

0
尾盘v回来了,一起下杀,尾盘说好了大家一起接回来带血的筹码,高 实在是高 这就是大a
cyh0822

24-06-03 14:33

0
早上竞价人形机器人是比较强的,斯菱股份大高开,上午涨停后跟随大盘回落,下方承接比较好,具有机器人属性的贝士达克大号涨停,感觉后边有修复预期。
寻匿

24-06-03 14:21

0
感觉板块在高低切, 之前涨的猛的有色、房地产、电力、银行都在领跌。 等以这波领涨指数的板块出清止跌,应该就开启新的周期了。现在低位有资金进入的,应该就是后面的方向。个人理解。
iutao4825

24-06-03 14:13

0
村里一直强调价值投资,为什么还允许这么多量化基金存在?
乔治不当韭菜

24-06-03 14:10

0
大哥沃尔会走补涨吗
郁金香5678

24-06-03 14:09

13
看尾盘吧,如果不走v,明天继续降低预期。
出海概念科沃斯海尔智家有所回流,潜伏盘的奖励,没法去。
郁金香5678

24-06-03 14:08

18
现在的弱市很多拉升反而触发了量化的卖,所以很多尖角都是砸下来的。
接力环境好时,加速、冲天炮也都是量化来的。所以只是加速了市场的动态。
早上就说了,除了转债还能看看,其他基本都要管住手。
唤水剑

24-06-03 14:05

0
frankenan

24-06-03 13:45

0
四个点 我先跑了 还是格局那些跌的更惨的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