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33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3:49

4
应该是真有复盘的,近期确实跌了次日就缩量。缩量你想拉高位票都没买盘,只能拉超跌。量化算法也在不断进化的,进出门就拉大杀小,说明它们评估市场会普跌才这样操作的。
现在缩量-9%了,有可能6100亿以下。明天要回去5字头,躲着点大成交。量化垫着300,很难出恐慌。现在300缩量13%,抱团走趋势,如果量化点火,整出虹吸效应,能把市场点崩。
Aoch

24-07-15 13:25

0
这也阴阳。。。?
我在说这个市场目前就这个状态,因为出现次数太多导致我都背出来了
kooeeee

24-07-15 13:00

0
他在阴阳你吧猫哥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2:04

1
先看看今天调整情况吧,要拉出空间,明天预期又没了。2个月以来,下跌趋势,都是小阴跟大阴,就没温柔过。
不回头走下去

24-07-15 11:56

0
随后次日多数杀涨跌那批。打错了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1:50

3
分两轮,一般不举次日早盘拉超跌。指数能企稳,午后拉上午杀跌的高位板块补涨。随后次日多数杀补跌那批。走弱了,连超跌都杀。反正下跌市场就高开低走和低开低走两个姿势。
Aoch

24-07-15 11:41

0
哈哈这个套路我已经被出来了,反正不举次日都是超跌,次次日超跌又是没人要无敌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1:19

2
300现在平盘,小市值-1.6%,明显跳大。加上市场看法太一致了,早盘还放量2%,现在接近-4%,买盘全跑了。本身不超跌,指望量化盘中风车轮动把市场举上去,有点难度。
今天如果不能收大阳线,正常逆市的票,明天又一顿核。周二一般成交低于周一,市场能反攻度去拉超跌,省钱。
老蒋的车车

24-07-15 11:14

0
猫仔 量化好像又去了大的?
雪华然

24-07-15 10:35

0
大票也不太行啊 都跑去银行煤炭了。。。我周五支撑线买的黄金都被砸下来 今天也就刚回本跑路 这年头不买在最低根本没法赚钱出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