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周期,继续关注高辨识度票!二月回馈粉丝:分享一个龙头战法的模式精髓

24-03-02 09:28 34795次浏览
A短线女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本周思考和感悟

白驹过隙,一晃二月份就要结束了,大家二月份如果跟随脚步应该是收获满满的!总结本周乃至本月的盘面,用一句话来形容当下的市场:像不像一月市场的翻版,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特别是本周的这几天,大家从盘面的种种变化来看感受的是尤其深:但我相信部分同学们已经悄悄咪咪,闷声发大财!这也是我追求的动力。
在乎大家,从大家的角度出发,牢记出手的安全性和风报比所以取的好成绩,有些好伙伴们是有目共睹的!
再回到本周市场上,整体做下来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当赚钱效应来的时候重要的是:选择方法从而放大收益,这个阶段方法比努力更重要,当亏钱效应产生,甚至是加速结束退潮阶段,做的越多错的越多,不做或者少做也不失为良策。很多人喜欢把信仰、格局挂在嘴边,但市场热点纷纷扰扰,尤其在大A,更多的是一哄而上,一哄而散,往往散的时候,变通的人必然先跑了,留下的那些打着格局的或者信仰的旗号的人,往往就接了最后一棒反应在账户就是瀑布杀!所以有时候,真的是变通比信仰更重要,这一点我也是早些年挨了市场不少锤才体会到的。其次是时刻跟紧主线,把主线当成生命线,再深入挖掘是:只做主线上的有预期的核心龙头股!包括这周有朋友想让女王讲讲这其中的手法尤其是不少踏空的朋友想问女王如何选出确定性如此之强的票,这里感谢大家对女王的信任,也借这个机会认真的跟大家聊聊其中的手法,其中也蕴含我在实战中对龙头战法的一些体悟也是对于上期内容《大爆发,龙年开门红!顺便讲讲单边行情下如何选股》的一个补充,大家感兴趣可以翻到前面去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简单的给大家讲讲就是
其一:
当下指数节点或者核心情绪标的是否存在或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预期差?为什么要先问这个,第一是这关乎你能不能以一个舒服的位置进入龙头或者核心情绪标,避免追高进而拉高成本!第二也是最关键的一点:能否从龙头里安全落地!其次也是妖股的宿命以及决定其自身“妖”属性的强弱程度,往往妖属性越强的标的,放出的量越小。大家可以找历史上的妖股以及指数做对比,这里不做过多的阐述。那么你再回到周一收盘,指数经历8连阳后出现首阴,除了一些占权重很大的大票补跌外,其他大多数小票是在上涨的,涨停家数也有80家以上,所以综合历史判断你会发现第二天修复的概率极大,这里顺便教大家一个更简单的参考,也是之前很喜欢用的一个指标:富时中国50三倍做空指数,如果说出现很大的跳空向下,第二天指数企稳的可能性是较大的,反之则相反。再回到周一晚上,经过推演后你眼中的方向和目标就很明朗:从预期差直接反应的核心情绪标的来看,两个目标,从确定性角度来说是13连板核心情绪标克莱机电,另一个是有并购消息外加指数带头大哥的证券。所以周二开盘竞价没什么问题我们就关注了克莱,思路也是成功,其次就是能够逆指数而动的券商,当时的判断是后面指数重回强势,券商承接指数的预期就会高很多,再深挖掘股性活跃的标的只有两只,一只是首创,另一只就是西部证券 ,开盘后西部很快就把其他的小弟们PK掉了。所以在第一个小平台我们果断关注了,结果也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
再到周三情绪走坏前我们也是正常的处理了克莱机电,操作也是完美符合龙头战法的核心:从预期差中来,再从预期差中去!唯一美中不足是西部证券这笔的利润有所回撤。一般情绪走到这里,如果题材没有消息继续发酵可能就到这为止了,这里再和大家聊聊第二点,也是参不参与的这个题材的一个重要指标参考!

题材的强弱:那么如何直观的划分题材的强弱?这里来跟大家简单的聊聊我的划分标准仅供参考:题材发酵3天后,最高板处在3板以下不包括三板,划分成小级别题材,小级别题材原则上大盘表现不好则不参与,如果发酵5天后,最高板站上5板,后排梯队呈现432这样的健康结构那就代表这个题材迈入中等规模,这一类型出现的较多,题材核心龙头+满足前面提到的存在预期差,晋级成功概率较大,所以操作的可行性较高。最后一个是大级别题材,题材发酵7天后出现7连板,后排呈现65432或者5432结构,如果出现这样的题材及结构+满足前面提到的存在预期差,操作的安全性极高!但也有很多朋友会问:女王那这样是不是错过了低位二三板介入龙头的机会?这里我要跟大家纠正下这个说法:龙头不是一开始就产生的,而是市场的合力,龙头一开始可能会以各种形势的涨停出现,但这并不代表出现这样的形势就是龙头!换句话来说:二三板不确定可能性极高,晋级失败,特别是在题材高潮走加速后失败,反映到盘面就是暴跌甚至是走A杀,风报比极低所以一般不考虑!而只有走出来的龙头,才是龙头!

