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36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南木vc

24-07-13 11:00

0
+2
叽叽机

24-07-13 09:39

0
+1
绒布之上

24-07-13 09:35

0
我和鸡鸡定期给你寄猫粮,你每日分享下吧(手动狗头)
等主人的猫

24-07-13 09:18

9
什么理解力?我说的是,很多研报和潜伏梳理,软件商先推给高版本收费用户。普通l2多都是拉升之后的马后炮逻辑。
自己梳理也行,有时间成本,所以要羽惯付费买服务,相当于付助手的工资。哪怕文员小妹妹也要吃饭的。
猫仔那些盘前计划,定时发布,润笔一下少怼人就能收费。多年下来,收过吗?
墨鱼不吃鱼

24-07-13 02:37

0
猫哥,在哪能看你写的高级文章
等主人的猫

24-07-12 22:49

3
有消息也要看板块个股技术面的。弱市一来量,量化管你什么利好,通通卖。要甄别消息能否加强走势的。行情好,流动性泛滥,丧事喜办。
学游泳的喵喵

24-07-12 22:27

0
猫哥真实啊,论坛里很多实盘把消息包装成交易能力的。
冰雪连山

24-07-12 21:17

0
嗯,的确,简单点好,到处看消息很搞心态。
叽叽机

24-07-12 21:15

0
对对对
等主人的猫

24-07-12 21:09

3
能上公众平台的消息都不知道几手了,除了重大政策,基本都买单。小道消息就更扯,总有一次坑得你倾家荡产。没渠道就别强求。
正如我鸿蒙那个交易时点是高版本收费软件推的,普通收费的就等周二拉升以后讲逻辑啰。没白食的,要羽惯付费买服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