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28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冲云霄

24-07-15 15:06

0
下午睡着好几次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5:04

1
已经很多次周一比周五成交低。最夸张是清明小长假回来完全没增量的。量化对于市场的破坏是毁灭性的。今天出门连续爆卖小票一个小时,直接把增量赶跑。今天拉大杀小,很多人不买大象,直接就不参与,市场就没量了。它天天跟人类抢跑,变成带着整个市场追涨杀跌。
大虫RR2017

24-07-15 14:59

0
周一,一般回来打鸡血,交易量,好少委缩这么低的。市场,已经进入了,狗都不理状态
聪园路操盘手

24-07-15 14:58

0
买好股,做好人
雪华然

24-07-15 14:56

0
我是买了幸会娱乐 前几天买过一次 赚点跑了 这次再接回来;今天天地在线是开盘就跑又飞了...天天给主力锁完筹码就洗出来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4:56

0
猫仔文化容量不够,下次多加点标点符号,方便理解。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4:54

2
可能是抖音的缘故,金毛说上台不会关,今天放量。下跌放量,就是有资金接,也就是跌到有资金关注。比缩量的次日划算点。不过如果指数不止跌,踩踏也会更狠点。
我是张大炮

24-07-15 14:54

0
哈哈哈
绒布之上

24-07-15 14:48

0
税友?
大虫RR2017

24-07-15 14:46

0
周一,猫子不认真看题目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