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修行记

24-04-25 07:42 3086次浏览
无为无以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明白了很多道理,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炒股也是一样的,这么多年不断积累,明白了很多奥秘,但亏损从没停下来。



超短六个字:主线、核心、节点。需要反复悟反复实践。

知道和做到是两回事,中间隔着十万八千里。正所谓理可顿悟,事须渐修。需要常态化纠错、持续积累认知,修炼心性。

逐渐明白,炒股就是一场修行。
或许,炒股走出来了,人生也活得通透了。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为无以为

24-10-15 23:35

0
目前处于混沌期。
上周连续三天大跌,昨日早盘高开低走后是一个确定性高的转折点,随着隔夜美股中概走低,以及港股的弱势,今天低开高走后就是另一个转折点,有仓位要兑现,没仓位不能跟。这两天的转折点确定性比较高的。
润和软件高位天量,惊人的换手率,大概率见顶了,包括华为软件板块。
新的方向在重组线,呼家楼单开一桌,开光高新发展,近期重点方向应该是这条线
无为无以为

24-10-14 21:00

0
按计划撤退。时间没选好,错过了这次反弹。
今天大盘高开低走,十点半是转折点,结合前几天的冰点,这里是确定性比较大的转折点。没去有点可惜。上午尾盘及下午都有很多机会的,上周亏惨了。今天不敢动了,买入欲望很低。
无为无以为

24-10-12 09:39

0
市场有自身的节奏,要下跌的时候利好消息不会有太大作用,利空可能被放大,要涨的时候相反,涨跌主要根据里面的筹码结构判断,涨多了尤其是主力或股东,兑现会很强烈,大跌一次,聪明人就清仓观望了,贪心和认知不足的人却想着尽快回本,于是越亏越多越亏越快
无为无以为

24-10-11 18:50

0
以后再顶一字就是大SB,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是2天30个点的亏损。
打板也要用小小小仓位,亏得太多了
以后还是主要做低吸吧
无为无以为

24-10-11 18:40

0
黄粱一梦,本次牛市在国庆前第一天充值20w,赚2W,国庆后第一天赚5.6w,接下来三天亏1.7,1.7,1.2。还剩点,不想玩了,玩不起了,下周一提出来。
胜利只留给聪明人,或不贪心的人。

今天如果集合竞价全部挂单出,估计可以只用亏2千,亏傻了是吧,总是YY行情,总想贪心赚更多或者少亏,结果这种人亏得最多。

三一重能这种垃圾让我体会到了大资金不敢出货的烦恼,我这15W都得分很批次出,一个1W的成交都能让涨跌幅变动好几个0.1,以后买货也得看看股性和流动性。
无为无以为

24-10-10 21:56

0
盘前利好,互换便利,国泰海通复盘,加上美股跌幅减少,然后上涨。今天大概率会修复。
不要买杂毛不要追高。
仓位不超过20w。
重点看软件,芯片,金融,ai,无人驾驶
----
早上的总结,结果今天追高大面了,在昨日大面的基础上再吃一碗超级面,这碗面甚至在明天会继续吃继续还债…
好抑郁,无论如何都不能原谅自己,明天空仓后不再买入,转入的资金全部撤出来
无为无以为

24-10-09 23:04

0
分歧马上见菜鸟本色。
昨日万万没有想到今天开盘这么惨,手上的全是昨天下午拿的杂毛,今天全部大低开,于是集合竞价出来后全部核按钮了,虽然错过了部分股的拉红,但也算是好的了,盘中见到拉升也没有再去追。
涨幅大了就有兑现需求,就存在分歧,分歧来了后排就跪了,前排依旧歌舞升平。这就是为啥大盘这么惨高手们已经大口吃肉。菜鸡却把之前赚的全部还回去,这一天的一增一减就体现出了差距。
无为无以为

24-10-08 18:29

0
明日策略,冲高就走,分歧去核心。或v型跟随
无为无以为

24-10-08 18:02

0
今天买了沪深及中证etf,而不是科创及创业板的,出发点就错了,情绪好要买弹性大的…
另外券商炸板时自己也恐慌在4个点卖出了,而不是反向买入,心完全被市场掌握了,实在不应该,对于主流的方向要敢于拿住,敢于分歧买入
无为无以为

24-10-08 17:59

0
马后炮分析一下,剧本很精彩,开盘即是顶点,该兑现的兑现,港股国庆大幅上涨后看是利好兑现,可能也是主力制造恐慌的工具,最恐慌时沪指仅仅涨1个点,连东财80亿封单都砸到12个点,让一部分人在恐慌中低位交出筹码,随后东财再度封死,券商全部涨停,下午尾盘创业板科创板再度开启暴走涨停潮。

今日分歧挂了买东财结果又吓撤回了,要敢于相信本轮行情,敢于在分歧中上龙头,只有分歧才有机会上,前提是板块还有很大空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