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快速分析盘面

24-04-20 13:04 8307次浏览
Ahwa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有小伙伴们对我的临盘反应很感兴趣,那么我也把我学到的分享出来,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但我也在学完善中,所以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看到了给我指正。

1,炒股软件的设置
我使用的手机版同花顺 炒股软件,所以就用这个来说明。其他软件也应该类似的方法。比如我昨晚列举的通达信。
首先,早上开盘前把竞价界面调出来,点编辑表头,如下图手机版本:


点进后再点编辑表头。也可以通过搜索查找想要的表头,里面很多别人发布的短线表头,我一般关注的是竞价量和竞价封单数等指标。


这样就可以设置好竞价要看的信息。

2,竞价的分析
如何看竞价,这个是一个大学问,我可能也没办法一下子说得清楚,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首先,根据上面的设置,我会一目了然地看到竞价阶段的竞价金额,竞价成交量,未匹配量等信息。
其次,再看哪个板块强,主要去翻看一下板块强度。
然后根据竞价的量去判断个股。当然是结合大盘和对应的板块去判断的。
另外,竞价多少量为之强呢?这个主要是看前一天的交易额和个股的流通市值去判断的。比如中信周五的封单达到了1.7亿,那它前一天的交易额是30多亿,那么这种量是够的。而且它周四盘中反复开板,所以它竞价高开三个多点是可以的。我之前看过一个老师专门说竞价的,具体忘了哪个老师了。他说竞价量只要到达前一天交易额的5%左右就是达预期的。这种方法也挺好的,可以快速大概判断出来。当然也要根据个股流通市值,小市值和大市值去判断,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只能说大概的一个参考吧。

3,盘中资金的快速反应
盘中资金的走向,主要是观察各板块的核心标的。比如低空经济的,那么就是看我一直说的几个,中信,万丰,金盾,深城交 等。这些核心是市场选出来的,所以就代表资金的方向。

另外,我还会看快速涨停表,或者短线精灵。在那里一有异动的个股必定会反应出来。然后就是找对应的板块前排票。

4,如何复盘
对于复盘,应该很多老师都说过,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我的复盘主要是看连板情绪,选出可能的票到自选里,这个一般盘中就做好。
盘后主要关注整个大盘和各个板块的情况。详细去理解分析有异动的板块,比如异动的原因,炒作的逻辑,政策信息的影响等。这些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盘中去分析,但我没那么多时间,所以一般盘后去看。
再个就是逛一下淘县,和财联社。看看别人的观点如何。所以我一直说,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要善于发现理解和吸收。

以上请大家去思考理解,可能一时也有想不到的或者有不足的地方,也请提出来,让我也能学到。
后面实盘中想到或者学到新的方法我也会及时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学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6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gyw

24-04-24 18:45

0
老师,主要是原来票套死了,老想回夲,所以还在里面折腾。回血差不多就不弄了。我有个坏毛病,性格急且粘票,主要还是没有自己交易体系。软件好多功能也弄不来。你太优秀了,向您学。
Ahwang

24-04-24 18:41

1
金盾出业绩报告了,怪不得今天资金想拉不拉的,资金也在犹豫业绩问题?不过业绩看起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啊。
Ahwang

24-04-24 18:25

1
低空经济立航科技开始做起,艾艾精工实际上也是属于它的范畴里。这一波一波的,非常符合大题材的炒作逻辑。
往大的方向说,今年是新质生产力的范畴,这个国家大的方针政策一开始就提出来了。所以包括设备更新啊,以旧换新啊其实都是这个范畴。
Ahwang

24-04-24 18:13

1
今天低空经济没有人再说它不是主线了吧?我从上周三就开始说过了的,其实上周一异动就开始说,绝对的大题材主线。

今天竞价是不是吓到很多人?其实竞价最后十几秒是有所反应的。竞价随着中衡的按跌停开,而且低空很多票都是深水开,确实很吓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情况慢慢好转,最先是辉煌科技的反核,这个票我也说过了它跟昨天的万安科技反核是相似的,前一天就预判了。然后接着万丰奥威和中信的成交额分分放大,宗申也是,而且中信海直甚至还拉升了一些,虽然还在水下。
竞价没判断出来没关系,关键时刻在开盘的一分钟内,纷纷有资金大单的去拉低空的前排票,特别是中衡,万丰和万安。这时候就要考验判断力和手速了。我也是在这个时候加仓了中衡,买了中信。
在晚一点,32分,也是有大把的时间去上车的。其实这就考验你的果断能力了。

逻辑已说,一次你还能抓住机会吗?这两周,我都有提醒情绪回暖(上周三竞价完提醒,今天因为开会但9.40多也提醒了),还抓不住,真的要自检一下了。

是不是非常简单的逻辑?学会了几乎每次都可以快速抓住机会。
神话Hola

24-04-24 17:16

0
谢了
Ahwang

24-04-24 17:10

1
前面有回复过小伙伴们,就是突破,这个走势没问题的,只要板块还继续向上的话。
神话Hola

24-04-24 16:52

0
前两天上过的宗申(昨天出了)一直横盘,包括今天板块这么涨也不动,也有点看不明白
Ahwang

24-04-24 16:38

1
啊,退休了?还这么努力,佩服佩服。
我也想退休,哈哈。。。
lgyw

24-04-24 16:31

0
老师工作还能做的这么好,我退休了对着电脑还不行
Ahwang

24-04-24 16:29

1
Hola兄这个蓝海操作非常棒👍🏻,它是低空300方向的新补涨。今天早上我是没仓位了,不然也会上。
上沃尔也完全没问题,做一个情绪回暖的套利,而且是板块的前排,完全OK。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