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区间统计选强

24-03-04 18:17 85561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已经连续六天维持在万亿量能的水平,周五大票普涨,今天小幅分歧,良性走势,有涨有跌对趋势股来说就是健康的。

不少读者私信问如何选择板块和个股,为什么会选择做服务器?今天简单分析下趋势股强弱的判断,老读者都知道的,给新关注的读者说明下。

做连板,强弱通过数板就能清晰分辨;趋势股,主要是通过累计涨幅来给涨幅排名。拿板块来举个例子(区间统计是通达信自带功能):

从2月6号市场普反至今,各题材板块的累计涨幅如上图。第一是sora,节后题材为主的方向,启动最早,这几天随着情绪是一个小的兑现期,强度有所减弱。紧随其后的是服务器、英伟达 、cpo等。

2月28号指数大阴,千股跌停,那天是上升途中的一次回踩,也是一次节奏的转换。市场的热度从小票转到了大票,主线分支也从sora相关转移到服务器。简单统计下28号大跌之后市场的板块涨幅就能清楚的看到近期最强的是服务器分支,涨幅领先明显。

普反以来累计涨幅第二,近期节奏转换后累计涨幅最高,所以可以锁定最强分支的方向。

选择好板块,接下来就是选择个股。

把备选范围缩小到服务器板块,统计2月6号以来板块内个股的累计涨幅排行。我截取的涨幅前十,平常的话,这时已经找到了板块的领涨股,做龙头就行。不管是连板还是趋势,区间统计都能准确找到领涨股。近期赚钱效应主要在大票,所以前十的个股中,大家看上图最右边的总成交金额,只有三个大票,其余都是小票。在累计涨幅差距不大的基础上,优先选择这三个大票,分别是:光迅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

结合趋势股轮涨的特征,这些涨幅前排的大票都是备选的范围,谁有机会就可以参与谁。

算力方向人气股比较多,用同样的方式可以筛选出算里方向的核心股。

区间统计囊括了所有的上涨形式,比数板的适用范围大。

至于实际操作,做趋势股肯定不是无脑做领涨。29号的帖子已经说过,这里是轮涨。

今天早盘有利好加持,服务器方向都有高开或大幅冲高的动作。连续大涨+利好冲高,会有资金选择兑现,看浪潮信息 就比较清楚,爆量横盘,买卖盘都很踊跃。板块加速以来还未出现过主动分歧,今天持有的紫光股份锁仓没动。下次服务器的加仓点是板块加速后的首次分歧,涨幅前排的大票都可作为备选。

中际旭创 前高附近充分调整,今天刷新历史新高;高新发展 短暂降速,修复偏离值后今天再次涨停,CPO方向需要继续重视。这个方向不同模式的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标的,有最强的高新发展,这是明牌股。节奏慢的有天孚、新易盛 、中贝,还有20cm的高弹性股可以套利。对于趋势股来说,板块分歧或个股分歧,这些标的都是进场点。

紫光国微 是周五开仓,今天上午是冰点,所以拿着没出,下午看到缩量并且是小十字走势,是趋势股中常见的上升中继,明天五日线就跟上来了,所以小幅加了点,对着趋势线继续持有。上午在五日线附近低吸了赛力斯 ,那么多人气股都刷新新高,赛力斯短暂蓄势后看能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新高。对于这种连续蓄势的标的来说,明天能过去就拿着不动,过不去就出来,不跟横盘股浪费时间。

趋势股里有些大成交的票走势偏接力,比如光迅科技和高新发展。这类股给低吸的机会不多,实操中我更倾向于守自己的模式,有合适的机会就吸,但不会硬着头皮去追高。连板股龙头只有一个,趋势股是一个领涨集团,备选股这么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打开淘股吧APP
562
评论(9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靖哥哥啊

24-03-06 15:36

0
说实话,完全不敢上克来,主要有窗口,在中通上吃过大亏,碰到窗口就不敢干了
我要喝牛奶

24-03-06 15:35

0
请问下,中贝这种怎么看呢,是在震荡调整吗,后续还有预期吗?
zarili

24-03-06 15:35

32
小票流动性差,如果不是核心股,走弱了就没有承接,一直变弱。去年易天就是踩了坑,前后折腾了一个多月我才出来的。
八白左辅

24-03-06 15:35

0
师,昨天卖飞克来机电,放量冲高回落,以为是滞涨了,今天又不敢买回来,看样子有像捷荣一样开启二波的可能吗
好运哥520

24-03-06 15:31

1
@zarili  中文这种高位箱体震荡,是不是代表要跌了,拿了两天都是冲高回落,很难受的
zarili

24-03-06 15:31

28
行情不是只有连板,如果是连板周期,龙头是首选,这是公认的。也有其他情况,比如克莱这波,有龙头,没什么交易机会,总不能买不到克莱就空仓。另外像最近,各种模式都有机会,哪种适合自己就做哪种。
吴老歌

24-03-06 15:30

0
师傅,大票应该也有对手盘,有买有卖!能否在细细说下,为什么小票危险?谢谢
打工赚钱只为补仓

24-03-06 15:30

1
吃一口就跑了,没吃饱,再上车再吃一口。
孙悟空

24-03-06 15:28

0
一个封住,一个没封住
孙悟空

24-03-06 15:27

3
圣龙是没封住才被核,虽然克来是偷鸡,预期还是比圣龙好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