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快速分析盘面

24-04-20 13:04 8266次浏览
Ahwa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有小伙伴们对我的临盘反应很感兴趣,那么我也把我学到的分享出来,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但我也在学完善中,所以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看到了给我指正。

1,炒股软件的设置
我使用的手机版同花顺 炒股软件,所以就用这个来说明。其他软件也应该类似的方法。比如我昨晚列举的通达信。
首先,早上开盘前把竞价界面调出来,点编辑表头,如下图手机版本:


点进后再点编辑表头。也可以通过搜索查找想要的表头,里面很多别人发布的短线表头,我一般关注的是竞价量和竞价封单数等指标。


这样就可以设置好竞价要看的信息。

2,竞价的分析
如何看竞价,这个是一个大学问,我可能也没办法一下子说得清楚,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首先,根据上面的设置,我会一目了然地看到竞价阶段的竞价金额,竞价成交量,未匹配量等信息。
其次,再看哪个板块强,主要去翻看一下板块强度。
然后根据竞价的量去判断个股。当然是结合大盘和对应的板块去判断的。
另外,竞价多少量为之强呢?这个主要是看前一天的交易额和个股的流通市值去判断的。比如中信周五的封单达到了1.7亿,那它前一天的交易额是30多亿,那么这种量是够的。而且它周四盘中反复开板,所以它竞价高开三个多点是可以的。我之前看过一个老师专门说竞价的,具体忘了哪个老师了。他说竞价量只要到达前一天交易额的5%左右就是达预期的。这种方法也挺好的,可以快速大概判断出来。当然也要根据个股流通市值,小市值和大市值去判断,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只能说大概的一个参考吧。

3,盘中资金的快速反应
盘中资金的走向,主要是观察各板块的核心标的。比如低空经济的,那么就是看我一直说的几个,中信,万丰,金盾,深城交 等。这些核心是市场选出来的,所以就代表资金的方向。

另外,我还会看快速涨停表,或者短线精灵。在那里一有异动的个股必定会反应出来。然后就是找对应的板块前排票。

4,如何复盘
对于复盘,应该很多老师都说过,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我的复盘主要是看连板情绪,选出可能的票到自选里,这个一般盘中就做好。
盘后主要关注整个大盘和各个板块的情况。详细去理解分析有异动的板块,比如异动的原因,炒作的逻辑,政策信息的影响等。这些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盘中去分析,但我没那么多时间,所以一般盘后去看。
再个就是逛一下淘县,和财联社。看看别人的观点如何。所以我一直说,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要善于发现理解和吸收。

以上请大家去思考理解,可能一时也有想不到的或者有不足的地方,也请提出来,让我也能学到。
后面实盘中想到或者学到新的方法我也会及时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学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6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上善是水

24-04-26 21:30

1
5个点就卖完了,真的浪费你的提醒
上善是水

24-04-26 21:25

0
愚钝,我还是想王兄具体说下中信竞价,不耻下问。我怕没完全明白你的精华
Ahwang

24-04-26 19:41

4
今天中衡还完成了一个破局,就是断板不被A杀,这个意义太重大了,所以说它的使命真的完成得非常好。直接致敬的资金。
Ahwang

24-04-26 19:03

2
简单复下盘:

1,今天低空高开低走,周末和节前有人提前兑现而已,但核心的票问题都不大,核心还没怎么跌甚至还有红盘和涨停的。高标的中衡使命完成其实跌不跌不重要了,空间已经打开,后面会更好做。
2,大盘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这个一方面是早上低空经济打开了局面,另一方是大资金开始拉券商,所以今天北向资金也疯狂流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局面,打开了高度,后面只要券商持续一下就好,五月份应该会好做好多。
3,局面打开后下周应该有资金提前拿过节先手票,所以下周重点关注提前走出来的票。
4,成交量回来万亿后将会是多主线并行,除了低空还可以关注五一旅游方面的,AI算力前几天也是被低空压制的,今天走出了换手,可以看一下核心的。

以上只是个人分析,具体到时看盘面变化而跟随就好。
Ahwang

24-04-26 18:48

1
不要出来就不做啊,你看我中信进进出出几次呢,今天早上我竞价时还在想hola兄你应该看到进去了。这个竞价应该很多人可以直接看的出来。
Ahwang

24-04-26 18:45

2
大佬谈不上,还在学呢,一起加油吧。
Ahwang

24-04-26 18:43

1
这个说资金的走法要结合板块,结合逻辑去看。大单流入流出也是作为参考,我目前也是学会了一些而已,还需要继续努力学。后面多讨论一起学吧。
Ahwang

24-04-26 18:41

1
这个位置还是稳一手,而且是节前,等下周再说。拿先手的话也要注意控仓。本来它的目的就是突破七板压制,带领低空高标走出来,今天它的使命完成了。
Ahwang

24-04-26 18:39

1
万丰拿先手没啥问题,低吸即可,只要板块没走完就问题不大。
Ahwang

24-04-26 18:38

2
哪里有三倍。。做得最好的三月份也就150%多点。。这都是市场给予的,算不了什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