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年度思考与实盘)之二

24-05-08 12:18 10947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交易模式:
1、选股:高股息率低市盈率个股,股价处于中低位;
2、买卖点,中长期波段、网格、日内T、隔日T
特殊卖点:财报、除权、分红等前一两天大幅减仓

仓位管理:
中长线底仓
平时浮仓

交易计划与执行:
提前一天晚上挂买卖单
适当配合条件单(含定价买卖单,网格单等)
盘中仅执行,不做交易决策

交易心态:保持平和、稳定的交易心态

年度盈利目标:30%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8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06-21 18:13

0
我感觉房价不管什么四五线,23线还是一二线。随时可能来一波暴跌,直接就那种无量跌停那种。直接跌个30%,然后再继续慢慢营地。因为就我个人观察,不管是股市还是哪些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就没有见过能够什么软着路的,慢慢慢慢每年跌一点,就像给车胎放气一样慢慢撒气。没有,都是跌的跌的狂。猛的跌一下,然后跌的再猛的跌一下。真正的大跌就是在那个猛的跌一下那一部分。但大家都担心明天还有没有饭吃的时候,突然发现房子好像没那么重要。或者说完全可以租房住。前两天好像是上海的还是哪个地方?还是杭州?就把那个国资委放出来几十套上百套学区房。而且价格比周边还便宜。然后大家一看都有点懵了,什么情况?原来他手上还持有那么多房子。想一想现在上市公司一不小心就会被st。好像前几年看到有不少上市公司手上持有很多房子有记者曾经调查过,还是市值都能达到一两万亿。想一下营业公司为了保壳可能就会对外抛售。他们抛售起来就不会太在意价格,人家就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把它换成钱。房子可不是所谓的流动性资产,你要把它换成钱。就要大幅打折,不然短时间内根本就换不来钱。现在好了,又是法拍房。又是一手房,很多地方放开限购,然后二手房也在打牌,有一些要润出去的。也在不计成本的出货,再加上还有上市公司。也要往下砸,这个价格他能撑住,那真是见了鬼了。
谋城

24-06-21 18:10

0
上面螺旋式下降还会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信心。不消费有些人是因为没有钱不消费,有一些人手上可能有一点钱,但是呢因为担心未来对未来的预期不好,所以呢他也不消费。这样子没有能力消费的人那自然不消费,但是有能力消费的人他也不消费。那最后就看着这个船一起慢慢的往下扯,每一个人都觉得应该做点什么。应该尽量把这个船的漏洞堵住堵住。然后呢希望这个船还能够扛住,安全抵达岸边。但是有一些人不讲武德。他直接从船舱里面搞了几次救救生小艇。他也不去赌这个船的漏洞,他只管自己把船上的一些食物水啊带上,然后搬到小艇上,自己先划走了。这样的人就是那些先润出去的人
谋城

24-06-21 18:07

0
现在已经进入恶性循环,没钱所以不消费。不消费。导致赚不到钱,赚不到钱。导致裁员,事业降薪,导致继续不消费。这么一圈一圈就像一个楼梯一样,一圈一圈往下,只不过说呢每一圈每一轮影响到的匠心裁员,失业的人不同而已,这些都有一个慢慢传导的过程。不过呢我以前公司的同事好像现在工作还挺稳定的,没有听说谁被裁员,被使用了,当然有可能。他自己已经被裁员,被失业,只是只是他没有说出来,我也就不知道而已。
谋城

24-06-21 18:01

1
现在收益情况。不太理想,只有两三个点。也许真的要放低这个预期,就按照股息率四五个点,这种方式来操作吧。那个骨架有向上波动的,就做一做不断,没有的话呢。就拿着就当存在银行。的一个定期一样能够达到定期存款两倍的收益,也就是大概3%,我觉得就可以接受了。这个每年再来一两波脉冲的行情。能够再赚个3%累计加起来就有就有九个点到十个点。那也非常不错,原来定义的30个点,今年可能真的会有点困难。但是到明年二月份满一年之后,估计收益情况会好一点吧。那你这种事情有时候感觉不是说自己的能力不够,而整个市场这个太变态了,太极端了,能够保住小命,不被消灭。就应该知足了,不能奢望太多。
谋城

24-06-21 17:53

1
删帖有点多哈。最近各种稀奇古怪的新闻也有点多。最夸张的就是上海的一个什么咖啡店?店员发飙了,哎,说起这个我想起来。在金典北富安大厦里面也好像肯德基旁边就是一家所谓的manner的。咖啡店现在打工的人都不容易。作为消费者或者顾客呢?也不要太过于得理不饶人或者是什么的,反正我记得有一次。好像在景田北地铁口旁边的麦当劳。点了一份东西,等了好久,中间催了好几次。最后我拿到手的时候都已经过了30分钟了。那怎么样?还是忍了。有时候你感觉不爽,其实别人压力也会很大。能忍则忍吧。但是很多时候有些人不会这么想,他觉得我出钱我来消费的。你就要为我提供好的服务,他也不看看他消费了多少钱。别人是不是很辛苦在这里忙碌,或者说他已经向你表达歉意了,就不要太过于得理不饶人了。大半年前甚至一年前,我就感觉社会上戾气很重。现在经济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家的力气估计只会更重了。很多时候可能只是缺乏一个导火索。虽然我也很希望经济能够快速的好起来,但是我知道这只是一种奢望,就像我很希望手中的股票能来两个涨停。但是好像炒股这么多年,去仓库长成的日子。不会超过十个交易日,就是这么魔幻。所以还是回归现实。你管不了别人,但是还是尽量管住自己,尽量还是温和谦让一点,有些人比较爆,比如说排队的时候人家要插队。搞什么事情的时候在这里大声嚷嚷。忍一忍,实在不想忍就离他远一点。这些事情本来也不是你的错。你也改变不了什么让那些该负责的人去承担那些后果吧。
谋城

24-06-21 17:41

0
谋城

24-06-21 17:02

0
寂寞的净值只剩42122

哎~
谋城

24-06-21 17:01

0
上证跌破3000收2998。对下周末。某会又有的忙了,真的是大家都很难呐。
谋城

24-06-21 16:57

0
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虽然大秦只跌了一分钱,但是感觉真的很不爽。就在安慰自己说他又要分红了。分吧,这一次如果在7块3以下就分红的话,我可能就先不卖出了。以前计划是分红出钱,两两三个交易日要卖出一部分。现在看这架势,价格这么低再卖出也没什么意思。不过呢股票持有不到一个月的话好像要交。10%的红利税。交吧,交吧,就当给市场做一点贡献的。不过如果大庆的价格达到7块4的话,那可能我还是要卖出大部分。等分红除权那一天。如果出现价格下跌,再把仓位补回来,跌个一个点到1.5个点就可以把仓位补回来。就是这样的计划。这不知不觉都到六月下旬了。大钱的分红是七月上旬或者中旬,也就是大概还有三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等吧
谋城

24-06-21 16:48

1


宽以待己: 三千点保卫战又开打了,我这个股市老兵也累了。就这股市环境,你说你全职炒股,就像个笑话,就**之前说的,总不能逢人就把股票软件打开给人看我挣了多少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