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5.31北一环盘前牛股算命,五月最后一天

24-05-31 08:46 8050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



指数跟情绪今天都调整了,虽然指数今天破了前面的低点,但是仍然在年线跟季线上方,所以这个箱体仍然是有效的。指数上也很合理,上涨的突破是跟着港股,下跌的破位也是跟着港股,很合理又很无奈,就是无法自主走强,天天不是看港股就是看美股,一点风吹草动都跟大A有关系,敏感性体质,今天就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

情绪:

市场连续缩量,游资都在转债打野,本股呼家楼也扛不住郴电国际 ,老庄出货带崩全场。其他大部分的票都是一潭死水,而芯片和航天虽然风口,盘后都有消息利好,现在都是博预期,真出利好反而怕是坑。

还是那句话,量能才是关键问题,只要放量上万亿肯定是逼空普涨人均股神,9000亿肯定也好做容易,8000亿起码还可以玩玩。要是还7000亿甚至更低,行情不会好到哪里去,还会电风扇行情。不过按道理,月末家冰点,预计今天市场超短情绪修复,可以试错新东西。

题材算命:

电力:本来预期是走修复,但高度龙郴电国际被爆头后,中军明星电力 跌停,板块就反杀继续分歧,还是有量化的原因,电脑现在程序很多是传统超短选手的对手盘。

卫星:昨天高开集体坑人,今天走强修复反包,盘后消息面利好,国家限制航天物料出口。航天晨光 高度板,但确定是上塘路席位,20cm西测测试 是商业航天+芯片双属性。

半导体:下午轮动,盘后也是消息利好,但这个传言小作文不如航天的官宣靠谱。而且板块想要持续走强,必须要有增量资金,和指数反弹共振,否则走不远。

消费电子 :如果从轮动角度,这个板块还没炒,6月会有苹果 发布会的消息,也可能先炒预期。主要是英力股份 不惧监管很强悍,对应的转债同样也是大幅波动被资金反复差价t+0。周二正丹股份 见顶,分离的就是英力股份,昨天尾盘转债跳水,也是英力转债 分离。不过盘后戴尔科技 出业绩后大跌,AIPC这个方向估计今天会是分歧预期。

小结:

成交量还是很低,这种存量甚至减量的博弈里,量化很容易拿到定价权,且目前量化还在延续正丹的赚钱效应即小盘股+小盘债,且量化一旦获得定价权会持续一段时间存在,量化更偏好20cm的辨识度反核,偏好小微盘股,成交额小于10亿,且当下新题材的赚钱效应主要在于隔日的反核而非当日的参与,近期异动的板块主要有智能电网、光伏、比亚迪 概念、商业航天等。今天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看是否有资金拿先手,最好是早上10分钟内就开始快速增量500亿以上,给市场足够信心,因此今天的主要思路是找近期异动板块的20cm量化票反核和盘中新方向拿拿先手。

————————————————————————————————————————

之前团长的十几篇技术贴大家反馈都很强烈,一度也被市场资金和各路大V老师拿去套用。但普及得太多也并不是好事,并且很多内容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已经更不上时代了,需要不断与时俱进。所以大家一直在催我更新新的技术贴,兄弟们问了很久了,团长我也一直放在心上。现在大家心心念念的技术贴已经出炉了,后续技术贴会开始慢慢更新,不断完善这个系列,大家可以敬请期待!

教你一招:集合竞价判断强弱,小白炒股经验技巧——北一环最新技术贴1
https://www.tgb.cn/Article/5911773/1
第一篇干货贴是开胃菜,下一篇技术贴,我会更新大家比较关心的强势股集合竞价成交量能问题。欢迎大家对本系列技术贴多多点赞推油支持,如果本篇文章能够推油加精的话,团长我会加班加点火速更新下一篇技术贴!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现在做票只坚持一个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核心或者日内弹性最大的票。抓主要矛盾,抓大放小。短线就应该只做最大热点里面的最强龙头股的主升浪阶段。

交易思路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特别关注,以后还有更多经验分享。

也欢迎点赞转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心想事成。
打开淘股吧APP
68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42

15
很多人为什么讨厌量化?


其实,归根到底,他们讨厌的是量化不买我们的股票。要是量化经常给你来个20厘米,你肯定恨不得跪着等量化来,天天歌颂量化。

大多数还是骑墙派的散户,还是那句老话,赚了就牛逼、亏了就傻逼。谁能带你赚钱,谁就是大善人!

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说的太直白了.........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38

3
继续等成交量回来,不然天天7000亿的成交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

现在退市这么严格,很多资金方也是风声鹤唳,生怕买到一个票一不注意就被ST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36

1
耐心资金也怕被割韭菜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35

1
一方面10cm现在接力不好做,市场做10cm也基本是抱团,寻找10-20亿左右的大成交票抱团;另一方面,凭什么说周五竞价德创环保最好,有啥辨识度?另外一个贵绳股份不是开得最高吗?
子尘埃

24-06-01 14:23

0
没有量化,市场就会更加死气沉沉,打不打就加入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15

2
也不能全怪量化,人家量化本身也是赚波动的钱。只是说在之前成交量充足,流动性好的时候,大幅波动后市场能够承接住,但是现在成交量低迷,大幅波动上去了,市场承接不住自然就大幅回落了。
我是卢阎王

24-06-01 14:13

1
周一可能挂掉,太一致了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11

3
资产管理的需求国内还是很多,国内富人的一部分钱也在其中。只是说A股只是资产管理投资的其中一个品种而已。
城都北一环

24-06-01 14:10

4
西测测试在几个20cm一进二里面,竞价开出来最强。开盘换手承接后上板就卡位其他几只了,所以选择上车。商业航天+芯片双概念,也是我周五的盘前备选,按照计划上车。
富春山水涂

24-06-01 14:05

0
类似航天晨光天银机电等等商业航天就是原本早就已有的“航天航空”,“航天概念”老调,找个由头意y着当新题材炒,实际还是那些老调。有人买通媒体推送新闻,搁几天搞一个概念收割而已。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