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3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冰雪连山

24-07-12 20:30

0
现在不看消息面不好做,最近发现吧里好几个消息挖掘机,金天,Echolam等,看金天那收益曲线也太惊人了。不看消息的话,经纬,信息我都做了 ,中航早盘竞价看到了,分时和日线一看就是不能做的,信息发展今天高开没砸,现在还心痛。英可瑞就是有小作文才拉的二板,如果没有提前复盘到并且开盘一直盯着,基本不会去买,复盘到处查资料又累又枯燥。老猫拆解下金天吧,跟去年有个实盘选手类似,消息面高手,后来貌似被举报cyl消失了,忘了叫啥了。
大邑大道

24-07-12 18:31

0
你啊,按大婶的操作搞,到年底提辆911没问题
tglzydy0

24-07-12 16:41

0
LV走了,盘后有消息--工信部:加快提升北斗渗透率,促进北斗设备和应用向北斗三代有序升级换代。
希望周一能从容离场。
鸭鸭弟弟

24-07-12 16:22

0
猫割,有木有第二个比亚迪推荐
魏木之只求回本

24-07-12 16:19

0
猫哥每天分享量化的数据和思路起码让大家少挨了点打
板山666

24-07-12 16:16

0
谢谢猫哥
叽叽机

24-07-12 16:13

0
好的好的,下次下次下次一定
绒布之上

24-07-12 16:12

0
猫猫不怕,代码偷偷发我和鸡鸡就行了
光明下的夜

24-07-12 16:10

0
469,我点开基本面就删自选了,营收两千万,净利润亏损两千万,随时都要退市的股票,为什么还有人不怕死的去买啊
等主人的猫

24-07-12 16:08

10
甚少分享直接的交易机会,就是避免不愉快。上次好心分享鸿蒙潜伏,我是周一盘前提的,当时没有任何金融媒体去扩散。周二之前各种疑问,没涨,所以担心不涨,各种分析。都懒得解释了。周二尾盘一拉,估计有些看到就“卧槽卧槽”,当晚媒体吹,大家都知道鸿蒙要开会了,周三莫名高开低走。
拉升让你们关注了,隔一星期大会开完还在问。周二那天真把我搞烦了,不作任何回应。典型的送只鸡还要烤熟,外加送酱油,还嫌一只太少。
同理,20年初,60多块的时候推荐比亚迪,收到有些留言甚难听,恨不得要把自个的汽车产业打倒,谁看好谁傻逼。350块的时候推就怎么讲怎么有道理,除了不赚钱,什么都对。
多琢磨琢磨,什么是对,什么是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