那么再回到周三收盘,题材上智能制造是满足这个条件,其次是前面说到的预期差,这点在评论区也给大家提前说了,再挖掘消息面,村里开的某会议提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性相当于再次催化的作用,所以继续挖掘板块内靠前排的核心标的,排除掉板块的大烂板,只剩东方精工 ,当时担心的是竞价继续走一字那这样就被动了,所幸竞价还是给了机会,所以咱们也是稳稳的拿下。所以很多人问:龙头战法是不是数板战法?风险大不大?但我想和你说的是:龙头战法首先并不拘泥于所谓的最高板,而是主线中的核心有预期差的股,其次是上龙头的节点很重要,节点对了进出都是赚钱出局。所以你会发现时间其实是安排的明明白白,没有一天是浪费的,从周二再到周三周四周五的出击,是一环一环这是相互呼应,也是极端行情下的经典操作手法,大家可以反复琢磨和历史上相似的情况做个对比你会更清楚。
重点感谢: @知更鸟A@股丛@孤独球败69@wx19821014@手持多彩的紫电追风@缘哥量化交易@风8550418 等等七位老师的倾情加油打气支持,感谢大家的一如既往地陪伴,祝以上老师新的一周继续大肉不断;希望下个帖子能有更多新的老师加个油,而不是永远都是以上的老朋友,新朋友也都加个油,让女王认识一下你;
感谢: @薇薇安999@鑫秋农化@孤独球败69@思拓魔@梁建国@风8550418@小白求护@清爽自信@知更鸟A@缘哥量化交易@依依东望419@躺平过日子@炒以致富@灵溪雨人@手持多彩的紫电追风 等等老师的打赏报到;
帖子写到这又快到尾声了,小时候特别喜欢看三国,尤其喜欢刘备,从一个底层编草鞋的小贩到雄霸一方的诸侯。为了一生中的抱负、理想,可以说是失败了n次,但屡败屡战,好不容易做成了太守,马上就给曹操赶走了,好不容易拿下徐州,又被吕布偷家,心气受挫无数次,但是就是不放弃,直到最后的三分天下的建功立业!是啊,小伙伴们,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呢?

21年,22年,23年都说三年一个循环,三年一个周期,算算时间也快到了,所以在这里立下一个预言:2024年会迎来难得一见的大行情,这既是机会也是挑战,我相信我们当中的不少小伙伴!在今年通过努力能够完成自己的原始积累,有些小伙伴能够走的更远,在最美的路上与你们同行真的很好!

这篇帖子呼吁老朋友们加个油,打赏100积分报个到,下周咱们继续再来擒龙抓妖,涨停拿不停,出击出击大军没有撤退可言。2024,不负遇见,感谢有你!
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15
评论(7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如日之恒

24-03-05 20:52

0
感觉像12.14的苏州科达
这样开盘秒T板次日我不知道怎么参与
女王解析一下吧
清爽自信

24-03-05 20:46

0
看辨识度高的安奈儿不管是不是龙头,但我观察了一圈,好多龙头选手今天买进的,还幻想着后面还有几个板,嗷嗷待哺,都兴奋起来了,开始吹票了,这就是辨识度核心股的魅力,反之买了杂毛辨识度低的,今天摁地板淘汰了还会骂自己一句笨蛋,抽自己嘴巴子两种极端,然后就演变成了一种情绪理念,死也要死在龙头上,
今天怨我自己,看女王老师策略,前边部分8点20说安奈儿的没看到,只看到康康了,以为盘前唯一备选票就康康,不然我今天上的肯定是安奈儿,前两天我都看好他!以后女王老师的信息一定要前前后后看仔细多读两遍,体会到女王老师想表达的意思为止,不出差错的跟随!你看这不知不觉星期一东方精工没卖好,今天的安奈儿没第一时间看到,光注意康康去了,拆开看也算两笔大肉额!@新鲜出锅的韭菜
高高爱财经

24-03-05 20:45

0
明天断板
秋工

24-03-05 20:44

2
一.看高新发展的竞价情况,三.今天大盘指数是被动硬顶的,港股跌的那么多,大A有可能补跌,今天尾盘很多容量趋势大票冲高回落,资金有预期回到连板,连板最高的就是资金的最爱.二.东方精工7板摸板被核,这阴影还在的,安奈儿竞价不能低开,只能小高开才有的玩,板上放量才有确定性。
风雪夜归人l

24-03-05 20:33

0
只收购22的股份,就这么高溢价,感觉不好接了
安伦

24-03-05 20:17

0
淘县名字以后都不能更改的!女王以后不在线,你可咋办?!
时光永恒

24-03-05 20:11

1
大家都不敢接,这是不是就是预期差啊
日出夺金

24-03-05 20:09

0
感觉安奈儿明天6进7比较玄,一字上来的,很难突破压制,女王怎么看
winter2019

24-03-05 20:06

1
明天一字预期:
1、换手充分;2、连扳情绪回暖;3、东方精工图形类似,断板后还能反包,情绪正反馈;4、带动性一般,但是也有几个首板;5、两会有些政策。
新鲜出锅的韭菜

24-03-05 20:04

0
嗯,情绪周期这块我是比较理解了。就是比较难把握主升期、退潮期的鉴定。如果说主升期仓位可以大胆放大,像退潮期的时候仓位必须要降低,而且得做有辨识度的,不然就会死的很惨,做错代价太大,比如你昨天搞杂毛…包括上东方的节点稍微好点,但也不好按正常仓位搞。今天这个我仓位还更低了点,开盘那些核按钮还是有点可怕。后面我继续锚定情绪节点,该适当提高仓位要干,该猥琐降低仓位要降,特别是王姐一直提示风险。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