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区间统计选强

24-03-04 18:17 85548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市场已经连续六天维持在万亿量能的水平,周五大票普涨,今天小幅分歧,良性走势,有涨有跌对趋势股来说就是健康的。

不少读者私信问如何选择板块和个股,为什么会选择做服务器?今天简单分析下趋势股强弱的判断,老读者都知道的,给新关注的读者说明下。

做连板,强弱通过数板就能清晰分辨;趋势股,主要是通过累计涨幅来给涨幅排名。拿板块来举个例子(区间统计是通达信自带功能):

从2月6号市场普反至今,各题材板块的累计涨幅如上图。第一是sora,节后题材为主的方向,启动最早,这几天随着情绪是一个小的兑现期,强度有所减弱。紧随其后的是服务器、英伟达 、cpo等。

2月28号指数大阴,千股跌停,那天是上升途中的一次回踩,也是一次节奏的转换。市场的热度从小票转到了大票,主线分支也从sora相关转移到服务器。简单统计下28号大跌之后市场的板块涨幅就能清楚的看到近期最强的是服务器分支,涨幅领先明显。

普反以来累计涨幅第二,近期节奏转换后累计涨幅最高,所以可以锁定最强分支的方向。

选择好板块,接下来就是选择个股。

把备选范围缩小到服务器板块,统计2月6号以来板块内个股的累计涨幅排行。我截取的涨幅前十,平常的话,这时已经找到了板块的领涨股,做龙头就行。不管是连板还是趋势,区间统计都能准确找到领涨股。近期赚钱效应主要在大票,所以前十的个股中,大家看上图最右边的总成交金额,只有三个大票,其余都是小票。在累计涨幅差距不大的基础上,优先选择这三个大票,分别是:光迅科技中科曙光紫光股份

结合趋势股轮涨的特征,这些涨幅前排的大票都是备选的范围,谁有机会就可以参与谁。

算力方向人气股比较多,用同样的方式可以筛选出算里方向的核心股。

区间统计囊括了所有的上涨形式,比数板的适用范围大。

至于实际操作,做趋势股肯定不是无脑做领涨。29号的帖子已经说过,这里是轮涨。

今天早盘有利好加持,服务器方向都有高开或大幅冲高的动作。连续大涨+利好冲高,会有资金选择兑现,看浪潮信息 就比较清楚,爆量横盘,买卖盘都很踊跃。板块加速以来还未出现过主动分歧,今天持有的紫光股份锁仓没动。下次服务器的加仓点是板块加速后的首次分歧,涨幅前排的大票都可作为备选。

中际旭创 前高附近充分调整,今天刷新历史新高;高新发展 短暂降速,修复偏离值后今天再次涨停,CPO方向需要继续重视。这个方向不同模式的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标的,有最强的高新发展,这是明牌股。节奏慢的有天孚、新易盛 、中贝,还有20cm的高弹性股可以套利。对于趋势股来说,板块分歧或个股分歧,这些标的都是进场点。

紫光国微 是周五开仓,今天上午是冰点,所以拿着没出,下午看到缩量并且是小十字走势,是趋势股中常见的上升中继,明天五日线就跟上来了,所以小幅加了点,对着趋势线继续持有。上午在五日线附近低吸了赛力斯 ,那么多人气股都刷新新高,赛力斯短暂蓄势后看能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新高。对于这种连续蓄势的标的来说,明天能过去就拿着不动,过不去就出来,不跟横盘股浪费时间。

趋势股里有些大成交的票走势偏接力,比如光迅科技和高新发展。这类股给低吸的机会不多,实操中我更倾向于守自己的模式,有合适的机会就吸,但不会硬着头皮去追高。连板股龙头只有一个,趋势股是一个领涨集团,备选股这么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
打开淘股吧APP
562
评论(9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念無明

24-03-07 11:59

0
Z师,如果指数往下调整,高新这批大票会不会走成去年6月cpo那样的A杀,明天分歧延续都不敢吸了
zarili

24-03-07 11:56

34
十一点前的调整还算温和,十一点开始的这波跳水从分时来看,是克莱带下来的。克莱啥时候止跌,这轮调整大概率就啥时候结束。还是昨晚那四张龙回头的走势图,一般来说,今天闷杀一天,明天一个低开,龙头就止住了。
9菜已发芽

24-03-07 11:55

0
我也是吸了荣科,热度这么高,今天平开,明显不及预期了,但还是贪便宜-6左右吸,没想到分歧这么大
股海乐行僧

24-03-07 11:54

0
师 光弘出了吗
L老韭菜

24-03-07 11:54

0
曙光和高新大跌……亏钱效应来出现……
Caros

24-03-07 11:49

2
紫光快3个点没出结果一下就跳水了,平盘出了,卖点太难把握了,一格局就跳水
伊万起

24-03-07 11:48

1
老师,光弘和森远都还拿着呢吗
捉妖师00

24-03-07 11:47

0
开盘低吸了荣科科技,卒
淘知客

24-03-07 11:47

0
老大,我请教一个问题,像今天森远这种走势,你中间急跌会清仓吗,早盘我看走得不好但又在均线上就没理,一会回来直接吃个大阴线
zarili

24-03-07 11:44

105
上午分歧好大,11点后的这轮跳水还放量了。昨天下午轮动开始越来越快,克莱尾盘偷板完成了龙回头,今天预期走势是偏弱的。所以复盘计划今天是暂不新开仓。早上市场量能继续缩小,把紫光平出,缩量的话大市值很难走强,拿着占仓位没用。去掉大票也是为接下来低吸腾出仓位。

上午很多低吸的机会,有些都出现了急跌均线不跟的走势,我暂时还没去吸。一来,核心股向下还有空间,现在未必是最好的位置。其次,市场情绪也没到冰点,向下也还有空间。

这次下跌和上次千股跌停那次的意义差不多,大洗盘。28号那天大跌,市场从普涨过渡到聚焦人工智能。今天的大分歧,大概率是高新和克莱这轮领涨周期结束,换一个新的领涨股走下一波。持仓都是大分歧,好在昨天都买的低,有利润缓冲,回撤不大。低吸的话,要么买在绝对低位跌无可跌,要么等出现止跌企稳走势再吸。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