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34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叽叽机

24-07-15 07:56

0
割割,今天的历史表现如何
老蒋的车车

24-07-14 12:25

0
高端食材 只需要简单烹饪
文大

24-07-13 20:31

0
还得是猫哥
等主人的猫

24-07-13 15:30

13
以往数据技术不发达,也没人关注,原始数据不限制调用,只要不是高频率盗链没人管。
现在软件商也不傻,知道有经济价值。数据分成高频和低频,日线、周线等低频数据随便用。往下的就是高频数据,主流指数只要超过1个月,全部限制调用。对于当天看盘和手动回查影响都不大。对于需要历史数据分析影响就很大。
这样说把,你们现在外面随便可以免费使用和分享的,涨停数量,炸板率之类的情绪指标,都是日线级别,属于低频数据。采集已经有门槛,因为软件商几乎不会提供汇总回查。但是涉及当日涨停金额,炸板金额这类,门槛又提高了一个级别,所有软件商都不提供,我们做汇总只能先采集再算出来。由于是日线级别精度,只能盘后回溯再计算加工,科学分析自然是日线级别的。涨停数量和涨停金额,相当于是量价的关系,你看到现在外面几个大神会把它们放一起分析?
日线以下,分钟级别的数据,属于高频阵列。现在软件商分级收费。特别是1分钟以下的,最高精度15秒。如需要分析分时级别的量价,至少需要1分钟精度的数据,也就是1分钟线。同花顺241条/日,东财、通信达240条/日,彼此数据不直接兼容。你们平日看到把同花顺指标和东财的放一起,是做了技术处理的。上证之类,哪怕全A,在软件商网站用爬虫,当日是可以爬到的,自己生成,前提是你的设备能支撑住,要耗时间成本才能累积到相应数据。所以,现在真的缺数据,只能去买。搞数据分析,到呈现到各位眼前。所有设备、知识、数据源,全部有经济、知识储备、设计的门槛。
这就是甚少博主提供盘中数据的原因,不用那个精度的数据,怎分析出高精度的意见呢?量化用的都是低于15秒更高精度的原始数据,好不好?肯定好,关键是回溯和实时监控硬件吃不消啊。
在这里分享,仅仅是兴趣激活一下思路。但实话说,到数据交易平台,由基础数据开始,全部可以卖钱的东西。你们有些在做采集的,重要的数据哪怕现在用不上,先留存下来,否则日后全部要花钱买。
墨鱼不吃鱼

24-07-13 14:47

0
好的,知道错了猫哥
一韭菜盒子

24-07-13 14:35

0
之前同花顺问财查历史数据也是免费,现在久了的免费查不到的
墨鱼不吃鱼

24-07-13 12:22

0
明白了,高版本收费用户的信息优势。看了猫哥这几年对于量化的看法,总算是明白了轮动行情的原因,马后炮涨停原因也没什么意义,努力学了。
交易员悟空

24-07-13 12:11

1
还好猫仔控粉丝数,不然早被封号了
叽叽机

24-07-13 11:26

0
好的,
等主人的猫

24-07-13 11:19

13
就是为了避免说太白,打击自尊心,绕个圈写。多付钱可以站上一层消息面收割普通付费用户、非付费用户。软件商就是这样分三六九等的,量化何尝不是拿着原始数据比我们快10秒各种收割。
这都能理解成猫仔要收费,哎。现在软件商哪怕上证指数,超过一个月,分时级别的数据就不能调取,要一年3万块的量化版才能看全。网上买一年分钟级别数据是500/指数。猫仔现在发的数据,绝逼是收费级别。昨晚那些话非常不爱听,别把无知当个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