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0527,实事求是

24-05-27 08:37 61527次浏览
等主人的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网友问,实战性的东西网上学了不少,好像真假难辨,效果也不好。这几日引起个人思考,其实这是一个很深的社会现象。驾照很多人考过吧,刚拿到B1驾照能开手挡安全上路应该不足10%。首台私家车自动挡,1年后能开手挡估计不超过30%。原因在于,我们的应试文化驱动之下,驾校只教会你驾驶的知识,通过了考试。实践驾驶的技能不行,实践是需要驾时锻炼的,不能取巧。炒股何尝不是这样?理论大师多少理论通过长期实践,再拿出来卖?干货卖给你,付费也就完了,能否在实战中赚钱,谁管?新丁不断学羽这些未经证伪的干货,就会出现无效甚至送钱的情况。一个战法的诞生,找个成的,同花顺 截图,马后炮3000字逻辑,就能忽悠得你不要不要的。要知道金融界 文采最好,往往都是不炒股或者不能炒股的,物尽其用。韭菜不忽悠还用来能干嘛?没听过刀刃向内吗?互联网是个放大镜,会把现实社会一切放大、加速。浮躁、弄虚作假、跟红顶白、信口雌黄,哪样没有?带点恶意癔想,活更久。

正如我们的基础教育,学到知识不少,到了社会能力却很低。实际就是知识转换技能的能力不行,人话就纸上谈兵。干事,唯物主义第一,什么形容词不重要。

有个说法,周五抢新题材先手,周末发酵,周一卖个好价格。效率真的如此高吗?下图是23年以来每个周五的统计数据,共计335个交易日。
re, 红色底色最强,绿色底色最弱。
无论涨停数量、连板占比、高位连板率、昨日打板表现、全A涨跌幅,周五表现是一周最差的。特别昨日打板表现(昨日打板涨停和炸板,等同接力强度),周五对比别的交易日,一日承担了一个星期的亏钱效应。明摆着一到周五就不接力,进而影响做首板的资金收缩,涨停数量也降下来。虽说周一给的板溢是最高的,前提是有能力顶过周五大退潮。有没记忆,是不是多次暴亏发生在周五,别光记得发酵赚钱的。记得去年初有尊大神给我科普龙头战法,表示30%的获利概率已经很牛叉了,理由是一次可以爆赚,你牛叉。
把周一~周五的强度,每个项都按1~5排名打分,然后算出综合分,周五是整个星期最弱的一天,不是一点半点。讽刺的是,周四反而表现最好,就是说出金日效应也是口嗨型经验。周四做大做强,卖给周五赌发酵的,成交额就是放量下跌卖给你的,是否很合理?市场真实数据和婶界干货,肯定有一个错。
现在的网络环境,做自媒体门槛太低,大部分信息没价值甚至带毒性,怎么有流量怎么带。多想想,多验证,为什么你想省事速成暴富,就有相应的方法输出给你。炒股的犯错成本很高,有多少银两可以重来?
本来还有几千字第二案例第三案例,本人比较二极管,看着措辞容易怼到人。不想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很多事情羽惯一下也就平复了。不发了。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2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冲云霄

24-07-15 16:23

0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资本复利翻

24-07-15 16:21

1
是的,一群人揣着明白装糊涂。无非是屁股决定脑袋,最可怜的是一群散户做着超短,还想着有量化给他们带来的波动能够从中牟利。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6:15

12
大家都不是讨论同一样东西。我是很开放态度对待每一样新技术的。现在量化最大的危害,是它利用资金优势,40%的成交占比,在股市里面坐庄式存在。很多交易手法,都是利用局部异常成交,引导资金交易渔利。都是些自然人不能干的事情。
举个例子,有人埋怨打板好的打不到,都是量化撤单才买到,很多是坑。7%的直线板,几乎都是量化利用程序扫板,价格笼子的设置,人挂单没那个速度,哪怕游资可能也是用了程序扫。既然半路有筹码,封板并不是为了多买。原始数据比我们终端看到的要快很多,毫秒级别的刷新和侦测。假如板上有抛压,第一张大单下来,程序可以立刻撤单,成交也不多,然后快速排到最后,让前面的单去顶上去成交。我们看到已经是5-10秒以后,还撤个鬼。
这种是违法行为,跟技术面有个毛关系?天天有,交易所没有罚过任何一家量化。多少游资同样行为被罚过?不是程序交易就能免责,这种设计本身就是奔着违法违规去的,根据公平原则,罚责任人。管理百亿资金的私募,会不知道尺度?法务部吃干饭的吗?
撤单没下一步动作就算了。假如反手卖给你或者融券做空呢?这是诱导交易,制造虚假交易,诈骗了。正如现在问询函,撤单就给点钱了事,一天成千上万票的撤单,不想交易,挂出来干嘛?挂单位置不准,成交效率低,追着卖二挂啊,一秒300笔都能做到,这做不到?又是不是诱导交易?证券法条文有盲区吗?
大邑大道

24-07-15 15:42

0
我看网上有人说现在量化程序都进化成智能体了,用爬虫之类的在网上抓取信息和监控舆情。真的是这样,那他本来就有底仓,按消息舆情拉上去砸,稳稳赚。
叽叽机

24-07-15 15:35

0
我跟我朋友说量化害人,他跟我说,你都知道量化只看技术面,那你也去看技术面就得了,他还跟我说,劉紀鵬也沒說過,大家都不賣了,新錢哪裡來,他还说,凭啥限制高频量化,他是玩期货的,他说期货也有量化啊,为啥就你有问题,肯定不是量化的问题,多想想你自己,我说不过他了
慢跑邓

24-07-15 15:34

0
t+0花式暴打t+1,无视底仓亏损。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5:24

2
算法控制权重和小票的买卖盘,两边在窄幅做T。今天三次买盘高位,都被突然大量涌出的卖盘打了回去。不知道谁的,反正猫仔没那么多买盘。
我现在才知道,刘纪鹏说量化5个点就全部利润给你掏光,是上证的5个点。
 
等主人的猫

24-07-15 15:20

3
刘纪鹏还没现在火的时候,我已经说量化赶跑资金。那时还没有耐心资本一说。没参考任何人看法,每天看着数据,很明显有变化的。
村里要趋利避害搞量化,人类要趋利避害搞钱。你天天左冲右核,有利我就盲砸先跑。谁有耐心谁傻逼,你说教你的事,不用付钱消费吗?
勇士对懦夫

24-07-15 15:19

0
天津有狗不理,中国有狗不理股市。一下午看的一点激情都没有。挣个100都难
学游泳的喵喵

24-07-15 15:12

0
每天都是9.45前后钓鱼线,他破坏就破坏,还带着培养人类这种操作惯,弄得和涨停板一样的信仰就遭了,以后咱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