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快速分析盘面

24-04-20 13:04 8260次浏览
Ahwa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有小伙伴们对我的临盘反应很感兴趣,那么我也把我学到的分享出来,希望可以给大家一些帮助。但我也在学完善中,所以如果有说得不对的地方也希望大家看到了给我指正。

1,炒股软件的设置
我使用的手机版同花顺 炒股软件,所以就用这个来说明。其他软件也应该类似的方法。比如我昨晚列举的通达信。
首先,早上开盘前把竞价界面调出来,点编辑表头,如下图手机版本:


点进后再点编辑表头。也可以通过搜索查找想要的表头,里面很多别人发布的短线表头,我一般关注的是竞价量和竞价封单数等指标。


这样就可以设置好竞价要看的信息。

2,竞价的分析
如何看竞价,这个是一个大学问,我可能也没办法一下子说得清楚,只能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首先,根据上面的设置,我会一目了然地看到竞价阶段的竞价金额,竞价成交量,未匹配量等信息。
其次,再看哪个板块强,主要去翻看一下板块强度。
然后根据竞价的量去判断个股。当然是结合大盘和对应的板块去判断的。
另外,竞价多少量为之强呢?这个主要是看前一天的交易额和个股的流通市值去判断的。比如中信周五的封单达到了1.7亿,那它前一天的交易额是30多亿,那么这种量是够的。而且它周四盘中反复开板,所以它竞价高开三个多点是可以的。我之前看过一个老师专门说竞价的,具体忘了哪个老师了。他说竞价量只要到达前一天交易额的5%左右就是达预期的。这种方法也挺好的,可以快速大概判断出来。当然也要根据个股流通市值,小市值和大市值去判断,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只能说大概的一个参考吧。

3,盘中资金的快速反应
盘中资金的走向,主要是观察各板块的核心标的。比如低空经济的,那么就是看我一直说的几个,中信,万丰,金盾,深城交 等。这些核心是市场选出来的,所以就代表资金的方向。

另外,我还会看快速涨停表,或者短线精灵。在那里一有异动的个股必定会反应出来。然后就是找对应的板块前排票。

4,如何复盘
对于复盘,应该很多老师都说过,我就简单说一下吧。
我的复盘主要是看连板情绪,选出可能的票到自选里,这个一般盘中就做好。
盘后主要关注整个大盘和各个板块的情况。详细去理解分析有异动的板块,比如异动的原因,炒作的逻辑,政策信息的影响等。这些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盘中去分析,但我没那么多时间,所以一般盘后去看。
再个就是逛一下淘县,和财联社。看看别人的观点如何。所以我一直说,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要善于发现理解和吸收。

以上请大家去思考理解,可能一时也有想不到的或者有不足的地方,也请提出来,让我也能学到。
后面实盘中想到或者学到新的方法我也会及时分享出来,大家一起学进步。
打开淘股吧APP
21
评论(63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快跑茜茜

24-04-28 20:57

0
Ahwang

24-04-28 19:28

3
看了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和淘县聊得最多的应该就是明天是低空经济继续还是新的周期开始,其实我一点都不想去猜测,因为不管是哪一个,到时跟随资金走不就行了。
低空经济前期资金介入得比较深,大资金不可能一天半天就走完的,所以即使新周期来了,那它还肯定还在收尾,所以到时看资金情况而动不就行了。
新周期的来临也不是说一来就马上上位的,它肯定也是在pk中获胜出来的,所以还猜啥呢?
明天还是看低空经济反馈,同时关注券商的持续性,因为大盘要放量就会拉券商,达到万亿级别那就拉券商和金融才能拉动指数去上攻,指数现在是要收复3100,所以只要盯着券商和金融就行。

另外,节前如果放量那就提前拿先手,如果是缩量,那就空仓放假安心去玩。
Ahwang

24-04-28 19:09

3
刚忙完。
发现小伙伴们的基本参差不齐啊。。
这样吧,给大家布置一个任务吧,五一假期期间,学任务:
1,学情绪周期的分类,一个连板情绪周期有哪些阶段?
2,什么是弱转强?弱转强有哪些分类?
3,什么是确定性买点,什么是博弈性买点?
4,什么是龙头?龙头有哪些分类?
5,你使用的炒股软件经常用到哪些功能?有什么好处?

五题,刚好每天思考学一题吧。敲黑板点重点,五一假期后要交作业!

我对我自己要求比较高,所以也对小伙伴们要求高些。
Ahwang

24-04-28 18:53

1
这个
Ahwang

24-04-28 18:53

0
Ahwang

24-04-28 18:53

1
那就等到时再说吧,哈哈。。
yanyuc

24-04-28 16:42

0
快速涨停表 是什么?
指标为大

24-04-28 16:07

0
因为我关注的都是中军,没有关注过连板股,所以对周期和情绪都不太敏感,现在从头开始学,希望wang兄多分享一些,看你的帖子里充斥着周期、情绪、冰点这些词,应该对交易很有指导意义
Tychu

24-04-28 16:00

0
不是的 假以时日你将成为一方游资 就不是底层啦
Ahwang

24-04-28 15:54

3
情绪周期这个看个人怎么看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定义,我看有些老师说情绪周期主要是指连板票,有些老师说情绪周期却是说一个大的题材周期。
我觉得大的题材周期里面又有很多情绪小周期,比如如果定义低空经济是大题材周期的话,那么它经历了三波连板情绪小周期了,第一波是立航科技,第二波是永悦科技,第三波是现在的中衡设计。但如果按趋势周期来算的话,万丰就一直是低空的趋势龙头,只是它也分为第一波第二波而已。

兄弟,你炒股时间应该也不短了吧?这些东西应该早就弄明白了呀。。淘县最多的就是情绪周期老师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