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4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4-07-12 10:53

4
缩量的速度有点快,-3.5%了,不好。大阳线次日走持续性需要硬接,低开都不是问,增量买上去。没收不了作案工具,午后比较被动,只能期望活人死人机器人做耐心资本,拿着不卖。
希望今天别跌,根据12月以来的规律,周五爹90%周一爹,周二蹦跶一下,周三续爹,repeat.
等主人的猫

24-07-12 10:48

5
收盘肯定自媒体又赖在纳斯法克大跌上面。真的是吗?
量化昨上午买低位板块,卖出硬科技,有一定的大数据支持的。猫仔做这么糙的东西都能出个预判序列,何况30个足球场大机房算出来的东西。
回到经纬辉开,周二反市场滞涨周三核,周四拉升慢半拍周五核。1. 周二是被大婶们吹死的,竞价那个量明显有抢砸,盘中就弱。只不过指数大涨,掩盖了弱势。2. 周三分化日,直接核着补跌。场内资金不想持股,求快跑。3. 周三是个套利,本身板块上午就砸。那周四板块就高危。其实这票如果买点不好,甚至应该不做。毕竟最低买点的时候,你不知道能拉板的。4.哪怕买得低,现在变态的接力生态,5分钟能埋所有低吸客半路客,现在就差铲两把土。
最佳选择,昨天真的直接绕过高位(抱团)+先手板块。因为里面量化太多,图形好一定高配。全部用逆因子,你喜欢图就卖给你,听消息卖给你,喜欢什么卖给你。没买盘,买通自媒体大仙吹给你,公关费就是这样花的。
理解力不是靠吧啦吧啦,经纬辉开这种很常态的,如昨天提到的万丰奥威。你把它们列入样本库,后面不就知道如何应对?

2591565

24-07-12 10:44

0
这样小利好就想救出底了,不可能。。。。
必须下杀到起码白骨跌停。。。。
老蒋的车车

24-07-12 10:42

0
下午 会不会有点 入水的姿势
等主人的猫

24-07-12 10:32

6
个人对于交易依据,尽量指数>板块>个股。不排除昨晚纳斯法克比较弱,影响了今天癌股的博弈格局。跪惯了,很难一下字站起来,这是所有人的责任。
竞价不算开得很低,低开也没问题,关键是活跃度有点差。警戒线以下。大阳线后,低开肯定有资金低吸,这就是昨天说的1-2安全期依据,但是能否撑住一天,换手不够肯定风险高。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冲一批只赢老师出来,引发机器人追着一顿嘎嘎乱杀。多头这边1个打10个,叶问嚒,再能打撑了四部都瓜咗。
实时数据,所有指数反拉以后,都呈现缩量的情况,小市值缩最明显。对于昨天累积大量获利盘,这是很危险的,这边还没写完,跳水了。
由于周五午后短线佬惯性抽风,假设上午不太强,本身活跃度偏低,是很难高走的。先观察,指数不行后面的分析什么都废的,分化日没容错率。还没卖的,别问,谁让你不卖,这些盘前就应该有计划覆盖。玩跟随不该看我这种废话多的,单吊跟随不服就干,徒手上去掐死几个机器人,抓两只最凶猛的回家做宠物。
叽叽机

24-07-12 09:02

0
今天?
雪华然

24-07-12 08:30

0
人家老美降息自然股汇双杀 人民币日元这些被压制的都起来了 美元兑人民币昨天一根大阴线 对老A是利好啊。。怪不得最近有色看着有点强 前面盛屯也是惨 卖飞到涨停前夜
tglzydy0

24-07-12 07:50

0
神谕的大洋陂岸的爹跌成这样,聪明豆大概率核了
大邑大道

24-07-12 07:25

0
“比肉眼下单好”、“不会简单一禁了之”、“程序化交易监管措施近期将出台”
wdj88

24-07-11 23:06

0
现在刚出政策,衙门也暂时避过风口,喊也没用了,估计得下一波股灾没什么原因找了都会确定是量化问题。真出现还是不是一天两天解决的事,衙门真提出政策光
走程序一个月算快的了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