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就业形式越来越困难,每年大学生毕业人数还在不断增加,预计未来十年就业形式只会越来越困难。
多地发布提醒
网约车运力饱和,让大家谨慎入行。外卖更不用说了,
拼多多业绩不断超预期,
BOSS 直聘财报也越来越好,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当前就业形式是那么的严峻,从未感到如此的焦虑,以前觉得疫情放开经济会慢慢好起来,目前确实看不到希望。目前要扭转形式,只有经济大扩张,但是在全球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如何大扩张?
我可能会想到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AI,如果未来AI真的发展成AGI,毫无疑问会再一次带动经济上行。那时候社会更加不缺劳动力了,
机器人可以取代人类从事大部分工作。那么被取代的劳动力将何去何从?也许是我杞人忧天了,那时候肯定会诞生新的岗位,新的机遇。新诞生的岗位真的可以容纳失业的人们吗?我不免还是有些担心。
我坚信未来是光明的,但是黎明前的黑暗可能会无比漫长。
剩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