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5.31北一环盘前牛股算命,五月最后一天

24-05-31 08:46 8064次浏览
城都北一环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



指数跟情绪今天都调整了,虽然指数今天破了前面的低点,但是仍然在年线跟季线上方,所以这个箱体仍然是有效的。指数上也很合理,上涨的突破是跟着港股,下跌的破位也是跟着港股,很合理又很无奈,就是无法自主走强,天天不是看港股就是看美股,一点风吹草动都跟大A有关系,敏感性体质,今天就是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

情绪:

市场连续缩量,游资都在转债打野,本股呼家楼也扛不住郴电国际 ,老庄出货带崩全场。其他大部分的票都是一潭死水,而芯片和航天虽然风口,盘后都有消息利好,现在都是博预期,真出利好反而怕是坑。

还是那句话,量能才是关键问题,只要放量上万亿肯定是逼空普涨人均股神,9000亿肯定也好做容易,8000亿起码还可以玩玩。要是还7000亿甚至更低,行情不会好到哪里去,还会电风扇行情。不过按道理,月末家冰点,预计今天市场超短情绪修复,可以试错新东西。

题材算命:

电力:本来预期是走修复,但高度龙郴电国际被爆头后,中军明星电力 跌停,板块就反杀继续分歧,还是有量化的原因,电脑现在程序很多是传统超短选手的对手盘。

卫星:昨天高开集体坑人,今天走强修复反包,盘后消息面利好,国家限制航天物料出口。航天晨光 高度板,但确定是上塘路席位,20cm西测测试 是商业航天+芯片双属性。

半导体:下午轮动,盘后也是消息利好,但这个传言小作文不如航天的官宣靠谱。而且板块想要持续走强,必须要有增量资金,和指数反弹共振,否则走不远。

消费电子 :如果从轮动角度,这个板块还没炒,6月会有苹果 发布会的消息,也可能先炒预期。主要是英力股份 不惧监管很强悍,对应的转债同样也是大幅波动被资金反复差价t+0。周二正丹股份 见顶,分离的就是英力股份,昨天尾盘转债跳水,也是英力转债 分离。不过盘后戴尔科技 出业绩后大跌,AIPC这个方向估计今天会是分歧预期。

小结:

成交量还是很低,这种存量甚至减量的博弈里,量化很容易拿到定价权,且目前量化还在延续正丹的赚钱效应即小盘股+小盘债,且量化一旦获得定价权会持续一段时间存在,量化更偏好20cm的辨识度反核,偏好小微盘股,成交额小于10亿,且当下新题材的赚钱效应主要在于隔日的反核而非当日的参与,近期异动的板块主要有智能电网、光伏、比亚迪 概念、商业航天等。今天也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看是否有资金拿先手,最好是早上10分钟内就开始快速增量500亿以上,给市场足够信心,因此今天的主要思路是找近期异动板块的20cm量化票反核和盘中新方向拿拿先手。

————————————————————————————————————————

之前团长的十几篇技术贴大家反馈都很强烈,一度也被市场资金和各路大V老师拿去套用。但普及得太多也并不是好事,并且很多内容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已经更不上时代了,需要不断与时俱进。所以大家一直在催我更新新的技术贴,兄弟们问了很久了,团长我也一直放在心上。现在大家心心念念的技术贴已经出炉了,后续技术贴会开始慢慢更新,不断完善这个系列,大家可以敬请期待!

教你一招:集合竞价判断强弱,小白炒股经验技巧——北一环最新技术贴1
https://www.tgb.cn/Article/5911773/1
第一篇干货贴是开胃菜,下一篇技术贴,我会更新大家比较关心的强势股集合竞价成交量能问题。欢迎大家对本系列技术贴多多点赞推油支持,如果本篇文章能够推油加精的话,团长我会加班加点火速更新下一篇技术贴!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现在做票只坚持一个原则,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核心或者日内弹性最大的票。抓主要矛盾,抓大放小。短线就应该只做最大热点里面的最强龙头股的主升浪阶段。

交易思路仅供参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盈亏自负。

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击特别关注,以后还有更多经验分享。

也欢迎点赞转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祝心想事成。
打开淘股吧APP
68
评论(1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城都北一环

24-05-31 12:59

3
通光转债也已经涨停了,现在资金都喜欢撸转债
情绪先森

24-05-31 12:36

0
受教了
电力强

24-05-31 12:31

0
你西测我通光线缆能量共振
城都北一环

24-05-31 11:58

18
5.31午间收评:

指数震荡中,但量能还是没放出来,不过盘面情绪今天是按盘前算命预判剧本修复的。而且时间节点正如昨晚文章说的月末+连续冰点+周五博消息。所以是个拿先手博新东西的好机会。

而我昨天说了目前最新一点的东西就只有商业航天,6月还有消息催化。

并且今天的走势昨天也基本预判到了,先分歧之后再等分歧转一致,以最高板航天晨光的走势为例就很明白

看商业航天板块指数可能更清楚:


其他方向只有弱修复,电力虽然给到了修复,但是力度太弱,因此只有卖点了,走得好的还是只有20cm,10cm现在基本都没人看;半导体同理,高位差不多都比较钝化了。资金做新不做旧,开盘是消费电子抢先手,之后就是机器人,算力,商业航天,依次轮动。周五节点机会还是要试错拿先手,目前来看最强的是商业航天,看看能不能炒到六月初。

本周主要的败绩就是在10cm身上,20cm这边基本都给到了爆炸正反馈,后续还是继续看20cm这个方向,今天商业航天方向的最强西测测试上车拿了先手。下周主干最具赚钱效应的方向,今天五月最后一天商业航天崛起了。下周进入到六月初,要好好珍惜月初的赚钱效应!



回到交易里面来说,做到简单、纯粹、专注,市场就会奖励我们的,核心点就是把操作交给系统,盈亏交给市场(围绕大赚小亏这个出发点),对龙头要耐心(高盈亏比),对跟风要狠心(小盈亏比),这些都是刻入血脉的东西而不是口号,这就是我的交易理念。你把这些悟透,其实只是换了个代码,本质的东西从未变过。



集合号已经吹响,能够读懂一二、愿意下功夫的兄弟们,下周我们接着再战!

我的风格是专注短线龙头股博弈,大幅震荡难免,希望大家能够明白高利润的同时伴随着可能的高风险隐患,盈亏同源。 
大赚一个亿

24-05-31 11:50

0
龙头航天晨光业绩亏损,快st了吧?
我会出名

24-05-31 11:41

0
@城都北一环 感觉这题材不咋地
水木芳华

24-05-31 11:38

0
没主线气质,有点悬
陈乾乾

24-05-31 11:37

0
商业航天又高潮了但是大盘还是没量,如果做的话在通光债套利会更舒服一点吧
老北街

24-05-31 11:34

0
@城都北一环 商业航天的出现节点  是不是好些啊?城大
胖子666

24-05-31 11:33

0
启动第一天就被砸,结果连续两天走强,有点意思,可惜自己看不懂没去。
等真走成主线以后,分歧再上车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