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以做生意的思维,理解短线的风险和机会

24-04-26 06:35 6230次浏览
善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如题—

其实做过生意的,就用你的生意经炒股,你就会很淡定坦然。我以前做项目,也不会用自己所有家当去赌一个项目去梭哈啊。都是要有预付款,按进度结款的。但是炒股后,逐渐迷失,喜欢一把梭哈,这在做生意里,不就是大忌讳吗?很多事,当我跳出来去看待,发现也是如此简单。做生意会在有风险预期的时候,还会大笔资金投入吗?

像以前我和恒大合作过,那时候还没有爆雷。结算用商业承兑汇票,价格是普通市场价格的好几倍。最后商业承兑的贴现是恒大内部人给找的贴现公司。和那个公司的老板聊过,他们公司就专门收恒大和碧桂园 的商承汇票,我问他,这两个,有什么不一样吗?他跟我讲,恒大基本是不给现金的,一水全部商业承兑。碧桂园相对好些,所以恒大的贴现利息是20-23%。碧桂园的贴现利息则只需要18-20。

那这里面结合我报价的超高价格,这不就体现出,什么是坑了嘛?这就是拿供应商当银行啊,高利诱之,借供应商的钱,填恒大的窟窿,给恒大免费供应材料,以高利诱惑贴现公司,恒大则是完全空手套。

那看到这层风险,恒大后面再找我,报价都一律不报,成本部的领导和我关系不错。问我为什么报价都不报了,当时我就一句话,我怕以后你们公司黄了,我这钱,比赵四他爸从房上往下翻跟头摔死的都冤。

这就是做生意的风险预期偏好,给我带来的对于风险最基本的判断。那判断出风险,如果坚持做,那现在估计我会和很多长期和恒大合作的供应商一样,泪撒恒大总部。

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风险低,利润回报高。就像超短线,连板昨日涨停,第二天跌停,这就是没有诚信的表现,赚钱不结帐,直接滚刀了。那这单生意,就没有继续的理由,所以任凭你再高利诱惑,我也不会去动心,因为无信不立。同为和春光不就是例子吗?同为股份 闷杀他的合作伙伴。那同期的春光科技 ,你还要去继续做,你和没诚信的人做生意,被他坑,你说冤不冤?

相反,很多客户也并非是每次都可以痛快的按照合同给款。可是诚信如天,和深圳京基地产合作,钱不是一定按时给的,但是钱一到,马上就会给你打电话,让你开票打款。

这放在超短线里,不就是容错率高吗,虽然不是那么按时给钱,但集团现金流周转有时间,这是可以理解的,那你有钱就付款,这是什么?诚信商人的基本素质。

你讲诚信,我就愿意和你做生意,合作过一次,就是信任的基础,没合同我也敢给你开工。那放在短线情绪里,就体现在你有容错,我做对你给肉,做错也不闷死,那就可以继续往下做这个生意。你有诚信,我胆子就大,短线你不闷杀,我敢梭哈。

炒股就和做生意一样简单,看到风险的单子,远离。看到机会的单子,抓紧。很奇怪,利润高越高的单子,往往付款越好。利润越低的,付款反而越差。而且事多爱BB。

短线也一样,行情好的时候,做龙头,做板块龙,都是好利润,不套人。进出自如,切换随意。只要你节奏对,赚钱大概率。

可行情差的时候,做龙头,做板块龙,都要抓紧跑,利润低,爱套人,跑慢一点,套你都没商量。

我可以一年只做一个项目,但是一个项目够我吃三年的。那我做股票为什么就要不顾风险,只盯着机会赌博呢?

所以想通这些,就很简单了,没什么龙空龙,都是一种思维。就像做生意,机会or风险,你看到的是机会,你就要承担垫资的风险。那这个风险评估,就以合作方的诚信为基础。

如果你判断的是风险,那就要放弃这单生意,因为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你要付出的是真金白银的代价。
打开淘股吧APP
142
评论(1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善猎

24-04-26 12:06

0
青山qh

24-04-26 12:00

0
受益匪浅!
狐狸花猫

24-04-26 11:54

0
善猎

24-04-26 11:51

1
哈哈,谢谢兄弟,生日快乐啦
狐狸花猫

24-04-26 11:47

0
今天过生日,请善兄抽包烟
起舞的日子

24-04-26 11:07

1
常人一进股市,容易被暴富迷失了眼睛,总是想着一次梭哈,换来一世无忧,换来那个中五千万彩票那个就是我,所以,当红了的双眼中只有利润的时候,脑子是不会想到风险的,这就是人性的贪婪和人性的弱点,需要静心修炼,我炒股10多年,断断续续的有空就投点钱炒一炒,平时忙工作,没有系统的方法和模式,包括没有对股市的正确认知,所以亏得一塌糊涂,去年开始认真学炒股,学模式,学复盘,学情绪,学周期,总算对股市有个大致的了解,自己曾经眼中的满地黄金的股市,揭开面纱后才发现,遍地都是残尸断臂,这时候才发现,原来在股市不是随便捡钱的,而是能够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你只有活下来,才能够成为那个讲成功故事的幸存者偏差者,明白这个,改变了自己的认知,每次买卖股票都是考虑亏了钱怎么处理,而不是只想着赚不到一倍就不走!只有认识到风险是自己唯一的最可怕的敌人,因为敌人有枪,一枪你就挂了,所以,要躲避风险,不要火中取栗,看见敌人就远远的避开,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感谢楼主让我再一次的领悟到风险的可怕,控制风险的重要性!加深了我对风险的认知!也让我对未来能活下去的路充满了希望!感谢楼主!
破而后立否极泰来

24-04-26 09:53

0
善兄 中兵红箭怎么看
冷哥看财

24-04-26 09:14

0
写的太好了
善猎

24-04-26 09:11

5
生活中处处都是道,很多人确舍近求远,尊重客观规律,就是道。早上送我女儿去钢琴比赛,路上比较堵,左边是左拐+直行路,车少些,但就是有很多直行车想去那个车少的路,觉得能快些。运气好没有左拐或掉头的,会快一些,但是碰到一个掉头车,那就等着吧,这就不就是规律吗,你直行,就踏踏实实走直行路,左拐直行路,是会容易碰到可预期内的阻力的,所以,快就是慢的道理不就是这样吗?懂得规律的,都会在单直行车道排着,不遵守规律的,就去边上的路,结果连续两辆车掉头,又要压实线再并回来。反而慢了
byfcl

24-04-26 09:05

0
兄  看了你这两篇幡然醒悟  果然道是相通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