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修行记

24-04-25 07:42 3075次浏览
无为无以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明白了很多道理,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炒股也是一样的,这么多年不断积累,明白了很多奥秘,但亏损从没停下来。



超短六个字:主线、核心、节点。需要反复悟反复实践。

知道和做到是两回事,中间隔着十万八千里。正所谓理可顿悟,事须渐修。需要常态化纠错、持续积累认知,修炼心性。

逐渐明白,炒股就是一场修行。
或许,炒股走出来了,人生也活得通透了。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4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为无以为

24-11-13 18:31

0
走弱,竞价低预期核按钮马上止损呀!!!
看来得每天选几个每次买一手开盘做核按钮专项练。这么简单的技能就是学不会。
无为无以为

24-11-12 23:13

0
无语。
好几个票定位是套利,冲高没走,走弱也不及时出,小亏变大亏。
无为无以为

24-11-11 23:30

0
分仓有点多  仓位也轻,还是不自信。
今天卖出太着急,之前吃了回落的亏,今天早早就卖的差不多了。
买了一点点的股,观察如果走强要敢于加仓,如今天错失中科星图了,仓位太少。
对于盘中看到的中科曙光通富微电没敢去买入或打板,显得太保守
无为无以为

24-11-07 21:15

0
大牛行情亏大钱。为自己的认知不足和固执买单。
思维还停留在老周期老核心里面,天天盼着反包。从而麻痹了风险,冲高不是选择逃跑,或是加仓或是等待,造成川发龙蟒吃两个跌停。要理性认清现状,主升期已过,即使反包也需要马上离场。
其次,没有好好复盘,当前3天的赚钱效应在哪里,活跃个股有哪些,就是总是有上冲动力,即使某些尾盘回落,第二天如果没有低开低走,还保持强势,就应该在拉升前进入。

不要追高,不要追高,不要追高,认清当前市场主流和核心,结合大盘氛围,如果大盘氛围好,且观察的核心还没启动,可以买入潜伏,大盘强势时,这些品种随时起飞。即使不起飞,也不会大亏。今天的中芯国际从水下一直关注到拉红,一直有想法去,
但是没去,而尾盘疯狂拉升时上头追高,短短几分钟亏2个点。还要通富微电拉起来不该加仓,而在下杀过程中出掉了底仓,这个倒T做的显得内心严重被市场左右了。

轮真假“狼来了”
主升期末段,下杀“狼来了”,刚开始分歧时存在“狼来了”的下杀,下杀后第二天马上强势反包。但是第二次“狼来了”大概率就是真来了。
刚开始拉升的板块,上涨后也会演绎“狼来了”,上涨上去回落下来,本该弱的,第二天又拉上去,这次狼来了大概率也是真的来了,不会在回落下去。如这两天的同花顺中芯国际
无为无以为

24-11-06 22:27

0
对股票定位及怎么看强弱存在盲点。
哪些是套利哪些可以格局。川发昨天大烂板没回封,且晚上严重异动,竞价低开。这么多信号都不能让自己马上核按钮,竟然还加仓。完全韭菜,认知不足
无为无以为

24-11-05 19:11

0
买卖都沉不住气,太过于着急,中科曙光十几万的仓位,开盘2个点下出了绝大部分,白瞎了这牛市。打板中国长城川发龙蟒,炸成狗,最近几天吃过好几次亏了。除非是低位股或换手达到后的回封,不要去打板了。
无为无以为

24-11-05 09:06

0
韭菜
欧菲光低开-6点的机会看到却没做到,长虹翘板常山北明的翘板机会看到也没做到
无为无以为

24-11-01 18:32

0
心痛如绞,难以言说,各种悔恨交织,为啥要踏上炒股这条路。
昨晚美股暴跌亏了10个点很影响心情,晚上也没休息好,脑袋估计都装的屎,今天上来就是各种自杀操作,开盘各种追高买买买,已有持仓却看着下跌一直到跌停,都没卖出。
昨天晚上躺床上还在想今天的预案,觉得要么深水低位核心,前提是市场不能慌,要么在尾盘观察情况是否可买,要么出现低位的首板辨识度高的。
然而开盘就失手了,怕踏空的心态控制了自己,连续两天被浪潮渣男玩弄,还上那么大仓位,昨天才吃亏反思今天就又犯了,太主观了,之前觉得浪潮还没怎么涨,幻想成下一个欧菲光,太主观了,没涨停前只能买几手观察,只有上板才有确定性。
其次是止损,昨天都没想过今天的预案,今天看到所有高位股崩塌了也好像如梦似幻,幻想全部拉回去,一整天的时间,任意时刻卖出都不会这么惨。要尊重盘面。
昨晚都有预期今天的大分岐的,高手们,龙虎榜都是卖出为主。
无为无以为

24-10-31 23:26

0
高标集体一致,长城被洗掉一半,上午浪潮做了倒t,上头了,要买也只能买一点,等封板再加,封板才能有确定性。到尾盘全部炸板,从川发龙蟒洗出来了。原本今天冲10w进来想把仓位做上去。还好,下午排了几个后来都撤单了,否则炸成狗而且没回封。
提高审美,并且等待封板提高确定性太重要了。
无为无以为

24-10-30 23:26

0
难得舒口气,拿上人气核心感觉就是好,开盘就感觉很稳,一点不慌。持仓清爽赏心悦目。
以后要多做主流核心,不要干炸毛,不要随意买卖,今天买浪潮实际不是很好的选择,只能当成潜伏,是否有主力运作看运气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