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区间统计选强

24-03-04 18:17 85496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已经连续六天维持在万亿量能的水平,周五大票普涨,今天小幅分歧,良性走势,有涨有跌对趋势股来说就是健康的。

不少读者私信问如何选择板块和个股,为什么会选择做服务器?今天简单分析下趋势股强弱的判断,老读者都知道的,给新关注的读者说明下。

做连板,强弱通过数板就能清晰分辨;趋势股,主要是通过累计涨幅来给涨幅排名。拿板块来举个例子(区间统计是通达信自带功能):

从2月6号市场普反至今,各题材板块的累计涨幅如上图。第一是sora,节后题材为主的方向,启动最早,这几天随着情绪是一个小的兑现期,强度有所减弱。紧随其后的是服务器、英伟达 、cpo等。

2月28号指数大阴,千股跌停,那天是上升途中的一次回踩,也是一次节奏的转换。市场的热度从小票转到了大票,主线分支也从sora相关转移到服务器。简单统计下28号大跌之后市场的板块涨幅就能清楚的看到近期最强的是服务器分支,涨幅领先明显。

普反以来累计涨幅第二,近期节奏转换后累计涨幅最高,所以可以锁定最强分支的方向。

选择好板块,接下来就是选择个股。

把备选范围缩小到服务器板块,统计2月6号以来板块内个股的累计涨幅排行。我截取的涨幅前十,平常的话,这时已经找到了板块的领涨股,做龙头就行。不管是连板还是趋势,区间统计都能准确找到领涨股。近期赚钱效应主要在大票,所以前十的个股中,大家看上图最右边的总成交金额,只有三个大票,其余都是小票。在累计涨幅差距不大的基础上,优先选择这三个大票,分别是:光迅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

结合趋势股轮涨的特征,这些涨幅前排的大票都是备选的范围,谁有机会就可以参与谁。

算力方向人气股比较多,用同样的方式可以筛选出算里方向的核心股。

区间统计囊括了所有的上涨形式,比数板的适用范围大。

至于实际操作,做趋势股肯定不是无脑做领涨。29号的帖子已经说过,这里是轮涨。

今天早盘有利好加持,服务器方向都有高开或大幅冲高的动作。连续大涨+利好冲高,会有资金选择兑现,看浪潮信息 就比较清楚,爆量横盘,买卖盘都很踊跃。板块加速以来还未出现过主动分歧,今天持有的紫光股份锁仓没动。下次服务器的加仓点是板块加速后的首次分歧,涨幅前排的大票都可作为备选。

中际旭创 前高附近充分调整,今天刷新历史新高;高新发展 短暂降速,修复偏离值后今天再次涨停,CPO方向需要继续重视。这个方向不同模式的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标的,有最强的高新发展,这是明牌股。节奏慢的有天孚、新易盛 、中贝,还有20cm的高弹性股可以套利。对于趋势股来说,板块分歧或个股分歧,这些标的都是进场点。

紫光国微 是周五开仓,今天上午是冰点,所以拿着没出,下午看到缩量并且是小十字走势,是趋势股中常见的上升中继,明天五日线就跟上来了,所以小幅加了点,对着趋势线继续持有。上午在五日线附近低吸了赛力斯 ,那么多人气股都刷新新高,赛力斯短暂蓄势后看能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新高。对于这种连续蓄势的标的来说,明天能过去就拿着不动,过不去就出来,不跟横盘股浪费时间。

趋势股里有些大成交的票走势偏接力,比如光迅科技和高新发展。这类股给低吸的机会不多,实操中我更倾向于守自己的模式,有合适的机会就吸,但不会硬着头皮去追高。连板股龙头只有一个,趋势股是一个领涨集团,备选股这么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打开淘股吧APP
562
评论(9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万里客

24-03-09 16:05

0
老师,对于英伟达这根大阴线,对于大A的影响,你怎么看?谢谢
陈三金

24-03-09 15:04

1
会相应结合,特别是在指数底部,或者情绪周期转变时这些个比较关键的节点。也不排除因突然消息引发的板块启动,但一般大的行情启动的节点都是有讲究的,比如大节日的节点,重要会议的节点,指数底部的节点这些位置更有利于市场做多,有利于共振。这些个节点相应出现的消息刺激,会更有价值
月下小酌

24-03-09 12:23

0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丰富更好

24-03-09 12:09

0
老师,听说美国那边打击人工智能,老师有什么看法呢,我买的申菱环境会怎么走啊
小镇輕年

24-03-09 10:13

0
师,你选股会结合消息面吗?
Ngkachun

24-03-09 00:29

0
z师,想请教下天元智能如果卡位成功的意义有没有可能是克莱之后的新周期是天元代表的工业化,而不是安奈儿代表的算力?
离经悟道

24-03-08 23:26

0
Z大,如果周一克莱和安奈儿企稳止跌,是否可以介入最高板,目前4个备选是否有点多,且大部分都是前高附近,图形都不太满意,Z大怎么看呢
离经悟道

24-03-08 23:05

0
Z大好!我已经从高新发展3月6日开始统计大容量票,暂时还看不出来什么请指点一下:统计出来该怎么参与?低吸?追高?什么时候参与?走出名牌开始了,害怕已经是见顶日。
梦向漠河

24-03-08 22:10

0
深南电路K线好强,早上才发现,一会就直线拉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